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城市風光的句子

1、北京是有著三千年歷史的國家歷史文化名城。北京在歷史上曾為六朝都城,在從燕國起的2000多年裡,建造了許多宏偉壯麗的宮廷建築,使北京成為中國擁有帝王宮殿、園林、廟壇和陵墓數量最多,內容最豐富的城市。其中北京故宮,明朝時叫大內宮城,清朝時叫紫禁城,這裡原為明、清兩代的皇宮,住餅24個皇帝,建築宏偉壯觀,完美地體現了中國傳統的古典風格和東方格調,是中國乃至全世界現存最大的宮殿,是中華民族寶貴的文化遺產。

2、早上,寒風凜冽,我站在陽台上往下觀看。只見市場上,人歡馬叫,到處一片繁榮熱鬧的景色。百貨灘上,人們正在選焙春節用品。市場上賣肉的叔叔熱情地接待每一位顧客。賣菜的阿姨笑容滿面迎送著一位位買主。只見顧客們喜氣洋洋,愉快地選焙過年的佳品,準備過一個幸福的豐收年。那不是王大爺嗎?他正在市場上買年貨。別看他年紀這麼大,滿頭銀髮,臉上布滿了皺紋。但是,他老人家還拄著拐杖,笑容滿面地來趕集。你瞧,他笑得多麼甜蜜!

3、這是一所典型的北京式「四合院」,裡面住著三戶人家。在四幢相對的灰磚平房中間,是一個灰磚鋪成的長方形小院。院當中砌著個花壇,卜面陳放著十幾盆盛開的菊花。花壇旁那棵一丈多高的紅海棠樹,枝條被修剪得疏密適度,整個庭院更顯得古樸、靜謐。只有當陣陣清風吹拂,從盆菊和海棠樹上落下的枯葉在地上沙沙作響時,才偶爾劃破院中的沉寂。

4、「園中有城」,山、水、城、林、園、鎮為一體,古典與現代完美結合、古韻今風、和諧發展的國際化大都市。

5、廣州的標誌是「五羊」。地處廣東省南部,珠江三角洲的北緣,瀕臨南中國海,珠江入海口,毗鄰港澳,是海上絲綢之路的起點。中國歷史上最悠久、最大的對外通商口岸,世界著名港口城市。

6、這裡人來車往,十分熱鬧。汽車、卡車川流不息,五顏六色的計程車往來接送著客人,更為古城增添一份美麗的色彩。一路上各種各樣的大型廣告牌矗立在公路兩旁,使我處處感受到時代的召喚。

7、蘇州物華天寶,人傑地靈,因其從古至今繁榮發達、長盛不衰的文化和經濟,被譽為「人間天堂」,」園林之城」的美名。蘇州素來以山水秀麗、園林典雅而聞名天下,有「江南園林甲天下,蘇州園林甲江南」的美稱,又因其小橋流水人家的水鄉古城特色,而有「東方威尼斯」

8、這街道在平常本來是很清靜的,但現在忽然熱鬧起來了,街中間聚集了一大群人,具著各樣的身材,穿著各樣的衣服,有著各樣的面孔,層層密密地圍成了一個大圈子。站在後面的人,都伸出頸項,好像要盡力使他們的身體立刻長高几尺;而僥倖得站在前面的人,又似乎拚命要擴大自己的身體,恐怕他們看見的景象,被後面的人偷看去了一般。在這樣你推我,我擠你的競爭中,又夾雜著從許多口裡吐出來的話語。這街道確實是熱鬧起來了。

9、這與鋼城連線在一起的小鎮,是如此繁華,大大出乎我的意料。()這是一個金色的秋日,天氣溫馨而清新,但見寬敞而乾淨的大街上,車輛人群川流不息,小鎮的街道也青綠如許,金菊綻放含笑迎人。也許是一場雨後的緣故,一點也沒有蕭瑟的樣子,反而在原先的基礎上添上了別致的神韻。

10、呈現在我眼前的,確是一幅奇景。無邊無際的燈海,從山腳下,一直延伸到遙遠的地方。分不清哪是市區,哪是北暗;哪是嘉陵江,哪是長江。但見有些燈光,結成一團,成為一個巨大的燈球;有些燈光,聯在一起,像一條狹長的銀鏈;有些燈光,則是若斷若續,似明似暗飄蕩著,似有無限詩情,無限畫意。

11、商店剛開門,人們便像開了閘的潮水一樣,把商店擠得滿滿堂堂的。在這裡,春節熱鬧火爆的氣氛總是比別處要來得早些。顧客們抱著大包小包擠出櫃檯,個個臉上掛著笑,心裡淌著蜜。售貨員呢,從貨架上拿這又拿那,手腳忙個不迭,臉上沁出汗珠,心窩裡笑出聲兒。經過他們的手,這些琳琅滿目的貨物將要流向多少鄉村城市,流向多少家庭,給大家增添多少節口的氣氛與歡樂啊!

12、「東方水都(東方水城)」之稱。現今的蘇州已經成為「城中有園」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