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杯水車薪造句

1、何師兄和林師姊趕緊拿臉盆水桶裝水滅火,但缺少滅火器,杯水車薪如何能滅得了大火?

2、「優異創新」獎的收入對各大學來說,只是杯水車薪。

3、且著作權「只保護形式,不保護內容」的原則對於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財力,而其權益又極易受到侵害的資料庫製作者來說,也是杯水車薪。

4、土地變成了地方政府手上至關重要的資源? ?可以轉手用作杯水車薪的刺激工業或者賣給資產開發商一個好價錢。

5、我只不過向需要幫助的窮人們表示了一點愛心。我所做的僅僅是杯水車薪而已。

6、在這裡有一個疑問,損失了如此多的商船和皇家海軍水兵,而這些裝備對於蘇聯紅軍來說又如同杯水車薪,盟軍把他們用到別的地方是不是更好一些呢?

7、洛杉磯小中心地處半沙漠區,靠近加州的河邊市,四周崎嶇多山,每年冬季所降下的稀微雨量,對地表上的植物而言猶如杯水車薪,住在此地的人們,有些人的處境就像這裡的沙漠景觀一般窘困。

8、我死後我攢的錢都留給你,這點兒錢買房子是杯水車薪,但這是我的心意,也算是姥姥最後給你們出點兒力了。 」

9、你父親如果借些錢給我們當然很好,()但是要還清所有的債務,這點錢不過是杯水車薪。

10、不過這可能是徒勞一場:因為如果衰退是溫和的,這些做法就沒有必要,但如果發生真正的大蕭條,這些措施又杯水車薪。

11、比起災區的損失,我們的支援不過杯水車薪。

12、日子一天天過去,雖然後來曾下了一場雨,但這場雨猶如杯水車薪,無濟於事,翻地還是照樣翻出乾土來。

13、然而,人為地補充這麼一點點,只能是杯水車薪。

14、很遺憾的說,接連失去兩個冠軍讓球隊銳氣大減,而聯賽杯上對著一群孩子獲勝,跟我們所斥巨資相比杯水車薪。

15、「我絕對不會離開你的! 」能量矢從他的指尖飛出射向越來越多的來自神域的入侵者,但這只是杯水車薪。

16、這點補助金是杯水車薪,我們需要的錢遠比這些多。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