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自輕自賤造句

1、他不是以文化的創造者而自居,卻以文化的罪人而自命,他的自輕自賤自貶就是罪感心理的表現與流露。

2、具有誇大與自尊癖性的人,也最容易變成過分的謙遜,與自輕自賤。

3、謙虛適當,一方面反對一味地抬高自己,但也絕對沒有必要妄自菲薄,自輕自賤。

4、這自嘲自謔自輕自賤的題款是他對於昨天的徹底否定和對於明天的隱約暗示。

5、他因為工作多次失誤,便自輕自賤起來,這怎么能行呢?

6、因為甚至最驕傲的人,也甘願在情人面前自輕自賤。所以古人說得好:“就是神在愛情中也難保持聰明。”

7、自輕自賤時,我想想自己的目標。

8、如果我自輕自賤,就銘記自己的目標。

9、他既不會自輕自賤,崇拜英雄和偶像,把任何人都看得比自己優越。

10、反之,如果不知自尊為何物,就會自輕自賤,寡廉鮮恥,()乃至卑劣猥瑣,與畜牲無異了。

11、你只有控制了內心的嘀咕聲並停止自輕自賤,所有這些練習才會使你更容易尊重他人的意見。

12、她心高氣傲,不以自己的奴婢地位自輕自賤,是保持著勞動人民本色最徹底的一位丫頭。

13、自我改善的需求是完全健康有益的,只要它是出於自尊自愛的動機,而不是自輕自賤的念頭。

14、人不要自輕自賤,也不要蔑視任何一個別人,因為一切人作為人都是自律的。

15、窮困潦倒時,我想像未來的富有。力不從心時,我回想過去的成功。自輕自賤時,我想想自己的目標。

16、他善於化解苦難,甚至自輕自賤,以此討好邪惡勢力,逃脫更大的懲罰。

17、不過,由於前面的敘述,我們知道拒絕就任五經師不是宋濂真正的本意,所以上面的俏皮話,僅僅表明自己並非是自輕自賤之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