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捉襟見肘造句

1、十年不製衣,正冠而纓絕,捉襟而肘見,納履而踵決。

2、當面對人生的困境,捉襟見肘,你必須想出方法使收支平衡,要控制你的經濟,要有積極思想。

3、然而,當我們欲用現有法律規範對其中可能出現的法律問題加以調整時卻顯得有些捉襟見肘。

4、它們在地面上的生活能力的確有點捉襟見肘。

5、運用傳統的基於文本的編程工具如c等在面對這些套用時很快就顯得捉襟見肘。

6、並且時間真正捉襟見肘時,恐慌或者後悔沒有早點開始之感油然而生。

7、現在伍茲可能真的在財務上捉襟見肘了。

8、家裡的經濟情況很糟,已經到了捉襟見肘的地步。

9、市民生活仍然捉襟見肘。

10、抑或,我們應該學會檢查我們消費的歷史記錄,()這樣我們就能看出到底是什麼東西的漲價使得我的支出捉襟見肘。

11、張三一直養尊處優,完全依靠父母養活,還有賭博的惡習;父母去世之後財務上便捉襟見肘了。

12、平時所過的早就是捉襟見肘的生活,更那有什麼余錢來做歸國的路費呢?

13、這一段一直都是過著捉襟見肘的日子,哪裡還有閒錢去炒股票。

14、王家現在算是步入了小康之境,那捉襟見肘的日子一去不復返了。

15、否定了因為這個6萬容量的新球場而使他在轉會市場上捉襟見肘的猜測,溫格對現在董事會的經營規劃表示了支持。

16、其結果是朝鮮資金捉襟見肘,最近幾周訴諸於一些小打小鬧的策略,比如針對駐平壤的外交人員提高房租並收取新的費用。

17、香港藝術發展局成立以前,香港文學主要倚仗民間自資的活動與出版,雖捉襟見肘,仍開拓了一片舒展的空間,有一定程度的發展。

18、法國在海地遭遇失敗後,財力上捉襟見肘,將一大塊地盤以一千五百萬美元的代價賣給美國。

19、我所觀察到的唯一規律,就是這些都發生在我們工作最繁忙的日子裡。每次遇到這種時候,我們三個就都捉襟見肘了,恨不得多生兩隻手。

20、他是個小文員,收入本來不高。這時孩子因病住院,真是捉襟見肘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