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欲蓋彌彰造句

1、這個小偷非常狡猾,企圖瞞過警方,沒想到欲蓋彌彰,反被看出破綻。

2、問: 《生命如屋》和《欲蓋彌彰》之後,人們都更期待著看到你扮演一個戲劇性的角色而不是出現在科幻片中。你為什麼選擇了《越空行者》 ?

3、我們沒辦法像以前那樣做些欲蓋彌彰的手腳。

4、他為了逃避法律責任,編了一大堆理由,沒想到欲蓋彌彰,反而露出馬腳。

5、事實已擺在眼前,最好承認錯誤,一味掩飾,只會欲蓋彌彰。

6、紙包不住火,這事他欲蓋彌彰,遲早要露出狐狸尾巴。

7、老師才進教室,小華就欲蓋彌彰地說:「玻璃不是我打破的,我沒有在教室里打球。

8、如果做錯事,()卻想掩飾,結果只會欲蓋彌彰,使得小事釀成大事。

9、她讀信時的那種心情,簡直無法形容。開頭讀到他居然還自以為能夠獲得人家的原諒,她就不免吃驚再讀下去,又覺得他處處都是自圓其說,而處處都流露出一種欲蓋彌彰的羞慚心情。

10、他做了錯誤的決策後,還想隻手遮天,看來只會欲蓋彌彰。

11、這事本就是我們不對,如果想遮掩,最後一定會落得欲蓋彌彰,反而難堪。

12、他那卑劣的行事風格,何人不曉?他如想隱瞞,只會欲蓋彌彰而已。

13、我看他越是大聲辯解,越顯得心虛,真是欲蓋彌彰。

14、他忙於辯解的樣子,簡直就是欲蓋彌彰,不打自招。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