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桂花的優美句子

1、桂花的顏色五彩繽紛,菊黃的叫丹桂,淡黃的叫金桂,白的叫銀桂。我們一看到桂花,就跑過去去撿,男生撿了那金光閃閃的桂花,樂顛顛地跑了;女生撿了那銀光閃閃的桂花,喜滋滋地跑了,桂花的顏色真討人喜歡啊!

2、走近細看,只見一片片橢圓形的葉子,襯托著金色的小花,好像幾個胖娃娃躺在一個搖籃里。貼近一聞,一陣濃郁的香味撲過來,使人百聞不厭。

3、世上最樸實又最典雅的花就數桂花了。它小小的花瓣會散發出迷人悠長的香氣,讓人心曠神怡。而在桂花開的最迷人的時候,那股子香氣,也確實令人魂牽夢縈。每到秋天,桂花樹散發出的香味,十里以外的人都能聞到。桂花樹開的花很小,單層的花瓣十分俏麗。一組組小花組成花序,花序少的8或9朵,多的10餘朵。花的顏色很多:金桂深黃若金,銀桂潔白如玉,丹桂橙紅似火,四季桂淡黃如蠟……每當金秋時節,繁花滿枝,清香四溢。

4、你看那一朵朵嬌小的花朵,遠遠看去,好似成群的蜜蜂、蝴蝶,美麗極了。桂花還特別芳香,要不是因為這樣,才不會有蜜蜂、蝴蝶來採花粉,為它增添色彩。

5、桂花樹亭亭玉立在我家門口。它枝繁葉茂,青綠色的葉片中間,一朵朵可愛的小別花好似害羞的小泵娘,在茂盛的枝葉中若隱若現,有時躲起來,有時露出半個臉,好像在與我們捉迷藏呢!

6、桂花小小的,品種有金桂和銀桂,金桂又稱丹桂,你仔細看一看,只見桂花寶寶們綻開了一張張笑臉,有的被青青的樹葉襯托著,益發顯得多姿多彩,有的沐浴在陽光中,被風兒吹得在休息中也露出了歡欣的笑容,有的被太陽的金箭撥開了眼睛,閃動著成串的光輝,好像把它所有的美麗盡情地展現出來。一陣風吹來,桂花慢慢地飄落下來,遠遠看去,就像下了一場別花雨似的。

7、我走到桂花樹下,一陣秋風吹來,樹上的桂花都紛紛飄落下來,香氣撲鼻,像夏夜裡閃閃發光的星星。

8、桂花,燦爛的金色,鮮艷的金色,快樂的金色,如詩的金色,美妙的金色,潔淨的金色,奪目的金色,神秘的金色,絢爛的金色,恬靜的金色,柔和的金色,無微不至的金色,賞心悅目的金色,人見人愛的金色。

9、好美的桂花樹啊!在綠葉的掩映下,朵朵桂花是開得那么旺盛,開得那么熱鬧,真是花團錦簇。一叢叢、一簇簇的桂花好像是一顆顆金色的小星星,也許是這些星星太頑皮,偷偷地從廣闊的天空順著彩虹橋“哧溜”一下子滑到人間,又像是一顆顆金黃的珍珠,這也許是秋姑娘送給土地爺爺珍貴的禮物。更像一粒粒碎金子,也許是土地爺爺給秋姑娘做的項鍊吧!

10、一陣微風吹來,樹上掉下來很多桂花,在遠處一看,就像樹上掉下了黃金似的。

11、桂花樹開花前,花蕾只有米粒那么大,但它也能散發出淡淡的清香;花開後,香味更濃了,從很遠的地方都可以聞到。桂花好像喜歡熱鬧似的,都是一束束地掛在樹枝和樹葉中間,每一束都有十幾朵,像一群群害羞的小泵娘,稍站遠一點兒看,桂花樹上就像掛滿了小星星一樣。單朵的桂花顏色成米黃色,有四片段預告瓣。它們非常小非常小,小得我都不敢去碰它,生怕我伸出手指一碰,花瓣就會飄落下來。

12、桂花樹倚在欄桿旁,高大提拔的樹高約10米,樹皮粗糙,灰褐色或灰白色,樹葉成深綠色,對生,橢圓形,上半部疏生細鋸齒。花簇生葉腋生成聚傘狀,花小,黃白色,極芳香。一串串小金鈴似的小花在綠葉的襯托下顯得異常美麗。

13、天下雨了,那桂花被濛濛細雨沾濕了,更顯得嬌艷動人,芳香撲鼻。靜下心來,我感到那香氣一絲絲,一縷縷地飄來,那幽幽的桂香卻像個調皮可愛的小泵娘,在我不經意間,又邁著輕悄悄的腳步,悄悄地鑽進我的心中。

14、一簇簇,一串串金黃色的桂花,和小米粒差不多大小,像一顆顆金黃色的小芝麻,一朵朵黃色的小花有四片段預告瓣,把花蕊包得緊緊的,像怕別人碰它似的。湊近一聞,一股濃濃的香氣撲鼻而來,沁人心脾,總想一下把桂花的香味聞個夠。

15、桂花樹的葉子碧綠碧綠的,兩頭尖尖,特別茂盛,桂花寶寶金黃金黃,很細小,花瓣跟兩個大米粒差不多大。那花密密麻麻,一簇連著一簇,遠遠望去,仿佛綠葉叢中點綴著碎金,在陽光下,滿樹的桂花,閃爍著金色的光芒,特別耀眼,特別美麗。

16、你看,這一朵朵雪白雪白的小花,四片段預告瓣的中間,是一粒粒小米似的淡黃色的花蕊。從花蕊中散發出一股股沁人心脾的香氣,使人感到神清氣爽。

17、我有時會望著一朵朵小別花,靜靜地聞著它濃濃的香味,有時,我會圍著桂花跑,一陣風吹過來,那桂花樹枝輕輕搖晃,好像在向我點頭問好。

18、現在正是秋季,是桂花開放的時期。我便有機會好好欣賞那可愛的桂花。桂花的葉子有鋸齒,翠綠翠綠的很可愛,很厚有點像桔子的葉子一樣。()它的花開得很有規律,總是在枝丫分叉處開花,而且它的花擁在一起開,看起來一簇一簇的特別可愛。

19、不一會我們就走到了桂花園,我們看到了許多桂花樹,都栽種的筆直筆直的,桂花的顏色有:黃色、白色、粉色、紅色,葉子是深綠的,而且,桂花樹穿了一件美麗的衣服,還有,桂花很小很難看見就像一粒米那么大,一團一團的聚在一起就想一朵黃花,我們還看見了熏衣草一樣的野花在草叢裡就像它們正在開演唱會呢!

20、我站到了桂花樹下,望著一朵朵小別花,靜靜地聞著它濃濃的香味。一陣風吹過來,那桂花樹枝輕輕搖晃,好像在向我點頭問好。隨著風,有幾朵桂花飄落了,我拾起掉在地上的幾朵桂花,放在手心裡,細細觀察它,那桂花有六、七片段預告瓣,好看極了。然後我吹一口氣,桂花就在藍天上飛舞,把香味帶給遠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