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春雨的優美句子

1、春雨淅淅瀝瀝,如牛毛,如花針,如春姑娘那柔柔的髮絲……雨霧瀰漫,雨珠兒串成一個大珠簾,如煙如雲地籠罩了一切;春雨綿綿,灑在樹葉上,沙沙沙,又像蠶寶寶在吞食桑葉……春雨又像萬條銀絲,飄落在屋檐上,屋檐落下一排水滴,像美麗的珠簾。春雨如甘露,無聲無息地飄向大地,滋潤著含苞欲放的花蕾。

2、樹葉上,花瓣上都有一顆顆晶瑩剔透的小水珠,湊近看時,水珠仿佛把天地融合在了一起,大地更綠了,天更藍了,陽光照在小水珠上,水珠一閃一閃的,像一顆小星星……春雨落到哪裡,哪裡便充滿了生機,真是“好雨知時節,當春乃發生。隨風潛入夜,潤物細無聲。”

3、春雨來到草地上,春雨如同畫家般,將一叢叢小草染青了,把一棵棵樹塗綠了,一朵朵花兒點紅了,草地上一片繁榮的景象,可春雨似乎意猶未盡,搖身一變,成為了設計師,將一顆顆晶瑩透亮的珍珠鑲嵌在那些含苞初綻的花朵上,花兒在春風中搖曳,輕擺,仿佛少女的輕歌曼舞,空氣中還瀰漫著沁人心肺的甜香,真令人心情豁然開朗啊!

4、春雨朦朦地下起來了,夾著絲絲縷縷的春風。春雨細細的,密密的,灰濛濛的,遠處的山巒、大樹、房屋,朦朦朧朧,就像浸在一片薄霧中。春雨,似霧非霧,似線非線,似有形又無形……從遠處眺望,朦朦的春雨好似漂浮在半空的絲綢,近看,春雨宛如是天女撒下的花瓣,滴落在地上、樹上、房屋上,沙沙沙的飄落在綠茸茸的草地上,乾渴了一冬天的大地張開綠色的大嘴,貪婪的吮吸著甜潤的雨水。

5、下雨了,地面上的雨水灑向了河裡,雨水打在河面上泛起了一圈圈漣漪,大樹吮吸著雨中的營養,一滴滴晶瑩剔透的雨珠從花瓣上留下來,農民伯伯連忙在地上播種,田地經過雨水的灌溉後,長出了小花,小草,稻穀也長好了,春雨淅瀝瀝給大地帶來了喜悅。

6、雨停了,我來到了公園,公園裡一片清新,楊柳長出了翠綠色的小芽,在微風中搖擺著它那苗條的身材。枝條下還掛著一顆顆晶瑩透亮的露珠,搖搖欲墜,楊柳在春雨的滋潤下長得更茁壯了;花兒經過春雨的沐浴,穿上了五彩斑斕的衣裙,簇擁在一起,仰起了稚氣的臉兒,露出迷人的笑顏;小草在春雨的滋潤下,揚起綠色的臉觀察著這奇妙的世界。看,那是呢喃的紫燕,在春雨中尋找著它該擁有的家。

7、春雨像絹絲一般,又輕又細,聽不見淅淅瀝瀝的響聲,也感不到雨澆的淋漓,只覺得好似濕漉漉的煙霧,沒有形狀,不出響聲,輕柔地滋潤著大地和人們的心裡……

8、細雨如絲,透過一條條的銀線,看到遠處的山、水、樹……朦朦朧朧的,就像害羞的少女披上了銀色的面紗。她帶著甜甜的微笑來到人們的身邊。那挺拔的綠樹,嫩嫩的小草,嬌艷的花朵,都盡情的享受這春雨的滋潤。雨珠晶瑩剔透,被雨水打落的花瓣像一葉葉扁舟,輕盈的在水中飄蕩。

9、春雨,是美妙的交響樂,隨著春風落在雨柵上,只聽得“啪……啪!”的響聲;落在石頭上,唱起了“啪嗒……啪嗒!”的歌;落在屋檐上,發出“咚……咚!”的樂器聲,這些聲音聚在一起,連貝多芬和李斯特聽了都讚不絕口,都會稱春雨是他們的老師,是大自然偉大的音樂家。

10、雨霧瀰漫,雨珠兒串成一個大珠簾,如煙如雲地籠罩了一切。快樂的小燕子穿來穿去,想用尾巴剪斷雨簾……

11、春雨好鬧啊!小鳥們唧唧喳喳地從樹梢飛到屋檐,再從屋檐吵吵鬧鬧的飛到電線桿上,你說我嚷互相傳遞著春雨帶給它們的喜悅。小樹們也隨著微風,伸展著腰肢,舞動著嫩黃的、翠綠的裙衫,翩翩起舞,旁邊的柳樹也甩動著長長的秀髮,唱著“嘩嘩”的歌兒,互相傾訴這春雨帶給它們的歡快和喜悅!

12、春雨緩緩飄落下來,如縷如絲地飄落到大地上。喔!那是春姑娘匆匆灑落的汗滴。它悄悄地濕潤著肥沃的泥土,輕輕地喚醒那沉睡的草娃娃。小草甦醒了,舒展著身子,鑽出了地皮兒,染綠了大地。春雨像一隻溫暖的手,慈母般的撫摸著草娃娃,大地更綠了,綠得生機勃勃。

13、春雨靜靜地下著,伴隨著暖暖的春風驅走了嚴冬的殘痕給春姑娘披上了盛裝,給人們帶來了希望。

14、我迫不及待地衝到雨中,發現春雨如絹絲一樣,又輕又細。聽不見淅淅的響聲,也感覺不到雨澆的淋漓。只覺得這好像是濕漉漉的煙霧,輕輕地滋潤著大地和人心。

15、春雨來到小溪中,小溪還在沉睡,溪水靜靜地流淌著,一切顯得寧靜而安祥。可春雨偏偏是個愛熱鬧的主兒,它招來春風,讓春風吹醒小溪,“嘩啦啦”小溪醒了,曲調突然變得歡快,它就像大自然的歌手,唱著清脆悅耳的歌,向前奔流,春雨加入其中,與小溪合奏一支春天的讚歌。

16、春雨漫漫地灑下,像無數細針一樣的落下來,灑在每個角落裡。我望著窗外的蒙蒙的細絲,看著那裡的無數的沒有盡頭的山峰,如痴如醉,被那裡的雨中的美景所陶醉了!

17、下雨了,空氣十分涼爽,農民伯伯看著菜成熟了,十分開心,還有的人們,打著傘,在雨中散步,春雨淅瀝瀝給人們帶來了喜悅。

18、我出神地看著,雨淅淅瀝瀝地下著。你看,雨還會變魔術呢:一會兒像牛毛,一會兒像蠶絲,一會兒又像斷了線的珠子……這雨像落葉一樣輕,像針尖兒一樣細,一串串,一串串,輕輕落在街上,落在人門心中。雨聲里,園中的每一片樹葉,每一叢草,每一把泥土,都變成了奇妙無比的琴鍵,飄飄灑灑的雨絲,是無數輕捷柔軟的手指,彈奏出一首有一首優雅的小曲,每一個音符都帶著幻想的色彩。

19、雨滴兒像顆顆珍珠,一把把灑在河面上,平靜的水面泛起粼粼的漣漪。機靈的魚兒躍出水面,仿佛要去吮吸那晶瑩的水珠。

20、春雨,染紅了桃花,漂白了柳絮,描青了山峰,繪綠了秧畦。()沒想到,春光,竟會這樣的飽滿,這樣的爛漫,它似乎把一冬天蘊藏的情緒,都盡情的釋放出來了。

21、下雨了,一滴滴雨珠從天而降,雨水在屋頂上打轉,又從屋檐落下來,大地媽媽吮吸著春雨,小草和花兒挺直了腰,春雨淅瀝瀝給大地帶來了喜悅。

22、一出門,一陣清涼的春風就迎面撲來,帶著些泥土芳草味,帶著些潮濕清新的氣息,令人全身舒暢,頭腦清醒了。經過一夜雨的洗禮,雨中的一切事物仿佛都脫胎換骨,煥然一新。遠近的高樓靜靜的挺立著,濕漉漉的,樹葉綠的發亮,小草也青的逼眼,好像被鑽石水晶裝飾。

23、慢慢的,慢慢的,雨越下越大,漸漸地成了瀰漫在空中的水簾,萬物都看不清楚了,人就像漂浮在白色的世界裡一樣。雨水爭先恐後地投進大地母親的懷抱。春雨落到草地上,為草籽提供充足的水分,好讓它早點為世界增添一片新綠;春雨落到田野里,麥苗貪婪地吮吸著這甘甜的乳汁;春雨落到花朵上,花兒顯得格外嬌艷……雨水沖刷著大地,沖走污垢,留下一片光潔,一片亮麗。

24、透過玻璃窗,可以看到雨兒淅淅瀝瀝地落在對面的房頂上,隨後又變成了一滴滴閃亮的雨珠順著瓦片迅速落下,宛如斷了線的珠子。莫非春姑娘下凡時撒在人間的?還是天上的仙女不小心丟了心愛的珍珠項鍊……萬物復甦了,它們被雨洗得一塵不染,顯得格外漂亮。

25、春雨不同於夏雨的傾盆;不同於秋雨的沉悶,更不同於冬雨的冰冷。春雨如絲、如霧、如煙、如潮。透過春雨,世間萬物如同寫意畫一般,淡淡地,蒙蒙地,若隱若現。

26、春雨好細啊!細的像牛毛,細的像銀絲,仿佛風一吹就能吹斷似地,不一會,人家屋頂上全籠罩著一層白煙。伸出手想去接,根本就接不到雨滴,只有涼涼地感覺從指尖直潛入心脾,給人一種痒痒的,清爽的,愜意的感覺,真是春雨隨風潛入心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