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秋天的雨的句子

1、秋雨不像春的濛濛細雨,也不像夏的嚎啕大雨,秋雨飄飄灑灑,像一片幕布,無邊無際,朦朦朧朧。秋雨是五彩繽紛的,在稻田裡,秋雨是金黃的;在灑落的土地上,秋雨是火紅的;在小山上,秋雨是濃綠的。

2、忽然,一個怒雷咆哮著從天而降,隨後一道閃電划過長空。緊接著,豆大的雨點像是機關槍射出的子彈一般落在地上,綻開了一朵朵美麗而短暫的水花。雨越下越大,大大小小的雨滴連成一片,好似銀龍在擁擠的空間碰撞、飛濺,畫出一條條不規則的曲線。下課了,我們衝出教室,在雨中歡笑、跳躍,像是要踩住那雨絲。

3、聆聽雨珠落玉盤的聲音,才感到秋天悲壯慘烈的氛圍,而秋的韻味只有在此時才會表現得淋漓盡致。撫摸一下盛得下萬物的心胸,竟然有種心想事成的質感、美感、超越感和神聖感。

4、人生境遇不同,聽雨的感受也就各異。然而聽雨卻都是聽靈魂的對話,聽真情的奔瀉,聽年華的淙淙流淌。雨聲所敲打的,除去歲月的迴響外,還有昔日難再的痛惜與欲語還休的惆悵。似乎只有在這瓦屋輕靈的雨聲中,心靈才得以喘息,生命才得以延續。

5、雨下下來了,沒有一點徵兆,就下下來了。那雨如牛毛,花針,細絲,有一絲的寒意,有一的絲的悲涼。它沒有春雨那麼朦朧的悲涼。與溫馨,沒有夏雨那麼熱情奔放,更沒有冬雨的冷酷,有的只是一絲悲傷與一腔善感的情懷。雨還在細細地下著,顯得那麼孤單與悲涼。

6、撐著小傘,走在綿綿的細雨中,倒也有一番風趣。珍珠似的小雨珠從身邊飄過,伸出手去觸摸這涼涼的雨水,清爽極了。一陣秋風拂過幾絲雨水飄到了臉上,讓我感到一絲清涼。雨漸漸小了,細雨中傳來一陣陣清淡的花香,雖然已是深秋,但在細雨的滋潤後,也顯示出一片生機。

7、秋雨的聲音是千變萬化的。不知不覺中,我走進了公園的大門,只見雨水給綠葉塗上了一層油,顯得更加鬱鬱蔥蔥。花兒可不喜歡秋雨,因為它把美麗的衣裙都打濕了。於是,它們紛紛躲到了綠葉下面。

8、清晨,我剛從睡夢中醒來,便聽到淅淅瀝瀝的雨聲,秋雨綿綿不斷,落在窗台上、大樹上,落在屋頂上,發出「叮叮咚咚」的響聲。屋檐下有幾個躲雨的行人,正急得直跺腳;路上不時走過幾個忙碌的同學,一滴滴晶瑩剔透的雨珠落在他們的雨傘上,奏出了一曲秋的交響曲。我站在窗台邊,細細品味這雨聲,仿佛在觀賞一場音樂會。

9、雨還在下著,不過沒有了剛才的悲涼與孤單,因為這裡有蒼翠欲滴的老松樹一望無際的田野,一座空房子和連綿起伏的山。雨在下著,那老松樹用它那沙啞的聲音在敘述自己經歷過的風風雨雨,因為那些風風雨雨在它身上留下了數不盡的傷疤。

10、秋雨並不惱人。在迷迷濛蒙的雨簾後面,是一張張甜蜜的笑臉。那是歡慶祖國生日的笑臉;那是讓滿山遍野的碩果映紅了的臉龐。「秋風秋雨愁煞人」的時代,在祖國金色的秋天裡,早已一去不復返了。

11、秋天的雨,它是彩色的,你看,它滴到楓葉上,楓葉立刻變紅了;它滴到田野上,田野立刻變成金黃的了……翻開兒時的日記本,用手慢慢觸摸紙上的印記,原本充滿童趣的往事,在此時卻讓我心酸,那些流失的記憶,如雨如水,似煙似夢,一去不返。失落的種子不知何時已深埋我心中,經過那雨水的澆灌,惆悵拔了節,迷茫更是瘋狂滋長。

12、秋雨沙沙地下著,這是她在演奏。奏黃了一片片稻田,又奏黃了一串串香蕉,奏黃了遍地金黃。豐收的秋色。啊!秋雨,願你奏出更婉轉的節奏,奏出新的樂曲!

13、眼前的雨,是輕柔的、細弱的,是世界上最輕靈的東西,雖敲不響那厚重的鋼筋水泥的樓房,()卻在我的矮屋上,叮叮噹噹的,發出悅耳的聲音。身在小屋的人也就有了在雨中親近自然的福氣。雨勢急驟,聲音就慷慨激越。雨勢減緩,聲音也弱下去,輕柔地流入你的心房,它們盡職地演奏著一曲讚美秋天的歌,聽雨人心中便漫出不盡的情意。

14、我打著傘漫步在小道上,細細地聆聽秋雨。雨絲兒打在傘上,猶如是燕子的呢喃,又像是一首柔美的《小夜曲》,漸漸地,雨大了,這時的雨聲又似一首雄壯的交響樂。

15、八月的秋雨,順著屋檐滑下,輕輕敲打著下面的磚石,輕柔的雨滋潤著豆棚間滾動。桂花樹上,一簇一簇沾滿秋雨的花朵壓彎樹枝,有幾朵還是一半微開一半羞。

16、秋雨來臨,仿佛雲在落淚,風在哭泣,大地萬物處於悲愴之中。那種蕭瑟的味是不言而喻的。景色依舊,風雨敲窗,而往事歷歷,故人已去,該是多麼地令人惆悵。

17、人們似乎並不喜歡秋天的雨。似乎它不能給人們帶來溫柔撫面的感覺,似乎它還無法讓人們盡情享受清爽的滋味,他也不能讓我們領略皚皚白雪鋪灑人間的美。不像喚起萬物甦醒的春雨那樣多愁善感,秋天的雨總是喜歡悄悄地到來,默默地離去。也不像脾氣暴躁的夏雨那樣熱烈粗獷,不懂得春雨的柔情,從不耍夏雨的脾氣。

18、柔麗清新的旋律,溫情脈脈的音樂語言,引路遐想的意境,猶如淳淳的清泉,融入大地,融入秋天,熔爐每個人的心靈,隨著秋雨的來臨,一副滿塗著喜悅、豐收的色彩斑斕的秋日風情畫頓時展現在我們的眼前。

19、一大片烏雲陰沉沉地籠罩著天空,像一口巨大的黑鍋壓得大地透不過氣來。就在不知不覺中,秋雨無聲無息地落了下來。我站在窗前,向外望去,雨絲兒仿佛是一根根銀針落在地上;又好似牛毛,風兒一吹,便飄飄揚揚向四周飛去。秋雨打在樹上,那些原本就很脆弱的枯葉此時就像一隻只黃蝶似地飄落下來。若是站在樹下,不時會有落葉飄在你身上。馬路邊下陷的地方都積滿了水,一不小心,就會濺一身泥水。

20、秋天的雨是淡藍色的,晶瑩透徹。千萬條銀絲,蕩漾在半空中,迷迷漫漫的輕紗,披在黑幽幽的田野上。雨落在水裡,像滴進晶瑩的玉盤,濺起了粒粒珍珠;雨落在樹上,像給枝條梳著柔軟的頭髮;雨落在地里捲起了一陣青煙,土地好像綻放出了一個笑的酒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