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秋風的句子

1、秋風,把果實給了我們。風一吹,葡萄成熟了,晶瑩剔透,猶如紫檀色的寶石上還閃著銀白色的光呢!蘋果結在枝頭,紅彤彤的,就像一盞盞紅燈籠似的,點亮自己,照耀別人;黃黃的梨子宛如一個個金燦燦的葫蘆;青綠的香瓜也逐漸在人們的口中傳遞著,棕褐色的籽、甜津津的水讓人們讚不絕口;海南蕉也隨著人們的喜愛上到了樹上,等待人們採摘……秋風的魔力可真大啊!

2、秋風一吹,詩人活躍了,那桐葉的飄零與花朵的憔悴是他們的形容詞,那莊嚴的天空與鳥雀的稀少是他們的抒情處。詩人的心裡總是多愁善感的,是華麗的秋激發了他們的創作靈感,使思緒如泉,在這個季節里,詩人的出現使秋風吹得更有希望了!

3、秋風透著習習涼意,鑽進敞開的窗子,輕撫臉頰,帶來幾分悽美的感覺。它不比冬風的寒冷凜冽,也不比夏風的燥熱慵懶,更沒有春風的溫柔細膩,只帶著絲絲的涼意與寂寥,輕輕悄悄間,滲透人的心扉。

4、大街上,人們穿上了微厚的衣裳,雖說秋風沒有冬風那樣刺骨,寒冷,但還是能使人不戰而栗。有時秋風怒了,狂風大作,人們必然要躲著它;有時秋風笑了,拂過小樹與人們嬉戲,人們必然要誇耀它。有時秋風愁了,鬱郁不振,整天天氣悶熱,人們必然期盼它。人與秋風為伴,秋風的喜怒愁樂,人們必然作出反應。它與人們人們的秋天生活息息相關。

5、走在路上,馬路兩旁的樹木孤零零的佇立在那裡,樹葉隨風而去,只留下光禿禿的樹幹。有時秋風吹過,它劇烈的晃動,仿佛在排斥;有時秋風吹過,它輕輕的搖擺身姿,仿佛在嬉戲;又是秋風吹過,它挺直了脊背,一動不動,仿佛在反抗。樹木與秋風相伴,秋風一來,樹木必定開始脫落樹葉。它是秋風即來的象徵。

6、秋風也是人們所盼望的。不是落葉漫舞的驚喜,也不是秋日悽美的遐想,而是收穫時的甜美與怡悅。它帶著喜悅攀上顆顆成熟的果實,擁著成功跳上填滿果實的竹筐,伴隨甜蜜,添上快樂。給果園呈現出無盡的甜美與芳馨,展示著“秋日果實遍地熟”的豐收景象。

7、秋風的魅力深深地吸引著我看那花開花落、雁過雁往,無限風光被秋風拂過後都覺得煥然一新,似乎更成熟了。在這秋風中,秋天帶著金色的光輝悄然降臨了!

8、“淒淒秋風,輪輪落日”是曾樣的情感呢?它的深沉與惆悵寄託著秋日的許多沉思與不解,畢竟是秋風瑟瑟,落日沉淪的一種境界。只能感嘆,自然的給予由不得如此體會。

9、秋風一吹,吹停了蟬那吱吱不休的樂曲;秋風一吹,吹涼了空氣中悶悶的熱感;秋風一吹,吹滅了夏日那毒辣的太陽;秋風吹來了,人們壓積了一個夏的煩悶,終於被這涼爽的秋風吹散了,大家格外舒暢。

10、秋風一吹,吹紅了柿子,吹紫了茄子,吹圓了柚子,吹彎了香蕉,把農民伯伯的嘴都吹彎了。瞧!今年的收成可真好。這一筐筐、一箱箱的,重極了!瞧去,那田野里,顆粒飽滿的稻子沉甸甸,隨風起舞,秋風翻動著層層金波,散發出誘人的香氣,向農民伯伯傳去收割的信息,好一片金色的海洋!麥浪一層接著一層,隨秋風應和著,好像在為這田野唱著讚歌,為這喜悅的豐收情景唱著讚歌。

11、秋風,把食物送給了我們。風一撲,稻田立刻金燦燦的。遠遠望去,如果穀子泛動了幾下,那就像金色的海洋里有幾絲波紋;大豆忍不住了,它需要空氣,於是它就從悶熱的豆莢里蹦了出來,落到帶有芳香的泥土上,去呼吸新鮮的空氣;辣椒有意見了,它的腳又尖又短,哪能支撐得住這又胖又肥的身子?……秋天的動力還真不差呦!

12、秋風仍在不停地前進,似乎想要征服全世界,但小到一根草,一朵花都在頑強地抵抗著,它的夢能成真嗎?我站起來,任風兒吹打著我,我不怕,因為大家都在抵抗,我只是集體中的一員,我不能脫離集體的對外抵抗精神,我更不能脫離集體的樂觀主義精神,以前脫離集體的我,現在又回來了!我要與他們共同克服困難,成為樂觀者之一!

13、秋風還是一個調皮淘氣的孩子。她來到馬路上,吹著樹上的葉子,看到樹葉像金色的蝴蝶似地跳舞才蹦蹦跳跳地離開。在馬路上,她又拿著別人的帽子到處亂跑,看到別人不來追自己又生氣地將帽子扔在地上。

14、秋風是一位慈母。她輕輕地吹著,像用梳子梳理著翠綠的秀髮。稻子順著風,嬌柔地俯臥下去,風吹過以後,又撒嬌似地直立起。那無形的巨大的梳子,輕輕地梳理,那么溫柔,那么慈祥,讓人覺得這裡母親在給就要出嫁的女兒梳妝。

15、秋風又是一位調色大師。她來到田野,將紅色送給了高粱,高粱高興地向她揮揮手。()她來到果園將橙色送給了柿子,遠遠望去,柿子好像一個小燈籠。她來到森林裡,把紅顏料塗在了楓樹上,看上去好像是火焰在滾動,她來到……

16、站在橋上,秋風用它那冰冷的手觸摸著我,此時此刻離我最近的也恐怕只有它了吧!涼颼颼的風兒吹著萬物,樹兒。草兒。花兒。用它們的毅力抵抗著,勝利時便擺動它們既堅強又柔弱的身軀,它們跳起了舞,小河也嘩啦啦地伴奏,一切都是歡躍的,一切都是樂觀的。

17、林間的樹枝在秋風的摩挲下飲泣,孩子,你蜷曲的身軀像雁一樣遷徙哪一片陽光,溫透你冰冷的身體,大地振顫著秋風嗚咽,秋風,祈求你給予流浪兒翱翔的翅膀,飛越秋的孤寂和冬的寒冷。

18、秋風,吹熟了果實;秋風,吹落了樹葉;秋風,吹散了玩耍的朵朵白雲;秋風又吹醒了即將忙碌的農民。秋風,你觸動了我的心靈!

19、秋風調皮的伴著秋陽,一路向前,拂過樹梢,抖動枝條,將秋的浪漫和無情渲染在每一片樹葉上。蹲下身來,捧起一枚已經舞者飛到地上的落葉。那濃綠的色彩還沒有褪盡,夾雜著褐黃的色彩,清晰的脈絡已變的有些模糊不清,嫣已到生命的終結。微微頹然的狀態,已經失卻夏日時的無限激情,隨秋風翩然落下。不知道秋日裡落葉的飄零是風的追求,還是樹的不曾挽留?

20、午後,我在林中休息。鳥兒與蟲兒們的鳴叫聲引發了我對秋風的重新思考。秋風真得是人們眼中的淒涼嗎?真的是不幸與不確定的化身嗎?不,秋風是幸福與收穫的化身。沒有秋風,果實能豐收?沒有秋風,麥田能金黃嗎?沒有秋風的撫摸,種子能在明年春天發芽嗎?的確,秋風是溫馨的,我們應懷著感恩的心來看待秋風。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