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瀑布聲音的句子

1、從飛瀑中噴濺出來的小水珠細如煙塵,瀰漫於空氣之中,成了蒙蒙水霧,給山澗林木披上了一層薄薄的輕紗。

2、黃果樹瀑布雖不如廬山瀑布那樣長,但遠比它寬得多,所以顯得氣勢非凡,雄偉壯觀。瀑布從岩壁上直瀉而下,如雷聲轟鳴,山回谷應。坐在下面,仿佛置身在一個圓形的樂池裡。四周樂聲奏鳴,人就像漂浮在一片聲浪之中,每個細胞都灌滿了活力。

3、風景區內瀑布成群,洞穴成串,峰巒疊翠,植被奇特,伏流、溶洞、石林、石壁、峽谷比比皆是,呈現出層次豐富的喀斯特山水旖旎風光。黃果樹瀑布河水從斷崖頂端凌空飛流而下,瀑布對岸高崖上的觀瀑亭上有對聯曰:白水如棉不用弓彈花自散,虹霞似錦何須梭織天生成,此乃是黃果樹瀑布的真實寫照。但黃果樹瀑布的形態因季節而有變化,冬天水小時,它嫵媚秀麗,輕輕下瀉;到了夏秋,水量大增,那撼天動地的磅礴氣勢,簡直令人驚心動魄。

4、黃果樹瀑布瀉落在一片群山環抱的谷地里。我們自西面順著石階往下走,一直來到谷底。坐在水邊一塊岩石上,離那道瀑布近得很,中間只隔著一口小小的綠潭,仿佛一伸手便可以撩過來洗洗臉。瀑布瀉入谷底濺出的水珠直灑到我們臉上,涼絲絲的,舒服極了。

5、沖天的瀑布如雄鷹般俯身衝下,巨大的聲音如狂獅怒吼,令人震耳欲聾。

6、剛進入黃果樹風景區,便聽到嘩嘩的聲音從遠處飄來,就像是微風拂過樹梢,漸近漸響,最後像潮水般涌過來,蓋過了人喧馬嘶,天地間就只存下一片喧囂的水聲了。

7、瀑布下趟,水與水拍打的聲音,令人吃驚,像是全世界的人都在拍掌發出響亮的聲音。

8、從每個方向衝下來的瀑布交織在一起,產生了一個個漩渦,讓人看了心驚膽寒。聽賣票的叔叔說,我們是很幸運的,因為昨天下了一場大雨,瀑布更加壯觀。其中一個很長的瀑布既像一堵高牆,又像幾匹黃布。你若從遠處看,這裡一片黃霧,更給它增加了些神話色彩。

9、好像疊疊的浪湧上岸灘,又像陣陣的風吹過松林。

10、那條瀑布像是神賜的一般,從高空懸掛著撲下,擊打在岸邊岩石上的「撲騰」聲改過了微風拂動草葉的絮語聲。

11、五泄的水好清,清得發綠,綠得如同一大塊碧玉無瑕的翡翠。()每當水波蕩漾起來,便激起水花,那氣勢猶如萬馬奔騰。

12、春季水清之時,陽光直射,彩虹隨波濤飛舞,景色奇麗。漫山遍野的山桃花盛開,黃河冰岸消融,水量適度平穩,主瀑副瀑連成一片,看主瀑雲霧迷濛,望副瀑壑千流,觀龍槽如巨龍掀流,稱為三月桃花汛。夏秋雨水豐富時,瀑布會擴展到百米寬,氣勢最是磅礴;冬季冰封時,瀑布則是銀妝素裹,在狹長的峽谷中,就象一匹白練。

13、走到瀑布跟前,只見銀白色的水流像老爺爺的白鬍子,一縷一縷地傾瀉下來。風吹過來,把水吹成輕霧灑在我臉上,涼絲絲的。有幾道水流好像有急事,匆匆地往下沖,一不小心,撞在岩石上,水花四濺,如飛珠碎玉般晶瑩可愛。

14、洶湧的河水緊貼懸崖咆哮而下,滔滔不絕,一瀉千里。

15、忽然一陣風吹過,把瀑布的下半截高高飄起,碎成粒粒玉珠,向四方噴散,在陽光照射下,幻出道道彩虹,炫人眼目。

16、儘管這樣,壺口還是不能盡收這一川黃浪,於是又有一些各自奪路而走的,乘隙而進的,折返迂迴的,它們在龍槽兩邊的灘壁上散開來,或鑽石覓縫,汩汩如泉;或淌過石板,潺潺成溪;或被夾在石間,哀哀打漩。還有那順壁掛下的,亮晶晶的如絲如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