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楓葉的優美句子

1、紅色的楓葉是最多的。那是一種暗紅,一種很好看的顏色。我家附近的鹿湖公園裡,就全部是紅色的葉子,整個公園就像一片紅色的海洋。這就是加拿大的國旗是一片紅色楓葉的緣由。黃色的楓葉是最美的,那是一種金黃。遠遠望去,就像三月江南的杏林,絢爛耀眼。我和媽媽在楓樹下照相,仿佛走進了金色的殿堂,連媽媽的臉都變的更加漂亮了。紫色的楓葉很少,紫紅紫紅的,跟劇場裡紫色幕布的顏色一樣。只有綠色的楓葉不怕秋霜,嬌嫩的葉子還是那么翠綠。

2、我從地上挑選出一片完整的楓葉,捧在手裡仔細地觀察:它的形狀像一把小巧玲瓏的扇子,又像鳳尾魚的大尾巴。粗粗的葉柄像小松鼠毛茸茸的尾巴,紅色中透出綠意;乳白色的葉脈從葉柄中伸展出去,好像在比誰的個子高;大紅色的葉片和葉脈緊緊地連線在一起,宛如一對永不分離的“好朋友”。楓葉中還散發出陣陣泥土的清香,沁人心脾。

3、走進山林,走進五彩繽紛的大自然,漫步在鋪滿落葉的小路上,只見一片又一片的花朵在地上,深綠的、淺綠的、碧綠的、淡黃的、褐黃的、火紅的、橘紅的,只看看這些美麗的樹葉,我們就夠陶醉的了。炎熱的夏天過去了,秋媽媽忙著給樹木披上金裝。秋風掃過,樹葉紛紛落下,有的像蝴蝶翩翩起舞,有的像黃鶯展翅飛翔,還有的像舞蹈演員那樣輕盈地旋轉。登高望去,猶如一片茫茫的金海。再看地上,像鋪了一層厚厚的金色地毯。

4、遠望那一大片楓林,宛如一大團燃燒的火焰,染紅了天際。走近看,片片楓葉精巧細膩,玲瓏剔透,好像害羞的少女。一陣微風吹過,楓葉如天女散花般飄落。拾起一片仔細瞧瞧,火紅的葉子底部微微泛著綠色,根根葉脈呈輻射狀伸向葉子中心,給人一種蓬勃向上的感覺。

5、人們對紅葉的喜愛已有很長的歷史了。早在唐代,杜牧就寫下了這樣的詩句:“停車坐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詩人把紅葉描繪得勝於“二月花”是一點兒也不過分的。春天的紅花雖然色彩鮮艷,但不如秋天的紅叫色澤深沉、透徹,而香山的紅葉除了深沉、透徹之外,還擁有一種飄逸的美。一入秋,整個山坡被紅葉覆蓋著,火紅火紅的,在陽光的照耀下,猶如一團團的火焰在燃燒,又如“飛焰欲橫天”。

6、在遠處的山頭,我一眼就望見一片鮮紅鮮紅的飄動。我很激動,跑近了些,那漫山遍野的紅彤彤就呈現在我眼前,那些楓樹的全部生命力都燃燒了起來,像一條火紅的裙子舞動在山間,讓人感受到西班牙女郎的熱情和浪漫,深深地被楓葉這種像火一樣的浪漫吸引了。

7、在紅楓葉即將落地之前那一瞬間,它的生命是幾乎沒有了。可是,多情的人,還是將它夾進書頁,或做成標本,或做成卡片,還有的拿回家放進冰櫃,總是戀戀不捨的,將它保護好,賦予它生命的延續。

8、樹上的紅楓葉,都是由稚氣的淡淡的綠色葉片,經歷長時間的風吹雨打,才成為了今天這片紅葉,這是它生命結束之前的燦爛。很多時候,自然界其實和人類極其的相似。

9、又一陣風吹過,帶起一片葉子,那葉片便隨風舞動。既是一小團正燃燒得旺烈的火苗,又是一隻火紅正在翩翩起舞的蝴蝶。飛到我身邊時,風竟漸漸消失了。楓葉沒了風的伴隨,便盪啊盪地落了下來。

10、我又從幾棵樹中間穿過之後,一株高大的火紅身影映入我的眼帘,我的視線立即被吸引住了,那是怎樣的一種美啊!葉紅似火,在燃燒著,在躍動著,在旋舞著,整棵樹嚴然就是一團巨大的火焰,明亮得簡直有些刺眼了。走近細看,卻又發現構成巨大火焰的每一片葉子都有自己的美:正的、歪的、直的、卷的、高高翹起的,倒吊在枝幹上的,不一而足。有的葉尖稍彎,好像低著頭訴說著什麼;有的整片葉子都捲起來了,好像因為秋天的冷而蜷縮在那裡;有的兩側微曲,好像雙手合十祈禱著什麼,更有的整片葉子都舒展開了,好像正享受這吹著的習習涼風。

11、秋風瑟瑟,落葉飄零。湛藍的天空,深邃而悠遠。楓樹腳下,紅色的葉子,黃色的葉子,紫色的葉子,綠色的葉子,都懶懶的躺在清脆的草叢裡,這真是一副最美的油畫。

12、清晨,我來到公園。發現公園裡的樹木沒有往日那樣蒼翠茂盛了,樹葉落了一地。一陣秋風吹過,地上的落葉便迎風起舞,好像一隻只美麗的蝴蝶,正翩翩起舞。

13、那楓葉紅彤彤的,像抹上了一層胭脂,天氣越冷它就越紅。那紅彤彤的楓葉像鴨子的小腳丫。微風吹過,多么像那小鴨子在河裡游泳。看到這,我不禁想起了杜牧的一句詩“停車做愛楓林晚,霜葉紅於二月花”。讓我陶醉在這迷人風光之中,在這美麗的楓葉之中。

14、我抬起頭,映入我眼帘的,是一片火紅的楓樹林。那楓葉,紅的那樣光亮,紅的那樣熱烈。我走進楓樹林,撿起一片楓葉,細細觀察。這片楓葉好象一個美麗的紅五星,又像是一隻張開的小手掌。葉脈在葉間肆意伸展,仿佛自己是這裡最漂亮的,可卻又悄悄的為楓葉添上了一絲美麗。我又瞧了瞧楓葉,這片楓葉的顏色可真漂亮,它是大紅色的,紅的那么鮮艷,那么漂亮。

15、當楓葉一個個打著旋兒飄落的時候,往往是最感傷的時候。風一吹來,難免顯得有些淒涼,正像悽美的愛情故事,凋落的楓葉是最催人淚下的。“緩緩飄落的楓葉像思念,我點燃燭火溫暖歲末的秋天”,可是正如歌詞所唱的,就算淒涼的楓葉凋落得再悲傷,也要學會用浪漫溫暖心靈。()楓葉並不同其它高大的樹木,無奈地、安靜地等待死亡,而是伴著秋風旋轉著身體,努力劃出最美的弧線,然後輕盈地回歸大地。

16、又一陣秋風蕭瑟拂過,穿過我的耳膜,飄過我的發梢,一片楓葉隨風飛舞,似一隻疲憊的蝴蝶,緩緩盤旋,親吻過我的鼻尖,落在我的腳邊,我似乎聽見了楓葉心碎的聲音,它終是擺脫不了命運的摧殘,還是與樹分離,雖然它看見了樹眼裡的哀痛。

17、紅葉散生在常綠林中,高大挺拔,如旌旗飄揚;纖細娟秀,撕鮮花般柔情;燦若雲霞,宛如淋不滅的火焰。總是這樣,我卻從未發現紅葉竟然有淡泊的清香。

18、我踩在枯葉鋪墊的路上,傾聽著枯葉碎裂時細碎的“沙沙”聲,觀賞著一絲絲風輕盈地穿過樹林時捲起樹上枯黃蒼老的葉子飄飄揚揚地旋舞狀,感到說不出的愜意,忽然一陣大風吹起,千百片黃葉離開了樹枝,在風中靈巧地翻飛著,滾動著,旋轉著。風經過樹林,又馬不停蹄地向天空趕去了,那千百黃葉便如同喝醉了酒似的,晃晃悠悠地飄落了下來,成了鋪路的黃葉中新的隊員。

19、我們也應該像楓葉那樣,不管在什麼時候,都要充滿浪漫,用一顆希望的心迎接明天,用一種優雅的態度浪漫地生活。即使是在廢墟中,也要像楓葉一樣製造浪漫,尋找天堂。楓葉正努力讓自己的凋零也充滿浪漫,這樣會讓下一輪迴的浪漫生命充滿希望。

20、街道上,公園裡,小溪邊,庭前院後,楓樹一棵一棵,一排一排,一片一片,鱗次櫛比。有紅色的楓葉,有黃色的楓葉,有綠色的楓葉,有紫色的楓葉。楓樹下,灰色的別墅,青色的草地,美麗的鮮花。那景致啊,連油彩畫都繪不出來。

21、每當楓葉從枝桿滑落,便如雪花一般翩翩起舞。看他們的舞姿,浪漫的舞曲,自由的飄散。而與冬不同的是,一個漫冬霧雪白茫,一個則深秋玲瓏金黃。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