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形容飛雪的比喻句

1、滿山遍野的雪,就像那仙女頭上的白頭巾,蓋在了大地上。

2、雪下得很大。起初,下的是雪粒,就像半空中有個人在灑白糖似的。不一會兒,雪下大了,雪粒變成了雪片,像鵝毛似的輕飄飄,慢悠悠的往下落。路邊那些樹木不時拋晃著身軀,把雪晃到地上,可是它們剛晃下一些,馬上又多了許多,漸漸地,大雪給它們穿上了一件潔白的外衣,夜裡,只聽得雪粒簌簌地不斷往下落。

3、是掉落在人間的精靈,淨化著人間的污點。

4、美妙的小雪花呀,像只只空靈飄逸的玉蝴蝶,扇動著薄翼,初降人間。

5、在這個浪漫的季節,天上跳動著雪花猶如水晶般,夢幻,朦朧。

6、厚厚的冬雪,在陽光的點綴下,猶如白色的棉毯一樣,看起來這個冬天是如此溫暖。

7、嚴冬的大雪別有一番情趣。鵝毛般的大雪漫天飛舞,像玉一樣清,像銀一樣白,像煙一樣輕,像柳絮一樣柔,紛紛揚揚地從彤雲密布的天空中向下飄灑。樹木、房屋都是銀裝素裹,地上,積滿了厚厚的白雪,把整個大地蓋得嚴嚴實實。

8、像水晶一樣的雪飄落在冬季,像飄落的白茶花一樣鋪在大地。

9、我驚奇的看到大片大片的雪花從空中簌簌落落得飄將下來,這不禁令人想起唐代大詩人李白詩句「燕山雪花大如席」。今天的雪花可真大如席了。雪花像玉做的蝴蝶,在空中翩翩起舞;又像一片片鵝毛,在空中飄飄蕩蕩;還像一朵朵競相開放的梨花,風一吹,在空中輕輕飄散開來。這些雪花一定是來參觀小區的風景的,你看它們有的落在屋頂上,有的落在草叢中,有的落在樹枝上,有的落在車頂上,還有的落在地面上……雪的世界可真美啊!

10、漫天的雪花,落在樹枝上,落在屋頂上,落在手心了,點點涼意,融入心裡,就像對面女孩的心,如此潔白,透明。

11、雪花像翩躚的粉蝶,欣喜地閃耀著她的「翅膀」好象把晶瑩的絮片撒到大地上,讓大地在柔軟的床幔底下休息。孕育著新春的生長。

12、走到跟前,他的眼珠像生了銹的鎖心,再也轉不動了。

13、在這個浪漫的季節,天上跳動著雪花猶如水晶般,夢幻,朦朧。

14、雪花粘在樹枝上,遠遠望去,像一叢叢雪白的白珊……

15、像水晶一樣的雪飄落在冬季,像飄落的白茶花一樣鋪在大地。

16、天氣就像淘氣的小孩,一會兒大雪紛飛猶如狂風暴雨席捲而來,一會兒陽光高照,一片生機勃勃樣。

17、冬天,大雪如鵝毛一般,壓在松枝上,好像托著白雲。

18、隆冬的凌晨,地面上鋪著一層薄薄的銀白色的霜花,四周一股股寒氣直往骨頭縫裡鑽。最先帶來冬天信息的應該是雪了。你看,它終於在人們的翹首盼望中走來了,步履是那樣的輕盈、舒緩,悄悄然從遙遠的天際飄落,片片光潔如絮的雪花落在光禿禿的樹枝上,落在袒露著胸膛的大地上。喔,它是在為大地編織厚厚的潔白的羽絨衣吧!此時,那灰濛濛的天空似乎也明朗起來,天地完全融合在一起。啊,好一派銀裝素裹世界!

19、漫天墜,撲地飛,由占許多田地。凍殺吳民都是你!難道是國家祥瑞?——張鳴善《落梅風》

20、她又一次出現在我的眼前,她那雪,就如白玉,鋪滿了大地,讓你感覺來到了天界。

21、冬天的鄉村,由於沒有了綠樹如蔭的點綴,顯得有點破敗,由於很少有人出來,也就顯得有些冷清。只是到中午的時候,人們才陸陸續續地走出,在陽光好的地方聚成一團兒。山牆根下翻閱陽光的人們,用傳統的姿勢默默地堅守著這塊地方,不笑而笑,無語自語。有的甚至把帽檐往下一拉,遮住整個臉,不一會就發出了熟睡的鼾聲。冬天的人們特別的能睡,也算是對一年辛苦勞作的一種補償吧。早晨,往往在太陽已經升起很高了,才會聽到大人喊孩子起床吃飯的聲音,有時還會聽到孩子的哭聲,大概是驚擾了他的香夢了吧。描寫冬天景色的段落。

22、潔野凝晨曜,裝墀帶夕暉。集條分樹玉,拂浪影泉璣。色灑妝檯粉,花飄綺席衣。入扇縈離匣,點素皎殘機。——李世民《詠雪》

23、吉老秤已經五十幾歲,可是身體硬實得像一座石碑;從口外剛趕來的兒馬蛋子,一噘子踢到他的胸脯上,就像被跳蚤彈了一下。他的手藝高超,遠近馳名,卻只能混個半飢不飽;用他的話說,一輩子沒吃撐著過。他脾氣暴,不娶家小,不信鬼神,只好喝烈酒聞鼻煙;喝醉了就睡覺,扯起鼾聲像打雷,打起噴嚏像放炮。

24、紛紛白雪,點綴著地上的落葉,一道殘陽染紅了遠處那片深林,就像這個紅紅火火的春節披上了暖和的外衣,充滿了暖意。

25、遙知不是雪,為有暗香來。

26、紛紛白雪,點綴著地上的落葉,一道殘陽染紅了遠處那片深林,就像這個紅紅火火的春節披上了暖和的外衣,充滿了暖意。

27、雪花像鵝毛、像柳絮、像蒲公英的種子,飄飄悠悠地落了下來,好一個粉妝玉砌的世界!整座城市都被一層銀裝裹住了,尋是冬爺爺做給這座城市的新衣服。

28、漫天的雪花,落在樹枝上,落在屋頂上,落在手心了,點點涼意,融入心裡,就像對面女孩的心,如此潔白,透明。

29、她又仿佛是一位穿著潔白的衣裙的仙女,她的裙袂所到之處,雪原靜若處子,雪峰冷峻而挺拔,玉樹瓊花怒放,而空氣卻顯得特別的溫柔。在她溫柔的撫慰下,所有的躁動都開始安靜下來了,大地靜謐而安祥,就像一個在母親懷裡睡熟的嬰兒。在這個銀妝素裹的世界裡,這片耀眼的潔白使天空也黯然失色。在這片寧靜的潔白里,我們還能有什麼浮躁的心事放不下呢?

30、雪,是在為人們跳舞。雪,是在為人們歡笑。雪,是在為人們歌唱。

31、冬天,大雪如鵝毛一般,壓在松枝上,好像托著白……

32、滿山遍野的雪,就像那仙女頭上的白頭巾,蓋在了大地上。

33、雪花兒飄飄,我抬頭仰望天空,雪花正像一片片羽毛飄落下來。雪花飄到同學們的頭上,變成了閃閃發亮的小銀帽;雪花飄到蘑菇亭里,石蘑菇仿佛有了生命,跳起舞來。空氣也仿佛被雪過濾了,是那樣的清新,有一種純淨的、真實的自然美。雪給萬物帶來了生機,它讓萬物純潔,大地、萬物需要雪,離不開雪。雪花落在哪兒,哪兒就會變美,雪花兒飄飄、,雪花兒飄飄,它將世界裝點得美不勝收。

34、落光了葉子的柳樹上,掛滿了毛茸茸、亮晶晶的銀條兒;冬夏常青的松樹和柏樹,堆滿了蓬鬆鬆、沉甸甸的雪球。

35、瀟灑林塘暮。正迤邐、香風度。一番天氣,又添作瓊枝玉樹。粉蝶無蹤,疑在落花深處。深沈庭院,也捲起、重簾否。十分春色,依約見了,水村竹塢。怎向江南,更說杏花煙雨。——陳亮《品令》

36、大雪紛紛揚揚落下,那一片雪花在空中舞動著各種姿勢,或飛翔,或盤旋,或直直地快速墜落,鋪落在地上。

37、雪是純潔的,雪是惹人喜愛的,但在我眼裡,你永遠是晶瑩的,永遠是美麗的。因為你給農民伯伯帶來了喜悅,給我們增加了快樂。

38、雪花象一個個小仙女。它從天空中落到地上時總是轉幾個圈,往右邊飄飄,又往左邊靠靠,才依依不捨地飄落到地上,象仙女下凡。

39、借問飄飛雪:盈盈欲為誰?空留昨日情,不見舊時人。蕊寒香冷菊難覓,淚灑空枝夢不尋。踏雪有痕藏不住,疏影一抹亦報春。

40、雪,是在為人們跳舞。雪,是在為人們歡笑。雪,是在為人們歌唱。

41、今天早上窗外下起了鵝毛大雪,紛紛揚揚,漫天飛舞,從天而降。門外白雪皚皚,銀裝素裹,粉妝玉砌,漂亮極了。

42、前村深雪裡,昨夜一枝開兩句寫早梅開放。傳說詩中「一枝」原作「數枝」,鄭谷為改,齊己因稱鄭谷為「一字師」。唐·齊己《早梅》

43、白雪紛飛、粉妝玉砌、潔白素裝、玉琢銀裝、鵝毛大雪、狂風暴雪、大雪紛。

44、漫天的雪花飛舞,它們是那麼的悠然自動,那麼的純潔無暇。仿佛整個世界都被這種氣息所籠罩。吹口氣,好像馬上要將你融化。窗外的銀杏不情願的飄落下那幾片的葉子,掛上了這白茫茫的一片。

45、地白風色寒,雪花大如手。

46、雪是詩人的淚雪是天空的白嫁衣雪是純潔的美雪是WOW的高級魔……

47、抬頭看天空,雪花們正在空中翩翩起舞。我踩在雪地上,一個人置身於這一片白茫茫的景象當中,仿佛來到了天堂,腳下是軟軟的白雲,身邊是可愛而純潔的小精靈。我用我在學校學的舞蹈跟這些小精靈們跳起了舞。

48、雪,像煙一樣輕,像銀一樣白,飄飄搖搖,紛紛揚揚,從天空中撒下來。

49、雪象一片片鵝毛,紛紛揚揚飄落下來。

50、我喜歡,我喜歡滿目蒼翠的夏天,因為夏天可縱情泳池游泳。夏天給孩子們帶來歡樂,他們是夏季里最快樂的天使。我喜歡,我喜歡狂風暴雨的夏天,因為夏雨是那麼豪爽乾脆。夏天的荷花給我們露出笑臉,夏天的荷葉向我們展示魅力。

51、美妙的小雪花呀,像只只空靈飄逸的玉蝴蝶,扇動著薄翼,初降人間,是掉落在人間的精靈,淨化著人間的污點。

52、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

53、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

54、窗外飛舞著雪花,像千百隻蝴蝶似的撲向窗玻璃,在玻璃上調皮地撞一下,又翩翩地飛向一旁。

55、雪,像煙一樣輕,像銀一樣白,飄飄搖搖,紛紛揚揚,從天空中撒下來。

56、厚厚的冬雪,在陽光的點綴下,猶如白色的棉毯一樣,看起來這個冬天是如此溫暖。

57、忽如一夜春風來,千樹萬樹梨花開。北風捲地白草折,胡天八月即飛雪。

58、天氣就像淘氣的小孩,一會兒大雪紛飛猶如狂風暴雨席捲而來,一會兒陽光高照,一片生機勃勃樣。

59、晚上,我吃完飯有站在陽台的窗戶上觀看著還沒停之的大雪,後面低矮的房子上潔白的雪花已經暗了下來,就像枯萎的花朵,一經看不清了。漫天亂飛的雪花此時慢慢平息了下來,輕輕的降落在地面上,仿佛在柔和的在天空中舞蹈,傾吐著傍晚的歡躍。這時,有的房屋各個開起了房屋客廳的燈,好似在給天空中跳舞的雪花伴奏。

60、松樹蒼翠地站在白皚皚的雪地里,隨著凜冽的西北風,搖晃著身子,發出尖厲刺耳的呼嘯,像是有意在蔑視冬天。

61、呼——呼——狂風好像一頭髮了瘋的獅子在吼叫,發出陣陣震耳欲聾的聲音。

62、大雪紛紛揚揚落下,那一片雪花在空中舞動著各種姿勢,或飛翔,或盤旋,或直直地快速墜落,鋪落在地上,在這一刻,()一切都是美好的,一都是寂靜的,站在窗前,那片片雪花的歡聲笑語卻在我耳邊響起。它們的歡樂,我聽得到。

63、兩個黃鸝鳴翠柳,一行白露上青天。窗含西嶺千秋雪,門泊東吳萬里船。

64、雪是詩人的淚,雪是天空的白嫁衣,雪是純潔的美,雪是WOW的高級魔法。

65、晶瑩的小雪花落在我的耳朵上,好像在跟我說悄悄話。四周的景物都是白的了,雪花落在樹上,樹爺爺好像披上了一件白大衣,像衛士一樣在路的兩旁守衛著。雪花落在房子上面,房子叔叔好像變化了八十歲的老爺爺。調皮的小雪花落在了大地上,地面好像鋪上了一層白色的地毯。天地間都變成了粉妝玉砌的世界。

66、盼望了一個冬天的雪花,下午終於飄飄灑灑、滿天飛舞般降落。同事們也如孩子般奔向辦公室的走廊,欣喜地用手去接冰涼的小雪花、再用盆子收攏些飄舞的小雪花。隔窗望去,天地之間因突然多了這白色的小精靈而愈發顯得美麗。雖然地面只是濕漉漉的並未積雪,但是能看到雪花,我已很滿足了,心裡默默期盼:千萬不要停,再下大一些,再大些。

67、隔牖風驚竹,開門雪滿山。

68、雪,飄起來了,看!一片片潔白的雪花,隨風飄舞,搖曳多姿,像鵝毛,像柳絮。雪,真美啊!晶瑩光亮,婀娜多姿,像一顆顆小星星降落人間,又像一朵朵六瓣梅花打著旋兒紛紛落下。雪,像雲朵那麼輕柔,如玉石一般潔白。晶瑩的透明的雪花在天空飛舞,街道上灑滿了雪,房屋上落滿了雪。整個大地變成了銀白色的世界。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