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爭長論短造句

1、爭長論短多指在不大重要的事情上過於計較。

2、要兄弟和睦,妯娌相親,不準爭長論短、手足情分。

3、那礦師本來還想同柳知府爭長論短,聽見金委員如此一說,也就罷手。

4、其實,這些女人同時跑進他的思想,互相妨礙,爭長論短,結果都變得又矮又小。

5、裁縫鋪扯筋——爭長論短。

6、而他呢,因看見佛教現在所處的地位,是退步、衰落、低頭,處處不敢與人爭長論短,任憑人家譏笑,謾罵和破壞。

7、爭長論短中的長、短,指是與非。爭論誰是誰非。

8、他工作時能夠聽從安排,從不跟別人爭長論短。

9、爭長論短出自於宋·陳亮《謝張侍御啟》:「競短爭長,無復此夢。」()

10、爭長論短的反義詞有甘拜下風、自認晦氣。

11、她見別人爭長論短,也只是隨和地笑笑。

12、唐代元和年間的著名詩人施肩吾和趙嘏,本是同年及第的進士,但文人互輕,兩個人誰也不服氣誰,經常明爭暗鬥,爭長論短,有時候弄得大家很不愉快。

13、與別人爭長論短,也是不尊重他人的表現。要想使單刀直入的方法奏效,就必須選擇一些突破口。

14、木匠師傅吵嘴——爭長論短。

15、本人沒工夫跟你據理力爭、爭長論短的。

16、爭長論短為了什麼,無非是證明自己是對的,別人是錯的,何曾巨觀的看待問題?

17、自命不凡而淺薄文學的一幫孩子們爭長論短實在是無聊透頂。

18、竟然與豬、狗爭長論短,豈不是辱沒了自己,也變成了豬狗?

19、爭長論短的近義詞有爭多論少、斤斤計較。

20、我們在修道的時候,最重要的是「不爭」,不爭是不和任何人爭長論短。

21、「異性相聚,爭長競短。」中的「爭長競短即是爭長論短的意思。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