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一則以喜,一則以懼造句

1、但一想到這隻鳥是只幼鳥,它媽媽找不到小鳥一定很著急,小鳥也一定很想見著它的媽媽。一想到這,我就愁眉苦臉的。弄得我一則以喜,一則以懼啊!

2、孔子曾經說過:“父母之年,不可知也。一則以喜,一則以懼。”父母經常問我們好不好,但是我們問過父母嗎?也許一聲問候對自己來說不算什麼,但對於他們,卻是一份情。

3、每年七月七日手機震動提示,媽媽的生日,忘記了是什麼時候設定了這樣的提醒,本是一個無須提醒的日子,怎么可能忘記或忽略?每一年這一天,都令我疼痛地感知到,她又老了一些。古人說,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一則以喜,一則以懼。

4、我們中國是一個文明古國,自古講求孝道,孔子言:“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一則以喜,一則以懼。”也就是講,父母的身體健康,兒女應時刻掛念在心。

5、子曰:“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一則以喜,一則以懼。”父母的年紀,我們做子女的不能不可不知啊,()隨著父母年齡的增長,為人子女需常常記在心裡啊,一方面為他們的長壽而高興,一方面又為他們的衰老而恐懼。很難想像,如果母親不在了,我們的情感何以寄託?我們的思念如何表達?

6、睡覺時,我輾轉反側,剛才的一幕幕總是在我的腦海里徘徊、迴蕩著。我們中國自古講求孝道,孔子言:“父母之年,不可不知也。一則以喜,一則以懼。”也就是說,父母的身體健康,兒女應時刻掛念在心。爸爸媽媽為我們付出了那么多,我們應該懂得去報答他們,這才是親情。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