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兵連禍結造句

1、為此,大肆催征賦稅,增發勞役,兵連禍結,國匱民窮。

2、明末從天啟年間陝西澄城的農民揭竿而起開始,統治階級鎮壓農民起義的戰爭便連年不斷,戰火一直延續到清初的幾十年,兵連禍結,硝煙覆蓋數十省。

3、王莽時邊釁重開,宣帝以來數世不見煙火之警的邊郡,從此遭遇了兵連禍結的厄運。

4、有不少觀察家認為,最近四分之一世紀以來,中國兵連禍結、國勢日衰,全要歸咎於蔣介石的獨斷專行。

5、五代繼唐之後,兵連禍結。

6、連年軍閥戰爭,戰火遍於大半箇中國,兵連禍結,百姓遭殃,估計戰死人數不下五十萬之眾。

7、清朝與太平天國雙方對壘斗殺,戰亂經年,兵連禍結,人心惶恐,社會動盪迷亂,給人們心理上造成嚴重的危機感,越是覺得無法把握時局動向和個人命運,便越要訴諸異己的神秘力量。

8、降及東漢後期,兵連禍結,災荒並臻,人民顛沛流離,正統氣運已竭,由盛而衰,詩歌亦隨之呈現出新的面貌。

9、因為,在中國歷史上,每當這個金字塔式的社會結構被破壞時,天下就要大亂,兵連禍結,在上的統治者會喪失他們的地位與特權;

10、然而,由於外患內亂,兵連禍結,法治命運多舛,幾起幾落,時續時斷,未能取得穩定發展和長足進步。()

11、與您的小隊一起,承擔地道作戰使命橫跨兵連禍結的堡壘歐洲戰場。

12、及其欲為死者雪恥,非兵連禍結不可也。

13、末聯直斥蔡京如狼虎,王黼如狐狸,惑亂朝政,導致兵連禍結。

14、兵連禍結的結果,人民流離失所,苦不堪言。

15、這地區長久以來因為種族問題而兵連禍結。

16、戰爭一旦發生,兵連禍結,生靈塗炭,最苦的是百姓!

17、這種兵連禍結的日子何時能了?百姓渴盼安樂,如大旱之望雲霓。

18、爺爺說他年輕時幾乎都在兵連禍結的歲月度過,要我們知福惜福。

19、這幾年來兵連禍結,好不容易大家能過太平日子,可千萬別再起戰端了。

20、好不容易才平息戰事,哪知道又有蓄意挑釁的;一旦重燃戰火,必定兵連禍結,民不聊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