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兵臨城下造句

1、且距統治中心亦近,快馬加鞭星夜兼程,數日即可兵臨城下。

2、皮埃爾留在拿破崙兵臨城下的莫斯科,化妝成車夫形象,帶著槍,想行刺拿破崙。

3、司馬懿認為,諸葛亮一生謹慎,從不弄險,這次兵臨城下,形勢險惡,他卻在城樓端坐撫琴,而城門大開,必有伏兵。

4、王鍾翰師曾經指出,台灣鄭氏在兵臨城下之際,被迫出降,後鄭氏家口及僚屬相繼入京,俱收編於內務府三旗戶下。

5、但是,我們的研究同時也如同哲學般地生髮著一種聚合和歸一感,學理和身份的界定似乎模糊了我們的視閾,難道真的要等到諸如影視人類學之類異軍殺進中原,兵臨城下,威脅我們的正統時,方幡然醒悟嗎?

6、那時候,大家心裡都比較興奮和緊張,猜想著外企大規模兵臨城下時會是什麼樣一種狀況。

7、如沙漠兵臨城下即將棄之,爭之有何意義?

8、這種防範辦法似乎是兵臨城下,有點草木皆兵了,因此才被廢止。

9、我們應該早些打出去;爭取主動;一旦兵臨城下;再想辦法可就來不及了。()

10、可惜的是,在巴夏禮身上取得的進展並未能阻止聯軍的步步進逼,兵臨城下之時,雙方仍為先定和約還是先放人的問題相持不下,局勢再度僵化。

11、銀行業官員於近期表示,中國加入世界貿易組織在即,外資銀行兵臨城下。

12、但是為什麼三代王室的統治者在敵軍兵臨城下時,也從來不採取守城拒敵的戰術呢?

13、一種觀點認為,外資銀行兵臨城下,中資銀行大敵當前,必須做好充分的準備,制定有效的競爭策略,堅決地固守陣地。

14、拿破崙兵臨城下了,莫斯科大火,羅斯托夫舉家逃離莫斯科。

15、翁萬達以疲病之軀長途奔赴京師,在途中他還上奏亟言,在兵臨城下的情況下不可許貢。

16、兵臨城下,挑戰在前,未雨綢繆,主動面對。

17、它是由我母親和我祖母唱給我的,仍舊透露出戰時勇武的氣概,這很明顯是關於保護母親和妻子,以及在敵人兵臨城下之時呼籲戰士離開肉慾之床的。

18、然而,兵臨城下,大概性命比皇位還要重要,因此,在寇準再次勸真宗北渡時,他還是猶豫不決。

19、兵臨城下之時,戰心又起,復又主張放還巴夏禮應以和局已成為條件。

20、史載楚漢相爭時,劉邦率大軍兵臨城下,項羽派人痛斥劉邦不義,並以劉邦的父親為人質,威脅要將其烹煮。

21、現在俄羅斯對北約的存在已經不緊緊是兵臨城下,而是腹背受敵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