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不勞而獲造句

1、我的目標是不滿於楊,而因此而是為的舉動,卻也許被第三者收漁人之利,不勞而獲。

2、其次是一方婚前已取得產權的財產,因為結婚達到一定時間就自然變為共同財產,既不合理,也等於變相鼓勵有部分人借婚姻不勞而獲積聚財物,是對個人財產權的一種不適當的干預。

3、因為,在股東未出資的情形下,該股東逕行主張純粹為自身經濟利益而生的權利,無異於不勞而獲,在其投資收益與出資風險之間不存在關聯關係,這明顯有違公正和公平的原則,對此加以限制是順理成章的。

4、一方面,基於智慧產權客體知識產品的公共產品特性而有必要賦予智慧產權人對知識產品以獨占性的專有權,以禁止或限制不勞而獲的搭便車行為,維繫對知識創造活動的激勵與促進。

5、似乎在這個時候,美國人意識到可能已經發現了一條可以不勞而獲地安享他人財富的路徑,那就是對貿易逆差不必過於在意,通過增發美元,貿易順差國家將不得已將美元外匯投資到美國,美國人可以安享財富而不必削減消費效用和軍費開支。

6、這種思想不可能不是對於不勞而獲的地主階級剝削制度的一種抗議和否定,這是在陶淵明以前文人詩歌的傳統上沒有出現過的光輝思想,比之單純同情人民的思想在現實主義詩歌傳統上的出現,就思想質量上說,是一次更深刻的躍進。

7、從表面看模仿別人現成的模式成本最低,風險最小,不需要付出早期探索成本和創新失敗的成本,但是長期的簡單模仿,必然帶來不勞而獲的投機心理和短期行為,導致創新乏力,這是微波爐幾大企業的通病。

8、有些公司法學者指出搭便車的想法也是控制權配置異化的重要原因,如果某些股東為自己的利益積極行使了股東權,那麼因此獲利的將是全體股東,積極行使股東權的股東為此耗費自己的成本,而使另外一些股東不勞而獲。

9、開展勞動生產是教育挽救勞動教養人員的基本途徑和重要手段,通過生產勞動的鍛鍊,使勞動教養人員逐步養成勞動習慣,洗刷好逸惡勞,不勞而獲的思想污垢,學會自立和就業謀生的本領。

10、民間文學中那些表現勞動主題的作品,往往歌頌集體的力量,讚美民眾的技能和智慧,充分估計勞動的意義,從而對那些勤勞的人們倍加讚揚,對那些遊手好閒的懶漢,或者不勞而獲的寄生蟲多方的鞭撻與懲罰。

11、現行的國際貨幣體系是美元本位制,在這一體制下,美元具有主權貨幣與國際貨幣的雙重身份,其國際供給直接決定於美國的國際收支狀況,給了美國利用該制度不勞而獲的空間,同時也使債權國處於被動的地位。

12、而原來處於這個威權系統的管理人員,由於他們已成為不勞而獲的階層,且手中掌握暴力機器,也就自然地轉為統治人員,()原來協調運行機制也相應地轉為暴力運行機制。

13、當布希政府為免徵遺產稅而徵詢公眾意見時,那些富豪們首先紛紛表示了反對意見,因為他們擔心一旦免徵遺產稅他們的子女就會成為不勞而獲者,就會妨礙他們發揮自身的才能。

14、隨著社會生產力的發展和財富差距的進一步擴大,掌握生產生活資料多的人將進一步增加優勢,他們甚至可以過上不勞而獲的富裕生活,而缺乏生產生活資料的人的生活狀況將進一步惡化,他們將不斷地論為窮人和無產者,進而將危及他們的生存。

15、勤工助學有利於培養良好的道德品質大學生參與勤工助學,通過自己的勞動換取報酬,能克服不勞而獲的思想,並能磨鍊自己的意志,培養吃苦耐勞的精神,懂得只有付出才有收穫,樹立一種與社會主義市場相適應的勞動觀念。

16、第四,在勞動生產上,要突出矯治和習藝兩大功能,通過勞動,轉變勞動教養人員好逸惡勞的思想,矯正其不勞而獲的惡習,同時,使他們掌握一技之長,為解教就業創造良好的條件。

17、農民們辛辛苦苦地幹著,地主卻不勞而獲,坐享其成。

18、但是,即使實事求是地充分考慮了私有制的積極作用,我們仍然可以說,馬克思的勞動價值論對當代的人類社會有著巨大的意義,它的意義恰恰在於它對不勞而獲者作出了歷史的判決。

19、補償方式也可約定離職後競業禁止期間應得的總金額,有人認為應不低於該職工同期在原單位的收入,筆者認為,職工已離開原單位不勞而獲得在原單位同期同等的收入明顯不妥,因此以不少於該職工在原單位同期的收入總額的二分之一為妥。

20、人不可以只想著不勞而獲,應當努力奮鬥,用自己的勤勞汗水為自己爭取一片天空。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