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荷花的句子

1、我一彎腰就看見滿池子的荷花,一朵朵荷花,緊緊依偎著碧綠滾圓的荷葉,在輕柔的雨絲沐浴下,顯得更加清秀,雅潔,嫵媚,可愛了;荷花的花瓣,潔白如玉,花里托著深綠色蓮蓬,蓮蓬向上的一面有許多小孔,裡面睡著荷花的種子,滿塘的荷花荷葉,遠遠望去就像碧波上盪著點點五顏六色的帆,配上碧綠的池水,煞是好看。

2、月夜,我又游向水塘。我是一條魚,完全被荷花迷住。水光映著月色,波光粼粼。水面上那俊俏的身影,如同十六歲的羅敷女一般,亭亭玉立。那微微顫抖的身軀,那脈脈含情的雙眸,那高雅清秀的姿態,那超凡脫俗的氣質,無一不流露出“出水芙蓉”的本色。我拋入水塘一顆石子,水濺到荷葉上,形成一個個水珠,滾動嬉戲,閃著晶瑩的月光,潔淨如同珍珠,明亮好似天上的星。

3、只見幾朵白蓮已綻開笑臉,荷花瓣上仿佛被一位畫家幾筆點了一點紅,煞是好看!老爸笑吟吟的臉上布滿了汗珠,手拿像機拍個不停。我輕輕拉了拉荷花的莖,只見那嫩黃色未成熟的小蓮蓬,正嬌羞地躲在盛開的花中,還穿起了“小草裙”哩!

4、荷葉莖的上面是很嫩的綠葉,綠的那么新鮮,那荷葉就像一把把張開的傘,有的像一個個大圓盤,還有的像一把把小扇子。透過荷葉的縫隙,只見一根根帶著刺兒的莖在水上昂首挺胸。

5、有的荷花,由於才長出來,花瓣上面是粉紅色的,到下面的時候慢慢變成白色,花蕊黃澄澄的,中間有一個黃黃的、嫩嫩的小蓮蓬;有的荷花,由於出來的比較早,花瓣開始褪色,只有上面的一點點兒花尖是嫩嫩的粉紅色;有的荷花已經開始凋謝;還有的“荷花”,已經沒有花瓣了,只有小小的、綠色的蓮蓬。放眼一望,似乎四處都是荷花池,美麗無比,令人驚嘆,但是似乎沒有人能夠發現荷花四周那一片又一片的荷葉上透漏出來的美麗。

6、荷葉又大又圓,綠熒熒的,像一塊碧綠的翡翠盤;又像把插在水中的大傘,一片接一片。怪不得宋朝詩人楊萬里在《曉初竟慈寺送林子方》中對荷花有如此的讚美:“接天連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在陽光的照射下,清澈的湖水與荷花交相輝映,構成了一幅美麗的“荷花圖”,好看極了。

7、瞧,荷花像一個美女在走路,像一個陰涼的地方,像一把花傘,荷花的蜜是黃色的好像一隻只小蟲,荷花的花朵五顏六色很好看好像一幅美麗的裙子。

8、清晨,朝陽初生,荷花又迎來了新的一天。荷花上粘滿了露珠,在陽光映照下,一顆顆的水珠像粒粒透明的珍珠嵌在花瓣上,透亮欲滴。

9、荷花亭亭玉立,像在湖上沐浴的仙女,嫩蕊凝珠,而且清香陣陣,沁人心脾。荷花的花瓣一層一層往外展開,下面潔白如玉,頂上有淡淡的粉色。荷花托著綠色的蓮蓬,蓮蓬上有許多小孔,一顆顆蓮子就睡在裡面。

10、一個難忘的傍晚,我來到水塘邊,生平第一次見到荷花。那桃形的花瓣比西方的霞光還要明艷,那碧綠的荷葉比西湖的水還要高潔。襯著如鏡的水塘,如詩,如畫,如歌,如夢,使那“亂花漸欲迷人眼”的群芳們也相形見拙。

11、一進公園就被那荷塘里的荷花所吸引住了,你看那鏡子般的池塘里,有綠的浮萍,粉的荷花,一朵接一朵地開放著,散發出一陣陣清香,還有那青蛙在路色的大圓盤上不停呱呱叫著,小鳥在池塘邊的柳樹上唱著動聽的歌,在這裡有能聞到花香,聽著鳥語,簡直就。像在夢裡一樣。當我醒來的時候,爸爸媽媽正在用手機給我拍照呢。()我這才覺得這一切不是夢。當我們回家的時候,我真是有些戀戀不捨。

12、往下一看,碧綠的池水捧著夏日的荷花,荷花仿佛是一位氣質十足的仙女。粉白的荷花張開了小手,仿佛要和我擁抱。看,荷花隨風舞動,小青蛙“呱呱”地叫著,仿佛我也成了一朵荷花在微風中舞動著自己的身軀。荷花一動一動地擺動著身子,像在和我聊天。荷花太美了,它有著粉白的笑臉,嫩綠的根莖,白白的蓮藕,總是讓人觀賞,讚美,我沉浸在幸福之中!

13、夏天,荷花長出花蕾。那花蕾漸漸地開了一點兒,在燦爛的陽光照耀下,那粉紅色更加鮮艷奪目了。看,那邊的那一朵已經悄悄地綻開了,在一陣清風的輕拂中,輕輕地擺動著。荷莖托住了荷花,花凋謝後結的蓮蓬仍是充滿生機的翠綠,蓮蓬一但成熟了會變成灰色。

14、“接天蓮葉無窮碧,映日荷花別樣紅”,一朵朵盛開的荷花,嬌艷欲滴、婀娜多姿;不少含苞待放的花蕾上立著蜻蜓,好一幅“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頭”的美景。

15、夏日是荷花盛開的季節。今年南苑的荷花生長得格外茂盛。你看荷塘深處的碧波中,凌波仙子們在微風中時而隱現,時而上升,她們身著粉裳翠裙飄逸著向人們翩翩起舞。

16、亭亭玉立的荷花在夏日的驕陽里競相盛開,爭奇鬥豔,迷人的水韻,醉人的荷香,形成了夏日裡一道靚麗獨特的風景。

17、走進池塘,散發出一股股清香。挨挨擠擠的荷葉,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放在碧波上,似一層層綠浪,如片片翠玉。美麗的荷花,身旁的荷葉為它打了兩把碧綠的小傘。美麗的荷花有著紅撲撲的花瓣兒,好似塗了胭脂的臉蛋,一層疊著一層,而且,中間托著一個嫩黃色的小蓮蓬。那蓮蓬黃中帶白,白種泛綠,就像一個個要融化的冰欺凌,所有顏色都混在一起。

18、一陣微風吹過使人感到無比的涼爽,湖面上也泛起了層層波紋。蓮蓬偷偷的將頭探出了水面,碧綠的蓮子像一顆顆綠寶石鑲嵌在蓮蓬上。遠處的小鴨子躲在荷葉下悠閒地遊玩。

19、春天,荷花的種子發芽了,漸漸地長出了嫩莖和嫩葉,嫩葉剛好貼在水面上,兩頭都是尖的,而且能“串小水珠”呢。只要你滴一滴小小的水珠在嫩葉尖上,那小水珠就被“串”住了!嫩莖卻是長滿了刺的,就像一副鐵甲一樣,保護自己,預防小魚、小蝦的無情攻擊。

20、再看,另一朵荷花才展開了兩三片段預告瓣兒,摸上去如絲綢一般柔滑,看上去好像一隻小船上立著一位亭亭玉立的小泵娘,她的頭髮上還沾著幾滴晶瑩剔透的露珠。一陣微風吹來,荷花船便輕輕搖晃,仿佛正在駛向遠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