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眾叛親離造句

1、他暴躁武斷,剛愎自用,不管他嘴裡說的多么好聽,也還是弄到眾叛親離,最後受誅於漸台。

2、從中我們能真切地感受到他對父親的畏懼之心和敬而遠之的態度,這也預示了周朴園最後眾叛親離的下場。

3、當他處於權力核心的時候,所有問題當然不會暴露,可一旦有風吹草動,他必然會眾叛親離成為孤家寡人。

4、由於玫根輕信閻將軍之妾,使閻將軍軍事機密外露,軍火列車被打劫一空,從此閻將軍喪盡權勢,眾叛親離。

5、由此可見,突厥勢力總是分分合合,朝秦暮楚,勾心鬥角,時而眾叛親離,時而拉幫結夥,其部族成員的叛逆性格根深蒂固,叛逆意識昭然若揭。

6、天怒人怨,眾叛親離,時日曷喪,及爾皆亡,在這分際,共產黨利用人民心理,利用國民黨的弱點,乘機以進了。

7、因為與家人意見不合,打架,吸毒讓他接近眾叛親離的地步。

8、血腥的特務手段,也使更多的人認清了國民黨的真正本質,這是導致國民黨最終眾叛親離的重要因素。

9、地主在節節敗退之後,惶然四顧,只見眾叛親離,四面楚歌。

10、作為一個務實的領袖,劉邦對歸附他的諸侯王始終持不太信任和提防態度,()他唯恐自己遭受項羽眾叛親離的命運,更擔心他們獨立或與項羽結盟。

11、貪婪可以加速一個人的滅亡,眾叛親離,變得瘋狂。

12、領隊要不是答應了隊員的部分要求,他可能已眾叛親離了。

13、如果這是一種可選擇的生活的話,我們中有誰會把自己拖入那種眾叛親離,備受折磨的痛苦境地中呢?

14、而他如果膽敢做出六親不認的樣子,則不但會遭到親人們的責難和社會輿論的攻擊,有時甚至會落到眾叛親離的下場。

15、然而嚴罰酷刑的結果是眾叛親離,農民揭竿而起,貌似強大的秦朝統治,因觸怒了人民,僅十餘載就歸於湮滅。

16、堅持君主專制的詹姆士二世雖然有心堅守,但已無力回天,因為手下已經眾叛親離,他只好孤身逃到法國。

17、在紂王逐漸眾叛親離的時候,周國的領袖姬昌卻正在贏得越來越多的支持者。

18、他不聽勸阻,一意孤行,最後落得眾叛親離,一敗塗地的下場。

19、他堅持與人民為敵,以至眾叛親離,死無葬身之地。

20、心理戰和眾叛親離的薩達姆家族開戰前,世界媒體廣泛報導了美國發動的勸降心理戰。

21、這個麥克白,是個野心家,弒君篡位,是個暴君,屠戮異己,最後是眾叛親離,斃命於劍下。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