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優美語段摘抄300字

1、恰如其分的語言表達,利於友情的溝通。高適的“莫愁前路無知己,天下誰人不識君”與王勃的“海記憶體知己,天涯若比鄰”,都用優美的語言送走了友人,達到了友情的溝通。李白《蜀道難》一文中勸說友人歸來的語言精闢,達到了友情的溝通。從李白的“上有六龍回日之高標,下有衝波逆折之回川”可知“蜀道之難,難於上青天”,友人便從言語中感受到友人的關懷,溝通也便到了心坎。溝通並不像白居易說的“此時無聲勝有聲”,它需要語言為它傳達彼此的關切。友情的溝通,需要語言的鑰匙。

2、一個無聲的世界卻有別人看不見的精彩,《千手觀音》這個讓億萬觀眾為之感動的節目,他們用那優美的雙臂展現了唯美與動人,她們用那無聲的語言構建了人類的偉大與不屈,這個舞蹈的動作包含了多少她們的淚水與汗水,一次次的掌聲也仿佛是他們拼搏的軌跡。讓我做一隻雄鷹吧!去領略汗水與拼搏的滋味,也讓我在那裡堅強,從那裡成長!

3、望著父親起身離去的背影,兒子有些茫然。看著洗碗池前父親忙碌的背影,兒子忽然覺得有種想哭的衝動,眼淚在眼眶中直打轉。也許吧,這就是父親關心人的方式!雖然很簡單,也很容易傷人,但這也是一種愛吧!兒子忽然覺得父親的表情不再木訥了,像死水一樣的父親仿佛又增添了新的活力。兒子趕緊上前與父親並肩站在一起,幫他洗碗。忽然兒子好像看到父親笑了,笑得像鐵樹開花一樣燦爛。

4、是鷹就該展翅於藍天高空之上,所以鷹媽媽在他們的孩子小的時候就讓他們不停的學會飛翔,學會生存的技術。因為人生的路很長很長,你們不可能完整的陪我走過人生這一漫長而艱辛的路程。所以在我們小的時候讓我們學會獨立,學會用自己的方式處理自己的事情,學會用自己的智慧解決自己的問題。

5、讓我做一隻雄鷹吧!去勇敢經歷生活,感受生活,接受風雨的洗禮,感悟苦難挫折的智慧,去收穫一份豁達,一份堅強,還有一份不屈不撓的意志!家人、老師和社會的關心和幫助固然重要,但千萬不要為孩子永遠搭建一方避風港,讓他們在自己的羽翼下成長。放飛吧,讓他們成長!

6、人既是獨立個體的單一,也是密切相關、血肉相連的群體,是永遠離不開互相扶持、互相幫助的。在漫長而短暫的人生中,我們都在不斷地接受父母、師長、朋友和他人的幫助,同時更要學會去回報、幫助別人!因為,我們的生命之歌因幫助而動聽,我們的生命之河,因幫助而不乾涸,我們的生命之光,因幫助而永不熄滅,我們的生命之詩,因幫助而流光溢彩。

7、牛頓在探索了一生之後,終於歇下腳步,他將精力轉向了似乎與科學背道而馳的神學,人們都在嘆息,甚至拋棄了他,然而,他真的失去了本真了嗎?真的所謂精神失常了嗎?不!我們不會相信這些只看重成果獎項的人的話,我知道,牛頓在窮其一生的科學研究之後,已經頓悟,宇宙之大,不會在乎人生自鳴得意的小智慧,越是深入地探索,越是能體會到造物主的深奧與不可窺探,只有膚淺的人才會拿著一點點小發明高喊:“我看清了世界!”牛頓探究上帝,更不是祈求通往天國的路,他只是在山腳下,眺望山頂美麗的風光

8、千百年前,孔聖人不夠曠達嗎?然而,他不結束生命于山林,而羽化於三年弟子之間。這或許才是真正的閒花,無聲而落,落在現實的泥土裡,再化香泥,以滋養萬代。如今,頂禮於他高大的身影前,他智慧的眉宇,不就是天道無言之氣嗎?這便是自然之道,他不是執著討好什麼,也無需刻意迴避什麼,他是如如不動,照觀宇宙的沉穩無息。

9、我也曾經為了成為不平凡的人而叛逆過,但是我迷茫了,失去了我的方向和目標,但我失去的時候我如同晴天霹靂一般把我打入萬丈深淵,我才清醒過來,追求某些東西就得失去一些東西,這是相等的。當然我不是要大家都和我一樣甘平凡,而是希望有人能明白,平凡不是壞事,不要在為了平淡的生活而大呼“無聊”,也不要為了追求虛榮的心而放任自己真實的心。

10、我們知道自己很幸福,我們理解社會、學校、家庭的良苦用心,但是你們過分的關心的確令我們困惑。()家庭是一串長長的箭頭,學校是一盞盞指示燈,社會是一位規定航線的老人。可是,我們實在想為自己導航。請把關愛化作鼓勵的眼神,看著我們去探索前路,好嗎?茫茫大海,我要為自己導航!

11、恰如其分的表達,利於愛情的溝通。文學著作中簡·愛與男主人公羅伯特早期的認識,便因為羅伯特孤傲的語言表達而困難重重。幸好,簡·愛直接而愛憎分明的語言打破了兩人間的障礙,兩顆相愛的心才得以溝通。劉蘭芝被遣回家時對焦仲卿所說的“君當作磐石,妾當作蒲葦”,焦仲卿“誓天不相負”的回答當中,愛情得到了溝通。愛情有時不能像柳永說的“執手相看淚眼,竟無語凝噎”,而需要溝通。愛情的溝通,需要語言的鑰匙。

12、在熹微的晨光里,葉兒輕輕晃動,飄搖在秋風裡。“落葉在泥土裡迷失自己的時候,才融入到森林的生命里去了。”你說著,用手托住一片黃葉。葉兒一生的意義便在於此,在深秋晚風中,用一種輝煌的告別方式,來終結自己的生命,為大地奉獻自己微薄力量。零落成泥,不奢求什麼回報,它只是記住了大地對它的哺育,也渴望用自己的生命予以報答,也許正因為如此,葉子才得到了永生,飄散在詩人纏綿的筆墨里,一幅幅書卷里……

13、事物的發展離不開傳遞。從書法的發展中我們便可清楚地看到這一點,從古老的篆體,到秦明的小篆,再到隸書、楷書、行楷、宋體、草書,最後發展為百花齊放的書法藝術。這一個過程中就包括了一代代人的傳承發展,從繁到簡,從古到今,一代一代的書法家們有接到前人傳遞的技藝後,經過自己的思考、研究、創新,揚其精華,去其糟粕,發展為一代又一代,一種又一種好字型,若不經過一代代的傳遞,僅憑一代人便可以把書法提升到如此高度嗎?這顯然是天方夜譚。

14、我們就是溫室里的花朵,經不起風吹雨打,但是我們渴望堅強。行走便是一道風景,駐足便是一幅圖畫,這才是我們希望的人生。而現實中我們卻成了關愛的附屬品,成了呵護的犧牲品。我們跌一跤,本不是什麼大事情,我們願意自己站起來,不依靠任何外力。因為我們明白人生的路上哪能沒有磕磕絆絆,獨立的生命前怎么能永遠有一個鋪路者,我們需要練就儘量少摔跤的功夫和摔了跤能自己爬起來的能力。

15、這是最美好的時代,也是最糟糕的時代;我們賺的錢更多了,人情味卻更少了;我們的交通工具更先進了,公車上站著的老人卻更多了;我們登上月球探索太空,卻不願伸手幫助對面的鄰居;我們的股市價格一路狂升,價值觀卻成倍地下降;我們的社會都知道“此仇不報非君子”,卻怎么也流行不起來“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

16、如果溝通的門通向的另一方是漆黑的深夜,那么語言的鑰匙便引領著你走向皓月當空,繁星滿天;如果溝通的門通向的另一方是一望無際的沙漠,那么語言的鑰匙便引領著你走向鳥語花香的綠洲;如果溝通的門通向的另一方是浩瀚無邊的大海,那么語言的鑰匙便引領著你走向如宗愨般“乘長風破萬里浪”,如毛主席般“到中流擊水,浪遏飛舟”。語言在溝通中是多么地重要!它是一把閃光的鑰匙,使溝通直接到達人的心坎上。

17、唐代大詩人白居易說:“樂人之樂,人亦樂其樂;憂人之憂,人亦憂其憂。”當代著名數學家華羅庚說:“人家幫助我,永誌不忘;我幫人家,莫記心上。”偉大的科學巨人愛因斯坦說:“生命的意義在於設身處地替別人著想,憂他人之憂,樂他人之樂。”蘇聯無產階級文學奠基人高爾基說:“給予永遠要比向別人索取快樂得多。”--古今中外的偉人對幫助所做出的詮釋,是多么精湛和深刻啊!幫助是春天的雨,當你乾渴時,為你滋潤心田;幫助是夏日的風,當你酷熱時,為你送來清涼;幫助是秋之菊,當你孤獨時,為你默默開放;幫助是冬天的火,當你寒冷時,為你送來溫暖。

18、請你們學會放手,就像蒲公英媽媽一樣。蒲公英種子都有自己的翅膀,蒲公英媽媽不會把自己的孩子留在身邊,而是讓他們隨風飄蕩去尋找適合自己的天地,然後在那裡生根發芽茁壯成長。所以,你們應該讓我們去尋找一片自己的天空而不要按照你們給我們安排的路走下去。我們不是盆景,不需要精心的設計與安排,我們都有自己的思維。請你們學會放手,如果你們真的是為我們著想。為了我們能有一個完整的人生,請你們學會放手,讓我們自己展翅飛翔!

19、人一旦形成一種習慣思維,確是很難改變的。有人願意在政壇爭來爭去,整天大算計小算計,爾虞我詐,看人家臉色行事,惴惴不安,如坐針氈。他們的快樂就是最後的大權在握,得到下屬的一點諂媚的笑聲,得到行使權力的快感。他們的快樂是建立在多年奴隸痛苦逢迎的基礎上的,來之不易。對於他們,快樂是單純的功名利祿,一旦失去了這些,快樂也許蕩然無存,悲哉!通過失去再來獲取,不是一個明智的選擇,大大縮短了快樂的長度;而通過猥瑣的巴結獲得的快樂又是虛幻的,沒有真實的感覺,更何況,乾乾淨淨的快樂本來就鶴立雞群。這又是一種活法。所以,做官不一定是成功的人生,做老百姓不一定沒有高質量的快樂。

20、以前我覺得人的生活不可以一成不變,應該是在不斷的挑戰和衝刺中找到生存的意義和幸福。當我看到一對年邁的老夫婦,他們從公車上下來,老婦人腿腳不便,她老伴先下車,然後慢慢的扶她下車,再為她拉拉衣襟,攜著手慢慢在江濱路上散步的時候,我恍然間看到一幅很美得夕陽圖一般,呆呆地看他們遠去,我感動!其實平凡的生活對他們而言以是最大的幸福,他們什麼大風大浪都見過了,能攜手到老,已經是莫大的幸福了。而年輕人往往覺得平凡的生活是無趣的,每天在虛度光陰,沒有理想、沒有目標,當然這不是絕大部分的人,所以又異議的人可以不用那樣氣憤了。

21、能為別人開花的心是善良的,這善良之花必將散發出愛心的芬芳;能為別人付出勞動是偉大的,這偉大的勞動一定能結出善念的碩果。一次無償的獻血是一朵花,一次受傷後的救助是一朵花,一次善意的批評是一朵花,一句關切的問候是一朵花,一個親切的微笑是一朵花,一次跌倒後的挽扶是一朵花--為別人就是幫助,為別人就是愛心,為別人就是善念,為別人就是奉獻……

22、人生真是一次奇妙的旅行,無論你願不願意,你一直在路上行走,或腳步匆匆,或閒庭信步;或孤獨寂寞,或快然自足;或大愛大恨,或恬淡自然。你的每一次舉步投足,你的每一聲嘆息歡呼,你的每一絲顰蹙喜悅,都是無法更改的印跡,這些殊別各異的印跡連綴起來,便構成了你人生的曲線,有的自然優美,有的含蓄蘊藉,有的平平淡淡,有的昂揚灑脫。所以,每個人都是天生的畫家和音樂家,要畫出什麼樣的畫,要作出什麼樣的曲子,全在於個人的喜好追求。也許這個作品並沒有太大的意義,因為當作品完成的時候,你必須拋棄今生的所有,進入另外的世界。這個作品別人看不看,評價高不高,都與你無關。先前所言的為人生畫上圓滿句號的說法,不免有些無聊。我們的快樂幸福全在作畫作曲的過程,而並非最終的作品。如果這個邏輯成立,這就意味著我們為遠方耗費的太多,為此時留下的太少。就好象那些存錢存瘋了的人,他們要的也許就是結果,就是一張比較滿意的存單,但卻因此失去了花錢的快樂。

23、人類在創生之初,就有貪婪的好奇,人們總是不斷追尋,不斷探索,遇到一座高山,就想翻過去看看山的另一面有什麼,遇到一層薄紗,就想掀開來,瞅一眼隱藏的秘密。而在無盡的探索中,我們常關注的是什麼,是否已經丟失了一些東西?直直地緊盯眼下的雙目,可曾在遠方眺望過美麗?

24、這就好像談戀愛,那感覺是空前的美妙,因為你想得到對方,所以朝思暮想,樂此不疲。一旦結婚,彼此占有,反而多了審美疲勞。人生的活法大抵與此相似,一直戀愛著,要比抬頭不見低頭見更多快樂。所以,在下建議,結婚後,雙方最好不要經常親密接觸,讓對方想著,想得難受,想得茶飯不思,這樣可以給愛情保鮮,婚姻生活會更加快樂。也就是將戀愛進行到底!人生其它方面可以參考此條。

25、追求更高的“功名利祿”只是滿足了個人的欲望,失去的比得到的更多,更沒有價值可言。平凡的生活中,可以有很多平凡的事,但是確實幸福的,相反的生活不一定就比平凡的生活來的快樂和幸福!我是年輕人,不甘於平凡是很正常的,畢竟每個人都希望自己是最強的,不願意讓別人看扁了自己吧!但父母他們的年紀和生活方式以和年輕的我們不同了,為了他們偶爾平凡一下也是很好的放鬆和調節啊!我不想為了自己的一點私慾,讓自己抱憾終身,在內疚、懊惱和自責中度過我的下半生。

26、每當從電視上看到楊利偉那張堅毅的面孔和自信的笑容,劉翔玩命的奔跑,中國印上舞動的北京,我都會感覺到中國的氣質--自信,中國就像一個強壯的青年,拍著自己堅實的胸膛,對著世界,大喊一聲“我能”。而我們所有人就是他的血,沸騰地充滿激情地流淌。21世紀是中國的世紀,是屬於我們的世界,沒有人能阻擋我們前進的腳步。因為自信,我們克服困難;因為自信,我們充滿希望;因為自信,我們無所畏懼。

27、一首完整的歌曲總有低音回響,一首完整的詩歌總有戀情顯現,一場完整的人生總有低谷出現,所以世事總是不完美的。不去祈求一帆風順的人生,因為那樣的人生太單調無味。當我們走在路上摔了一跤就如同生活的道路上出現一個窪坑時,請你們學會放手,讓我自己站起來學會堅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