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中學生好詞好句積累

1、夏天到了,麥田裡翻著金色的波浪。碧綠的原野里吹來陣陣花的清香,夜幕降臨。滿天的星星眨著眼睛,遠處傳來悠揚的蛙鳴,人們圍坐在老榆樹下,談論著美好的年景,頌揚著覺的惠明政策。

2、老師的鞋底輕輕地吻著地板,老師就這樣走進了教室。她是我們班的班主任也是數學老師。她的個子不算高,大概1.6米左右吧。一頂烏黑有光澤的頭髮梳向後面紮成小辮子。俊秀的臉頰,耳朵沒有穿耳洞。和往日一樣,一件天藍色的襯衫上衣配一條藍色的牛仔褲,一雙帆布鞋。儘管沒有一件裝飾品,衣服再素色也掩蓋不了她的光芒。

3、我喜愛各種美麗的花。玫瑰花的凝重熱烈、舒展奔放,令我為之心動神往;荷花的典雅脫俗、冷艷幽香,令我為之仰慕傾倒;丁香的潔白無瑕、純淨淡雅,令我為之讚嘆敬重;牡丹花的妖嬈多姿、國色天香,令我為之痴迷眷戀……

4、恃才傲物妄自尊大忘乎所以唯我獨尊弱不禁風大腹便便面黃肌瘦卓約多姿其貌不揚蓬頭垢面朝雲暮雨大雨傾盆

5、漫步在鬱金香花從中,一陣陣迷人的芬芳撲鼻而來。粉色的鬱金香散發出怡人的香味,紫色的鬱金香散發出妖饒的香味,仔細地聞,還隱隱約約帶著一絲神秘……啊,我陶醉了,我多麼想一直停留在這一刻啊!

7、一走進水街,你就會發現這裡十分熱鬧。水街又叫「風街」,「風街」的一邊有著許許多多、大大小小的商店,賣食品的、買古董的、賣工藝品的……真是應有盡有。水街的另一邊是一排翠綠的柳樹,一陣風吹來,柳樹那翠綠的衣裙像仙女一般翩翩起舞。水街上有一座橋叫「十全十美」橋,是由石塊石板組合起來的,因此而得名。橋墩是菱形的,漲水的時候可以減少河水對橋的衝擊,這種設計真巧!

9、呆呆好可愛呀,一見到我回家就衝到我眼前,圍著我跑來跑去,有時還跳起來用兩隻腳走路,之後,躺下「四腳朝天」,爸爸說它這時在撒嬌,於是我就摸著它的肚皮說它很棒,並鼓勵它再來一次。呆呆爪子比較鋒利,所以媽媽不允許它跳上沙發,它可不管三七二十一,十分愛爬上沙發,結果每次都被媽媽罵得夾著尾巴跑開了,那樣子足以萌倒一大片人。

10、看!鏡子裡那個女生是誰呀?——那就是我!我是一喜怒哀樂全寫在臉上,從不藏著掖著的女生。()我是一個脾氣暴躁,性格多變,愛為人打抱不平的女生。可能因為我屬龍,所以生性倔強,爭強好勝吧!我那倔強的性格總是讓父母不知所措,頭疼不已。

11、杯水車薪洪水猛獸流水無情五彩繽紛戒驕戒躁洗耳恭聽虛懷若谷自知之明謹言慎行班門弄斧孤芳自賞居功自傲

12、小花長得像斑馬,身上的毛是一道黑,一道白的,眼睛像兩個小燈泡似的,頭像圓圓的毛線球,耳朵像兩把剛磨完的劍一樣尖。小黑長得一身烏黑的絨毛,耳朵,頭,眼睛長得和小花差不多。

14、人們走過「十全十美」橋,就到了「龍堤」。「龍堤」上有一棵棵柿樹,秋天,柿樹上結滿了紅彤彤的大柿子,那一個個沉甸甸的「小燈籠」掛在枝頭,把樹枝都壓彎了腰,讓人見了垂涎三尺,越看越想吃。「龍堤」上還有一棵500多歲的大榔樹,從遠處看就像一把翠綠的巨傘,為人們遮風擋雨。

16、國色天香鶴髮童顏眉清目秀和藹可親心慈面善張牙舞爪愁眉苦臉冰清玉潔雍容華貴千山萬水水滴石穿水乳交融

17、奶奶指著一個有刺的、長長的、薄薄的仙人掌類的植物對我說:「這叫令箭。」我家有兩種令箭,外表各不相同,一種刺多花少,另一種花多刺少。我猜,那是兩種不同種類的令箭吧。奶奶說,那個花多刺少的要開花了。我真不知道會長出什麼樣的花。

18、風調雨順槍林彈雨獨占鰲頭萬紫千紅春暖花開鳥語花香奼紫嫣紅花紅柳綠百花爭艷遍地開花錦上添花火樹銀花

19、當我考不好成績的時候,是你給我信心,給我勇氣;是你讓我勇敢的面對生活,樂觀的克服困難;是你成為我奮鬥的勇氣。在我傷心的時候,是你給我安慰,給我鼓勵;是你讓我微笑迎接人生;是你成為我前進的動力……朋友,有你真好!

20、我曾經觀察過白白的眼睛,早上我上學,起得早,我便發現白白的眼睛變成了橢圓形,到了中午光線最強時,白白的眼睛便眯成了一條線,晚上光線最弱時,白白的眼睛就會睜得又大又圓,而且常發出綠光。

21、變色龍是很少見的,但是據我所知變色龍的外形我都知道。現在就有我來講講吧。變色龍的原色是綠色,橢圓形的頭上長著三角形的嘴,兩眼凸起,想想都怪嚇人,而且它還凶相畢露,身軀呈長筒狀,隆起的背部酷似龜背,腹部兩側長著四隻短腳,尾巴尖細。講著我身上的雞皮疙瘩都掉了一地。變色龍捕食時那真是迅雷不及掩耳之勢的速度呀!變色龍變色是看心情和周圍的自然環境。

22、田東有許多名勝景點,橫山古寨、棋盤灘、紅軍亭……就說棋盤灘吧,灘上有許多的,大大小小的石塊羅列著,從山上眺望,就像是一盤沒有下完的棋盤。傳說,兩位仙人私自下凡,見此地風景優美,便來了棋欲,開始下棋,王母娘娘突然降臨,仙人一驚,一下子回到天庭,留下了一盤未下完的棋。

23、如果說:母愛如水,那麼,父愛是山。如果說:母愛是涓涓小溪,那麼,父愛就是滾滾流雲。是啊,父親的愛,就像大山一樣,高大而堅定。父親的愛,每一點、每一滴都值得我們細細品味。父親的愛,和母親的愛一樣,都是世界上最偉大的愛。我也能常常體會的如山一般的父愛。

24、全身毛茸茸的,有兩隻機靈的耳朵。猶如咖啡一般的深竭色。跑起來比風快,絨線的尾巴和黑亮珍珠般的眼睛。它是誰?小狗沒它可愛,小貓的毛沒它柔軟。它便是一一小兔皮皮。

25、十二條活潑而又逗人喜愛的小金魚,在嫩綠的水草里自由自在地游來游去,在清晨陽光的照耀下,鱗片上閃耀著紅藍色的光彩,搖頭擺尾的樣子十分活潑可愛,尤其是那條黑得發亮的金魚,它一邊擺動著猶如黑紗的大尾巴,一邊頑皮地吐著水泡。還有金黃色的和大紅色的小金魚。我分別給它們取了名字:黑的叫「黑頭大王」,金黃的叫「金皇后」,紅的叫「紅牡丹」。

26、在翠綠的荷葉叢中,一枝枝亭亭玉立的荷花,像一個個披著輕紗在湖上沐浴的仙女,含笑佇立,嬌羞欲語,嫩蕊凝珠,盈盈欲滴,清香陣陣,沁人心脾。摘下那碧綠的荷葉,不僅可以擋風雨,還可以遮驕陽。露珠亮晶晶的,在那翠綠的荷葉上微微滾動著,閃爍著晶瑩的光輝,像翡翠盤裡托著珍珠一樣。

27、她,不是一朵雲彩,卻如雲彩般的飄逸;她,不是一片大海,卻如大海般浩瀚;她,不是一縷清風,卻如清風般涼爽;她,不是一朵鮮花,卻如鮮花般芬芳。芸芸眾生中的她,是那樣的平凡,那樣的普通,但,他的故事,足以震撼天,感動地。

28、到了這個村子,一切憂愁全部忘掉。只記得碧玉纏繞的山,清澈見底的小河圍在山邊。山像一個寶石,而水就是寶石周圍的花圈。異常漂亮。在村子裡,給人一種樸實的美麗。一座座房子連在一起,排成一條長龍,彎彎曲曲。像個英文字母在土地上排列著。

29、清晨,鬱金香的花瓣上落下一滴滴小水珠,在陽光的照耀下閃閃發光,恰似一顆顆光彩奪目的小珍珠。突然,花瓣晃動了兩下,幾顆小珍珠合併成了一顆大珍珠鑲嵌在亭亭玉立的鬱金香上,給鬱金香增添了幾分色彩。

30、遠處,綿綿群山靜靜地立在那裡,像一隻只高聳的駱駝。小河在村子旁哼著歌,緩緩地流淌著。鴨子們「嘎嘎」地叫著,爬上河岸,成群結隊地正趕著回家。家家戶戶的煙囪升起了縷縷炊煙,整個村子瀰漫著一股飯菜的香味。

32、交通協管員,你真叫不起。每天上學我都會碰到穿著灰色衣服,帶著灰帽子的交通協管員,他為了維持交通持序,不管是嚴寒還是酷暑,不管颳風還是下雨,他們堅持每天都站在馬路的一旁,手舉一面小旗子,胸前掛著一個哨子,不厭其煩的維持著交通持序。

33、來到太姥山,只見這兒綠樹成陰、鳥語花香,清新的空氣讓人一聞便舒暢不已。站在入口處,我抬頭一望,只見由4塊大石頭組成一個奇妙的風景,右邊一個「男人」的模樣,左邊一個「女人」靠在「男人」的胸口,這就叫「夫妻峰」,好神奇啊!「別欣賞啦!上面還有更好看的呢!」爸爸在階梯上叫我,我連忙跟了上去。

34、滴水不漏目空一切目中無人血雨腥風風雨交加明日黃花春花秋月彤雲密布浮雲蔽日花紅柳綠翠色慾流江山如畫

35、眼圈紅了,一滴淚滑落,可是嘴角的那一抹笑,卻在逐漸淡開。父親是個不善於表達自己感情的人,和母親不一樣,絕不會把「愛你」這樣的字眼掛在嘴邊。但這不代表他不愛你,因為他總在躲角落裡默默付出,默默的愛著兒女。那愛,深沉、凝重。

36、早晨,當第一縷陽光斜斜灑進屋子,花兒們便早早開始了一天的生活。孔雀竹宇慵懶地享受著溫和的晨光,就像一隻只還沒有開屏的孔雀。臘梅花和梔子花已經開始比起誰長得高了,最終還是臘梅花略勝一籌。你看,晨風中勝利者正搖擺著身子,高興地跳著歡快的舞步呢!五色木也醒了,不過它才伸了一下腰,周圍的植物朋友們就知道自己不能再享受清晨了,都爭先恐後地躲著,生怕五色木那有毒的葉子碰到自己……

37、白白可調皮了,我每次寫作業時,它都從窗戶爬進來給我搗亂。桌子上有瓶墨水,他用嫩紅的舌頭伸進瓶中,舌頭立刻變成了藍黑色,我看著她那藍黑色的舌頭,忍不住立刻大笑起來,心想:哈哈,活該,這下看你怎麼給我搗亂!

38、螞蟻分為頭、胸、腹三部分。頭上有一雙眼睛和一對觸角,胸部和腹部各有三對足。它是一種有社會性的生活習性的昆蟲,屬於膜翅目,螞蟻的觸角明顯的膝狀彎曲,腹部有一、二節呈結節狀,一般都沒有翅膀,只有雄蟻和沒有生育的雌蟻在交配時有翅膀,雌蟻交配後翅膀即脫落。

39、春天來了,泉水汩汩地冒著泡泡,小草也偷偷地從土裡鑽出來,嫩嫩的,山坡上綠油油地,潔白的小羊羔像一團團棉花,在草原上撒歡,門前的柳樹枝條軟軟地垂下了,並泛著綠色,田野里農民伯伯開始辛勤地耕作,春天為家鄉帶來了無限生機,我愛家鄉的春天。

40、談笑風生榮辱與共同甘共苦關懷備至盛情款待促膝談心情深似海拔刀相助海誓山盟五顏六色一碧千里萬紫千紅

41、我們來到西湖入口處,映入眼帘的就是那一碧萬頃的西湖。清澈的湖水好像一面大鏡子,倒映著藍天、白雲和岸邊的柳樹。一陣風拂過,湖面就漾起層層微波,在陽光的照射下,金光閃閃,好看得很。湖中心的幾隻遊艇快速開過,加上偶爾有幾隻水鳥在湖面滑翔,長長的腿在水面上划過,激起一道道白色的水花,為西湖增添了無限生機。看著這美麗的畫面,我和弟弟激動得又蹦又跳。

42、漫步著回到家,四處竟都瀰漫著一股淡淡的幽香,沁人心脾,才發現桂花已悄悄綻放了。那小小的花朵,好似一張張甜美的笑臉。好香!我貪婪地嗅了幾口,花香頓時在我口鼻中漫延開來。漸漸浸潤了我的心扉。我陶醉在這花香中,也沉浸在這美好的秋日裡。這純純花語屬於秋季,這幽幽花香屬於秋季。秋,竟是如此美麗!

43、獨樹一幟高談闊論豪言壯語自高自大狂風暴雨滿城風雨滂沱大雨春風化雨風雨飄搖斜風細雨未雨綢繆虎背熊腰

44、它的名字叫呆呆,原本在一個富有的家庭快樂的生活著,它的女主人也十分喜愛它。後來女主人懷孕了,就把它送給了我的表妹格格,過了不久,它影響了格格學習又送到了格格爺爺家,格格爺爺嫌它煩,最後就到了我們家。

45、「那……那……好吧!」老人有些遲疑,蒼老的臉頰露出為難的神色。這時,我仔細地打量著眼前的這位老人:花白的鬚髮,布滿皺紋的臉上,一雙眼睛深陷著,嘴唇有些乾裂,深藍色的衣褲有些破舊,腳下的布鞋沾滿了泥巴。我的心有點酸酸的。

46、走進一家展覽館,忽然我看見一個模糊的東西!那是什麼呢?我帶著好奇的心情,走到那裡。喔!原來是江蘇的年畫!為什麼會模糊呢?我非常疑惑。我認為摩擦的緣故!但是江蘇年畫的色彩十分艷麗!就好比色彩之王馬蒂斯的作品般美麗!

47、瞧!當我給小金魚餵魚食時,有的魚迫不及待地跳上來;好像鯉魚躍龍門;有的魚搖著頭,翹著尾巴慢慢地吃魚食;還有的魚很膽小,專門吃別人剩下的。整個魚缸一下子因為我這幾個魚食而沸騰了。

48、呆呆是一隻很漂亮的女狗狗,渾身長著棕黃色的小捲毛,兩隻耳朵耷在頭的兩邊,小尾巴豎起來,還不時的搖來晃去。這麼漂亮的毛可是要費很多時間打理的呢!它每天都要洗澡,還有專用洗髮水、沐浴露,小床也十分漂亮,與人簡直沒什麼兩樣。

49、這隻貓咪很小,應該才幾個月吧!你看它穿著一身棕色的「虎皮大衣」,格外的富態。它平時總喜歡趴在地上,咪著眼睡覺。一聽到什麼動靜,它就會突然站起來,警惕地看著四周:嘿!會不會是大老鼠出來了?

50、很奇怪,愛哭鼻子的我聽到這樣嚴厲的語句從父親的嘴裡說出,竟然沒流淚,這連我自己都感到不解。也許,是早已在考完試時將淚流盡了。又也許,已經不知道該哭什麼了吧,只是一個人痴痴的望著那些不該從何下手的書。

51、特別是一場大雪過後,房屋、地上、莊稼像披上一層銀色的衣裳。風一吹,雪花飄飄揚揚。馬路像一條玉帶伸向遠方,落了葉的樹枝上掛滿了毛茸茸的銀條,冬夏常青的松柏樹上,堆滿了蓬鬆的雪球,大地像鋪上了一層毛毯。

52、她的脾氣非常古怪,看,她又生氣了,一張嘴就罵人。就連全班的「霸王」也會聽她的呢。所以只要她一生氣,在她周圍的人全部都要逃開。可是只要她開心,就會妹妹呀,想吃什麼呀,姐給你買!不管比她大還是比她小都叫妹妹。因為可以吃東西,同學們還真叫她叫姐姐!

53、因為我的爭強好勝,所以每當我失敗後總會淚流不止,都能匯聚成一條長長的河流了。但我並沒有停止向成功邁進的步伐。「今天的才女,未必是明天的棟樑」。這句話雖然不是什麼名言,但它已經成為了我的座右銘。時刻激勵著我向成功邁進,給予了我無限的信心。

54、我的同桌叫尹倩影。她有一雙水靈靈的大眼睛,濃密的眉毛,再配上一個櫻桃小嘴和一個馬尾辮,那可成了一個小「美女」啦。只是她的牙齒不好看,還有兩隻小虎牙,所以就露出兩個小酒窩來掩飾。

55、一陣秋風吹過,我不由裹緊了外套,路旁那棵不知名的樹上,幾片枯葉緩緩飄落下來,它們在空中旋轉,飛舞,那是它們在寒風中瑟瑟發抖。我伸手捉住了其中一片落葉,那乾枯的葉脈如此分明,這葉片多像老人飽經風霜的手!

56、你瞧,那荷葉上蹲著一隻青蛙,它披著碧綠的衣裳,露著雪白的肚皮,鼓著一對大眼睛,正在為荷花塘演奏動聽的交響樂;小鳥正在枝頭為那荷花塘歌詠著動聽的音樂,而大自然就是這指揮官,把多樣的聲音合成一首動聽的「大自然交響曲!」

57、在眾多美麗的花草中,我還是喜歡我家的君子蘭。我家的這株君子蘭非常討爸爸喜歡,所以爸爸對它照料的格外仔細,經常對他施肥,澆水,對他勝過了對其他的植物。所以我家的這盆君子蘭長得異常茂盛,葉面鮮艷而有光澤、挺拔而整齊、葉端渾圓。別人來我家,最吸引人的就是他了,別人都說我家的君子蘭養得好。

58、過時黃花花團錦簇花枝招展奇花異草雲霧迷濛九霄雲外騰雲駕霧壯志凌雲風雲變幻風起雲湧行雲流水風捲殘雲

59、如今的她躺在病床上,是那樣的安靜。他為了自己的學生,當汽車開來的時候,她沖了上去,誰也不能預料那「愚蠢」的做法沒有死亡的可能,就連他自己也不知道。但是,他沒有思考,寧願將自己的青春放棄。此時的她,默默的躺在病床上,仿佛正如同一朵開在血泊里的茉莉,經歷了29年的孕育,這一瞬間綻放,但,是那樣的悽美!那樣的驚天動地!

60、父親的愛,是實實在在的,沒有華麗的詞語,沒有親昵的做作。父親的愛,是沉沉甸甸的,不會直接表達,有時倒覺得是在懲罰。可父愛在我心中:印得最深,時效最長,感受最澀,受益最大。那是一座高高的山,做兒女的永遠——在山的庇護下。

61、她,是一個負責人的女教師,沒有人苛刻的規定,來時必須護送學生出校門,更沒有人嚴厲的要求,千鈞一髮之時,老師要挺身而出要去救學生。而正是那一刻,那一分,那一秒,張麗莉,用自己的行動詮釋了真正的美,她用自己的行動將自己從「臨時工女教師」定格為「最美女教師」。

62、每個人的背後都有一個默默支持你的媽媽。有的媽媽在等著孩子回家,有的則早已住在孩子們的心裡。不管前者後者,所有的媽媽都一樣,是值得每個人用心去感謝的人。感謝媽媽給的一切,我覺得只要是媽媽給的,全部都是最美的!

63、秋天到了,秋天到了,甘蔗吹起了長笛子,穀子笑彎了腰,玉米有了小寶寶,南瓜挺起了大肚子,楓樹葉子羞紅了臉,粟米點起了紅火把,豆子娃娃從衣服里蹦了出來,番薯藤的葉子像一片片綠色的手掌。啊,多美的秋天啊!

64、這是一個身穿黑色華達呢中山裝,戴著黑色寬邊眼睛,臉上有一點笑容的中年老師,他就我敬佩的――陳老師。他自我介紹說:「我姓陳,名海松。出生在海邊夢想是當個船長」陳老師知識淵博,是一個大學生。他不擔是我敬佩的老師也是大家敬佩的老師。

65、一束夕陽從天而降,照亮了我的心房,打開了我的心窗,或許母愛如疆,父愛似海,但艱辛與不易中無言的愛又換來了什麼?或許有謳歌,有讚美,但也有抱怨與誤會,我們又有回報給他們相同的愛麼?讓夕陽打開你的窗戶吧,感受絲絲溫暖,讓我們高唱——《愛無言》,讓我們高呼——老師,我愛您!

66、古色古香奼紫嫣紅面如土色五光十色燈紅酒綠青紅皂白心心相印崇山峻岭山明水秀懸崖峭壁峰巒雄偉漫山遍野

67、傍晚,太陽快下山了,不,應該說是快進海了,這時如果你在海邊,一定會看到雄偉的景象:在水天相接的地方,紅通通的太陽把蔚藍的海水染紅了,太陽公公像泡在水裡洗澡一樣,慢慢地,太陽公公潛入水中,不一會兒就不見了,只留下了靜靜的海。

68、水平如鏡翻騰怒吼高山流水空前絕後寥寥無幾寥若星辰寧缺勿亂前所未聞屈指可數三三兩兩鐵樹開花微乎其微

69、我家有一隻機靈的小貓,這隻貓長著一身像雪一樣的毛,所以我給它起名叫白白。白白的眼睛綠瑩瑩的,像兩顆發光的綠寶石,像弟弟那一堆積木中的三角形一樣,真是可愛極了!

70、千人洞是雲洞岩最大的岩洞,洞深數十米,洞內寬敞,幽靜陰涼。走進千人洞,頓時讓人感覺神清氣爽,仿佛邁進了哈爾濱的冰窟似的,真是「不到千人洞,枉到雲洞岩。」

71、學無止境學而不厭真才實學好學不倦不學無術勤學好問發奮圖強一鱗半爪百里挑一如花似玉傾國傾城血流成河

72、雲洞岩方圓22平方千米,海拔220米,這裡石洞奇特,怪石嶙峋,崖刻如林,處處引人入勝,是省級風景名勝區。游雲洞岩,從停車場踏上石階順山勢石級而上,一路便可欣賞到千姿百態的摩崖石刻,有的像一隻凌空展翅的雄鷹,有的像翩翩起舞的仙鶴。路邊的青松翠柏也不遜色,鬱鬱蒼蒼,遠處岩頂的樓台亭閣若隱若現。

73、秋天吹黃了樹葉,也吹黃了田野,大地一片金黃,農民伯伯沉浸在豐收的喜悅之中。秋天碩果纍纍,也是家鄉最為忙碌的季節,我們也多想為家裡人幹些力所能及的活兒,與家人一起分享豐收的快樂。

74、陽光投射在湖面上,反射著疊疊波光,就像展開一卷斑斕的彩墨畫。池中的荷花,綠葉亭亭,清淡美麗。幾條的可愛小魚從荷葉下游過,生怕打破靜謐的畫面,偶爾也有晶瑩剔透的露珠在湖面上「跳舞」。你看,湖邊那婀娜多姿的垂柳,輕風一拂,更是可愛。

75、你給了我雙手,讓我可以觸摸這個世界;你給了我雙眼,讓我可以欣賞這個世界;你給了我雙耳,讓我可以聆聽這個世界;你給了我雙腳,讓我可以在這個世界上奔跑……謝謝你,我的媽媽。謝謝你給予了我這麼多。

76、我覺得那個小伙子第一:不尊重他人工作。第二:不文明。第三:他還對交通協管員辱罵。但是交通協管員的耐心和一絲不苟的工作態度,您真了不起,是我心中的榜樣。如果這個世界人人都向他那樣,那我們的社會更和諧、美滿、和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