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旅遊景點的語句

1、沿著湖岸我們一路遊覽了長廊、石坊,翻過了佛香閣,來到了後湖,當我已經有些疲憊的時候,眼前出現了一條商業街。這條街和平日我逛得街不同,是一條水街。爸爸像講解員一樣跟我說明:「這是蘇州街,始建於乾隆年間,毀於英法聯軍戰火。1888年,慈禧重修頤和園時,由於銀兩不足,未能重建。現在的蘇州街是亞運會前夕由政府出資重建的。重建時,秉承了『復古如古』的原則。因此,我們現在看到的蘇州街,反映的是中國十八世紀時的商業風貌。」

2、我們進了公園,直奔昆明湖。我們在湖邊租了一條船。船的樣子好像一條蛟龍。我迫不及待地登上了船。船開動了,微風拂面。我眺望遠方,看到湖邊綠樹成蔭,初秋的風還沒有把綠葉吹黃。柳枝依然低垂,楊葉依然綠茵茵。再看那邊的萬壽山,滿山古柏蒼松,掩映著雄偉的宮殿、秀麗的樓閣。我低頭看昆明湖水碧綠,微微泛起漣漪,岸邊的綠樹的倒影在湖中微微晃動。這時,我不禁想起蘇軾的詩名「水光瀲灩晴方好,山色空濛雨亦奇。」

3、夏季,西湖的湖面上,荷葉、荷花挨挨擠擠。最引人注目的是那潔白如玉的荷花,嫻靜、素潔,真是「出污泥而不染。」荷葉托著那些晶瑩、如瑪瑙般的露珠,又守護著亭亭玉立的荷花和胖胖的花骨朵,就簡直是一幅用大畫家的畫卷也不上的美麗風景畫。

4、九峰公園內有桂花四五百株,其中樹齡達到一二百年就有幾十株,是名副其實的賞桂基地。每逢金秋時節,賞桂就成了黃岩人們最期待的樂事之一,「九峰公園桂花開了沒?」自然而然也就成了最流行的一句話。由於桂花對溫度和濕度非常敏感,花期又與秋季降溫有關,上階段氣溫偏高,而現在這種白天陽光充沛,早晚涼爽濕潤的天氣十分有利於桂樹的營養積累,也易促使雨露形成,桂樹隨之加速開花,因此今年開花要比去年晚半個月左右。

5、金秋時節,丹桂飄香,風景宜人。走進九峰公園,()聞到了沁人心脾的桂花香味,看到了桂花串串盛開的美景,聽到了「嘖嘖」的讚嘆聲。人們有的抬起頭,有的伸長脖子,有的踮起腳,有的伸長手臂,有的拿起照相機拍攝下來,細細品賞。

6、秋季的西湖,是一派成熟的景色。岸邊十里飄香的桂花呀,真讓人留戀往返;湖面上,荷葉像害羞的小女孩,都低下了腦袋,躲藏了起來,她們在提醒和等著人們去采那根下的蓮藕呢。這時候,人們划著輕快的小船,哼著悠閒的小曲,輕輕地採下蓮藕。那一隻只蓮藕呀,白白胖胖的,真象一個個一絲不掛的小胖娃娃,讓人愛不釋手。你要是從筐子裡隨便揀上一隻,洗洗乾淨咬上一口,脆生生的,那味兒一直能甜到你心裡。

7、西湖的四季是美的。春回大地,走在西湖百花齊放的白堤、蘇堤上眺望著湖面,只見湖面上波光粼粼,輕舟蕩漾,三潭映月如寶石般嵌在湖面。柳絲時而輕拂你的臉頰,時而在輕輕地掠過頭上、肩上,再配上輕微地搖櫓聲和遠處動聽地琴聲,那是多麼讓人陶醉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