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振聾發聵造句

1、當然,其根本原因還是在於,一個多世紀之前,當轉向西方尋找科學理論的時候,認識論上的反映論確實給當時一心唯讀聖賢書的思想界帶來全新的氣息,起到了振聾發聵的啟蒙作用。

2、可以毫不誇張地說,任鴻雋的業績和思想在中國現代科學史和思想史上留下了不可磨滅的印記,他的有關科學精神和科學文化的論述至今還具有振聾發聵的思想穿透力和行動感召力。

3、的確,這本書致力於恢復真相的努力令人欽佩,事實上也在這種努力過程中實現了多方面突破,表達了不少振聾發聵的真知灼見。

4、就布魯姆與時下主流派之間的爭論來說,正是由於時下主流派把文學當作自己所信奉的意識形態的再現,所以布魯姆對文學典律的呼喚才格外具有振聾發聵的意義。

5、我們時代在呼喚創新,但是仔細研究之後不難發現,我們的商法在與市場經濟發展同步前進中取得了一定的成就,但是卻是在摸索中前進,缺乏足夠的理論爭鳴,也沒有研究者振聾發聵的聲響。

6、徐復觀先生的這些觀點,可以說發前人之所未發,振聾發聵,令人耳目一新,為我們理解中國藝術精神,提出了一條重要的線路。

7、基礎教育的精神轉向無疑切中痼疾,振聾發聵,但是素質教育的精神內涵不自覺地移植了西方人文主義或人學思想,忽略素質教育改革的文化合理性。

8、站在我們面前的是一位具有強烈事業心責任感的達者,他希望用犧牲的精神去實現理解的事業,令人慕然起敬,一種崇高的精神境界,像強烈的閃電一樣振聾發聵賜予我們的是一種無限力量,其最具光輝核心的是善。

9、在這部書裡阿多諾不僅控訴納粹的倒行逆施,而且反思和批判了當時世風日下的歐洲道德狀況,文風多有警言格句,頗有哲學散文的韻味,在當時確有振聾發聵的作用。

10、布熱津斯基對媒介發展失控的論述,只是他對全球範圍內的變化失控論述的一部分,他對媒介生態惡化的現實具有一種強烈的憂患意識,()他發出的聲音具有振聾發聵的警示作用。

11、驚天霹靂,振聾發聵。好文章,當一讀為快。

12、這類旨在撩開天朝盛世帷幕,以振聾發聵的社會批判,富有形象性與感情色彩的文字,向全社會預告危機並謀求解救方策的作品,其主題可稱之為驚秋救敝。

13、在這些振聾發聵的著作和報告的影響下,一些國家相繼出現了許多生態環境保護主義者與相關組織,人們逐漸清醒地意識到,要想認識環境,了解生態,獲得保護地球生態系統和防止生態危機的知識和技能,就必須藉助教育手段。

14、當我作為一個學者振聾發聵的提出這樣的問題時,為什麼會收到如此的侮辱?

15、如此振聾發聵又痛徹心肺的都市記憶與體驗,花骨朵們似乎都將之一一隱伏在了杜拉斯式的曲筆里,也離散在了飄忽的網路情緣中。

16、可見商人呂不韋還是有些民主自由的意識的,為什麼這句中國幾千年前最振聾發聵的話,結果是迅速的銷聲匿跡了的,到現在天下也是某一集團獨有呢?

17、馬赫的歷史批判著作對一代自然科學家產生了振聾發聵的影響,甚至那些自命為馬赫反對派的人,也像吮吸母親的乳汁一樣地汲取了馬赫的不少思想營養。

18、原來大褲衩的學名這麼如雷貫耳,振聾發聵。

19、這振聾發聵的聲音一直縈繞於我的耳際。

20、屈賦意境的創構是前無古人的,它以自己獨特的美,開闢了古典文學浪漫主義先河,它又以自己振聾發聵的創造,給屈賦增添了奇異的光彩,使屈賦雄居數千年中國文壇。

21、我的一番話振聾發聵,讓許多沉迷在傳銷中的人們醒悟過來。

22、他們所關注的不是提出什麼振聾發聵的哲學觀點和建構獨一無二的哲學體系,而是促進現實社會的改造,為其指明方向,提供指導。

23、文化修養愈高,文化知識愈豐富,你的視野和思路就越開闊,說起話來就能目光四射,揮灑自如,縱橫捭闔,左右逢源,宏論滔滔,振聾發聵。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