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知其不可而為之造句

1、會這樣,究其因,是黑澤民忽略了社會體制本身就是強權,會彰顯惡勢力,並削弱英雄知其不可而為之的努力。

2、殺父殺君者有之,逐兄囚弟者有之,追逐名利者有之,知其不可而為之者有之,大言辯辯者有之,貪財好色者有之,自以為是者有之,覺而不醒者有之,病入膏肓者有之,至死不覺者有之。

3、我也以“知其不可而為之”的孔子式心態參加了1989年的民主運動。

4、錢穆特別看重士的“知其不可為而為之”的理想主義精神。

5、我們在追求利潤最大化的市場大環境裡抱著知其不可而為之的心態堅持誠信贏客戶,以讓利報相知。

6、但如果弄巧成拙,大陸目前的民族主義宣傳也可能順其慣性將矛頭指向官方自己,這時當局騎虎難下,知其不可而為之,也非危言聳聽。

7、儒家強調,吾人接受與生俱來的種種現實上的限制,但又不委之於命,不把眼光局限在現實利害上,努力發揮自己的創造性,不計成敗,知其不可而為之,支撐的力量來自自我對於道的終極託付。

8、知其不可而為之,你能說它不勇敢嗎?

9、只有在歷經了無數的苦難與幻滅後,還能夠以一種知其不可而為之的精神來面對一切嘲笑與責難,平靜溫和地對待一切人,頑強堅韌地生活下去,()這才是真正成熟的態度,這才是真正的古典主義的精神。

10、諸葛亮的知其不可而為之也是明顯的悲劇形象。

11、知其不可而為之,愚不可及也。

12、孔子的精神就是知其不可而為之的仁者精神。

13、唯獨一個不怕死的文天祥,偏是知其不可而為之,就做些個“雞鳴不已於風雨”的傻事。

14、他“知其不可而為之”,在混亂的社會中沒有逃避和退縮,而是積極於改變無序的社會。

15、正是這種「知其不可而為之」的反抗精神,才賦予個人生命以輝煌的風采和莊嚴的寶相。

16、文天祥是南宋政治家、文學家和思想家,他的人格精神可一言以蔽之“知其不可而為之”。

17、但皮埃爾是不知道的他專心致志於自己的事,仍然在受折磨,像執著於知其不可而為之的人們那樣受折磨不是由於重重困難,而是由於天生的其事不當他受折磨是因為害怕在決定關頭軟下來,因而失去自尊心。

18、在其他人看來,這是知其不可而為之的信念:不可能終會落地生根、繁衍生息下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