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醉生夢死造句

1、當年塘西風月,男歡女愛,醉生夢死,有幾多風塵女子希望做一個張郎家婦,李郎家妻,立個婦名,做鬼也風流。

2、第一次世界大戰加深了歐洲大部分知識青年的內心苦悶的情緒,許多人都相信世界的末日就要到了,很多人因此開始過著神魂顛倒和醉生夢死的生活。

3、清政府對蒙古草原推行了二項重大政策,一項是喇嘛教政策,醉生夢死的文化和由此引起的大量寄生人口造成發展動力的衰退,這是一個眾所周知的事實。

4、當然,注釋家和鑑賞家們不是這樣說的,他們說杜牧藉此表達對時局的憂慮和對權貴們醉生夢死的抨擊。

5、只是一個遲鈍糊塗的蠢漢,醉生夢死的對於我的責任漠不關心,一言都不能發。

6、後半部分,重在述寫老鹽商在外逍遙灑脫,在家不乏金屋藏嬌,整日生活在醉生夢死之中。

7、婁燁的三十年代上海,繁華萎靡醉生夢死,有心驚肉跳的關係,也有迷亂的時代氣氛。

8、旺角,一個萬天罪惡的不夜城,每天都發生著段段醉生夢死的故事,來福為了尋找失蹤的未婚妻,以身份神秘的老六介紹下,從大陸來香港當殺手,對付旺角一黑幫老大,從此捲入社團仇殺中。

9、事隔幾十年後,回顧那些年頭醉生夢死的狀況,著實使我驚愕不已。

10、有錢太太家的生活,癒合了心靈上的創傷,她的性格被嚴重扭曲,過著醉生夢死的生活。

11、花間詞的主題是綺情閨怨,反映的是晚唐五代的夜夜笙歌,醉生夢死,與近代的文藝復興的人的解放不可同日而語。

12、唐朝詩賦讓人醉生夢死,都是因為唐玄宗把詩賦加進了進士科為主要的內容。

13、過江名士,如鯽之多,醉生夢死於其間者,不能屈指數。

14、虛擬人生決不是在虛擬的世界中醉生夢死地痛苦呻吟,()而是藉助虛擬的世界獲得一種新的生存方式,使得現實世界的人生更加精彩和更有意義。

15、正因為醉生夢死的頹靡風氣,才有了慷慨歌吹的仁人志士。

16、如果說帝王官宦與一般人飲酒多含有醉生夢死和逃避現實的意味,那麼士大夫文人的縱酒所涉及的問題則要更多一些。

17、此詞即是他本人以及當時不少士大夫醉生夢死頹廢生活的如實寫照。

18、一切有志者都不應該醉生夢死,渾渾噩噩地虛度年華。

19、寢室里的兄弟每天都過著醉生夢死的生活。

20、我寧可活著的時候醉生夢死,而不要死後陰魂不散?

21、他獨立生活,而別人是繁文縟節的奴隸,在醉生夢死之中聽從生命悄然流逝。

22、隋暢帝在位14年,三下揚州,住了兩年多,他建十宮迷樓,極盡奢華,揚州成了他醉生夢死的帝都。

23、如果一個人缺少一顆指路明燈--理想,就會醉生夢死。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