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自圓其說造句

1、這種觀點忽略了國際組織的國際法主體資格同國家的差異,過分強調國際組織的固有權力,強調其國際人格同成員國意願的分離,這種說法不論在實踐中還是理論上都難以自圓其說。

2、這樣赤裸裸的唯心主義世界觀已經很難自圓其說,科學的事實已經完全駁倒了這種說法。

3、古典的審美情趣和舞蹈自身的,讓這些編舞者脫離更多的外力,在舞蹈自身書寫當中,作品本身自圓其說,獨善其身,但技術語言的焦點卻也消解了散淡的隨筆,詩意和忘卻,在這個時代,成了幼稚的消費。

4、關於鄭和下“西洋”的原因,中國歷史學家向來有種種不同的說法;這些說法,有的是極端唯心論的;有的是捕風捉影;有的硬要往教條主義的公式上面套去,但是不能自圓其說。

5、物理學是由物理概念、物理定律、物理定理所構成的能自圓其說的嚴密邏輯體系。

6、一位專業的統計人員,不會遵從那些無法自圓其說的方法,來取悅某些人,也無法依此方法進行推論。

7、儘管我們還不能由此斷定證據事實在這裡肯定證明了案件事實,但只要法官通過嚴謹的邏輯推理能夠自圓其說地通過證據事實解釋案件事實,就表明根據這兩種事實足以作為判案的根據。

8、怕就怕為了面子,牽強附會,詭辯卻無法自圓其說。

9、他們相互推卸責任,向培訓廳所作的解釋無法自圓其說。

10、他一再說明,竭力自圓其說。

11、可是到了中段後,劇情便漸漸失控。很多情節不但不能自圓其說,後來更是愈拖愈慢,尾段的打鬥尤其緩慢沉悶,完全為打而打,前段建立的劇力變得蕩然無存。

12、還有,這件作品還有一種不值一提的意義,但這種意義絕沒有被直截了當的宣布出來:他是一種在效用法則下自圓其說的產物。

13、第二,在抽樣數量和樣本選擇的盲目性,使審計人員不能令人信服地解釋抽樣審計的結果,也無法用這一結果來正確判斷財務表報的總體特徵,從而使審計人員對財務表報的評價難以自圓其說。

14、但是這場軍備競賽使政府的原則無法自圓其說,也使其預算捉襟見肘。

15、但重農抑商思想和政策不是出現在自然經濟比較強固的封建領主制時代,而是出現在商品經濟有了較大發展的封建地主制時代,持上述觀點的學者面對這樣一個基本事實,如何自圓其說呢?

16、在科學面前,一切歪理邪說都是不能自圓其說的。

17、其實只是自欺,只是一種自圓其說。智慧的優長或貧乏,待看他真冷靜與否。

18、例如魯迅虛無主義的傾向,雖然未嘗不可從作為社會軌跡的結果的他的習性開始談起,討論他從少年至成年以來的挫折經驗的影響,但如果從他在文學場所占據的地位來看,則又無從自圓其說。

19、他們這些當官的天天都在無法自圓其說的處境中過日子,他實在受不了。

20、對於剛剛細細道來的這一令人驚心動魄的事實,即使良心上不能自圓其說,於理說來倒也稀鬆平常,但是在我心靈中,總留下一個深刻的印象。

21、綁架者被認為是某位近期剛剛失去自己的孩子或者不能懷孩子的婦女,她告訴人們她懷孕了,為此她需要偷一個孩子來自圓其說。

22、目前,來自大學學術自身的邏輯矛盾和來自生態環境的種種影響,使大學內部學術生態出現了失衡,並潛伏或不時爆發學術危機,傳統高等教育哲學難以自圓其說,陳舊的觀念和方法捉襟見肘。

23、他們不斷做試驗,又是解剖,又是心電圖的,但這是一種牽強的、不能自圓其說的妄想。

24、如前所述,國家一方面限制對外貿易經營,一方面又允許通過代理而實質上享有對外貿易經營權,這在邏輯上是無法自圓其說的,並且毫無必要地導致當事人契約的無效,這是一種法律效益的浪費。

25、國際社會公認這次戰爭違反了國際法,因為戰爭沒有聯合國安理會的授權,而且至今沒有在伊拉克找到大規模殺傷性武器,因此美國自衛的說法也難以自圓其說。

26、魔術師在詫異後自圓其說的解釋,預言的是牌的背紋會相同,而不是牌的數字。

27、對於有問題的公司,藉助現金流量分析,通常可以發現很多矛盾的地方,向上市公司核實質詢後,如果這些矛盾不能自圓其說,那么剩下的結論可能就是財務舞弊,這樣的公司隱含較高的風險,應該遠離。

28、貝爾美學學說的最基本的命題是藝術的本質在於“有意味的形式”,他對這一基本命題的解釋就含有多重矛盾,實難以自圓其說。

29、綁架者被描述為一位自己的孩子剛剛死去的人,或者是一位無法懷孕,()但卻告訴人們她已經懷孕了,所以她需要找一個來自圓其說的女人。

30、值得一提的是,在網路時代,傳統理論認為傳統意思主義物權變動模式在適用種類物交易方面是無法保障交易安全的觀點將因種類物和特定物的區分或者種類物的特定化失去意義而無法繼續自圓其說。

31、布希說,他在伊拉克和阿富汗採取的行動增強了美國的安全保障,可一旦美國本土遭到襲擊,布希將難以自圓其說。

32、此話一出,全場紛紛交頭接耳,都想知道史都華怎麽自圓其說。

33、除非你是去是一個歷史學家,很難自圓其說如何您主要是要幫助您在您的工作。

34、其三,對學生關於開放性題目的回答上,不能求全責備,要求學生的答案面面俱到,應當注意發現學生的思維亮點和創造性的見解,只要其回答有理有據,能自圓其說,就可以給高分。

35、推薦答案你可能能夠自圓其說,但是當有關你的承諾的時候,你就不願意振作起來了。

36、僅僅十二個月內,政府用了不同的理由和持以不同的標準,去判斷盈餘水平的適合程度,令人覺得是相當難以自圓其說。

37、這是根據混沌理論推論出來的結論,不精確,但能夠自圓其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