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草原風光的句子

1、手抓羊肉蒙古族同胞習慣把羊肉切成大塊,煮熟了吃。吃的時候用刀割,用手抓,叫“手抓羊肉”。

2、啊,這草甸子真是太大了,一望無垠,像一張綠色的大地毯一直鋪向天邊。碧綠閃光的野草在微風中搖搖曳曳,中間夾雜著一簇簇的小野花。小星告訴,潔白的是康乃馨,殷紅的是百合,深粉的是馬蘭,淺藍的是鈴擋,金黃的是蒲公英……遠遠看去,就像綠地毯上繡的花圖案。春天,冰雪融化,萬物復甦。

3、奶茶摻和著牛奶或羊奶的茶,是蒙古族同胞敬客最重要的飲料。

4、雨後的草原,野花競放,像一塊剛浸過水的花頭巾,連露珠兒也都是五顏六色的了!

5、到處翠色慾流,輕輕流入雲際。

6、有的時候,風從牧群中間送過來銀鈴似的叮噹聲,那是哈薩克牧女們墜滿衣角的銀飾在風中擊響。牧女們騎著駿馬,優美的身姿映襯在藍天、雪山和綠草之間,顯得十分動人。她們歡笑著跟著嬉逐的馬群馳騁,而每當停下來,就倚馬輕輕地揮動著牧鞭歌唱她們的愛情

7、夏日的草原,早晨空氣格外清新,纏著父親在草原上漫步。幽幽的草香迎面拂來,紅艷艷的朝陽正從地平線上冉冉升起,為遼闊的草原鍍上一層金色。草葉上的露珠,像鑲在翡翠上的珍珠,閃著五顏六色的光華。看到草叢中夾著許多粉紅色、白色、黃色或是藍色的不知名的花,把草原裝扮得十分美麗。還有那活潑的小鳥兒唧唧喳喳地在草叢中跳躍。

8、奶豆腐是用牛奶製成的凝固食物,盛在盤子裡做點心,並不是豆腐。

9、一片遼闊的大草原,大得無邊無際,微風扶著泥土散發出的芳香,把一大片一大片莊稼吹得如漣波蕩漾。

10、當你盡情策馬在這千里草原上馳騁的時候,處處都可以看見千百成群肥壯的羊群,馬群和牛群。它們吃了含有乳汁的酥油草,毛色格外發亮,好象每一根毛尖都冒著油星。特別是那些被碧綠的草原襯托得十分清楚的黃牛、花牛、牡羊,紅羊,在太陽下就象繡在綠色緞面上的彩色圖案一樣美。

11、天蒼蒼,野茫茫,風吹草無論是川西草原的海子還是內蒙草原上的泡子,散落在大草原深處的一個個或大或小的湖泊就象是上天的滴滴眼淚,湖面上開著點點的野花又象是泡子的眼淚。

12、在天底下,一碧千里,而並不茫茫。四面都有小丘,平地是綠的,小丘也是綠的,羊群一會兒上了小丘,一會兒又下來,走在哪裡都像給無邊的綠毯繡上了白色的大花。那些小丘的線條是那么柔美,就像只用綠色渲染,不用墨線勾勒的中國畫那樣,到處翠色慾流,輕輕流入雲際。這種境界,既使人驚嘆,又叫人舒服;既願久立四望,又想坐下低吟一首奇麗的小詩。在這境界裡,連駿馬和大牛都有時候靜立不動,好像回味著草原的無限樂趣。

13、綠草如茵的草原上還有一條細細的河,袒露在陽光下,遠遠看去,像一條發光的銀項鍊。

14、草原多么像海啊!只是比海寂靜;草原多么像一幅沒有框子的畫,廣漠得望不到邊際。

15、春風在碧藍如洗的天空中放牧著白雲。春雨輕灑,草兒發芽,大地一片青青。()白蘑菇般的蒙古包點綴在綠茵如毯的草原上,格外醒目。牧羊姑娘那動聽的歌聲在草原上迴蕩,成群的牛羊,像天上的片片白雲飄落到大地,真是美景如畫呀!

16、夜幕籠罩著草原,一盤圓月從魚鱗般的雲隙中閃出,草原上瀰漫起朦朧的月光,像是升騰起來的一片淡淡的銀霧。

17、遠遠地眺望,草地上有團團白雲在蠕動,原來這是牧場的羊群,一隻只白生生的,肥壯可愛,使草原更加生機勃勃。

18、蒙古包一般為圓形,大多用條木做成網壁與傘形頂,上蓋毛氈,用繩索勒住,頂中央有圓形天窗,容易拆裝,是蒙古族同胞居住的地方。

19、那裡的天比別處的更藍,空氣是那么清鮮,天空是那么明朗。在天底下,一碧千里而並不茫茫。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