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鑄成大錯造句

1、由此可見,久已失傳的崑劇、京劇為數驚人!實屬可惜!搶救不及,將鑄成大錯!

2、他已經鑄成大錯,你再責備他也無濟於事。

3、鑄成大錯出處於《資治通鑑·唐紀·昭宗天佑三年》:“合六州四十三縣鐵,不能為此錯也。”

4、你豈可這樣寡情無義,我如不來,你豈不要鑄成大錯?

5、唐朝末年,魏博節度使羅紹威擔心自己的衛隊會反他,於是派親信臧廷范去找親家梁王朱溫幫忙。朱溫趁女兒辦喪事之機,出兵把羅紹威的衛隊消滅,進而占據魏州。羅紹威只好供應軍餉。他引狼入室,鑄成大錯,後悔莫及。

6、已經鑄成大錯,現在說這些早已沒用了。我絞盡腦汁,想再找句安慰周的話。可我這人笨嘴拙舌的,一到了關鍵時刻就會舌頭打結,嘴巴張不開。

7、政出多門指中央領導軟弱,國家權力分散。政令由許多部門發出。指領導無力,權力分散。

8、我不是危言聳聽:一向保持技術超前和激進的Sun公司,最近有可能鑄成大錯。

9、鑄成大錯的“錯”字在此,為雙關語。一為失誤;二是指周代的一種貨幣“錯刀”,也就是刀形銅幣。

10、吳仁璧不滿錢鏐當時不尊重文土之言行,因而堅拒並痛斥錢鏐,()錢鏐狂怒之下竟然殺了吳仁璧,鑄成大錯,一時吳越民心動搖。

11、這樣實屬可惜!搶救不及,將鑄成大錯!

12、鑄成大錯比喻因為小事而犯了大錯。

13、鑄成大錯,鑄:鑄造,把金屬熔化後倒入模具內製成器物;錯:錯誤,指造成嚴重的錯誤。

14、這是科技發展迅速競爭激烈的時代,一步遲疑就會鑄成大錯。

15、他引狼入室,鑄成大錯,後悔莫及。

16、青鋒已出鞘,大錯已鑄成,還有什麼可說的?

17、也因夙瑤本身好勝,希望通過使瓊華飛升來證明自己有做掌門的才幹,卻因此鑄成大錯。

18、僅憑職位高去判決哪些學術觀點正確,哪些觀點不正確,往往鑄成大錯,並給國家和人民造成損失。

19、倘若我晚回一步,豈不鑄成大錯!

20、可就在這誰也沒錯的過程中,鑄成大錯,一個很好的合資項目丟掉了,只是這個大錯找不到責任人。

21、鑄成大錯的他看著眼前劍拔弩張的兩人,我突然覺得有必要提醒一下。轉頭看向一圈密密黑的樹叢,淡淡道:“出來吧。”我話語未落,黑暗中刷刷的全有了動靜。

22、俗話說:“千里之堤;潰於蟻穴”;小錯不改;就可能鑄成大錯。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