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草的優美句子

1、小草,青青的小草,它經受過生活的考驗,經歷過大自然的洗禮,它到處生長,生機一片,它是春天,它是希望,它紮根在大地,給大地增添光彩。

2、在植物里,小草被稱為最頑強的植物之一。每次暴風雨來臨時,路邊的樹被颳得七零八落,但小草並沒有因雨水而低頭,雨水只能幫它沖刷掉頸上的灰塵,狂風不能讓它彎腰,暴風雨過後它依然顯得「精神」。因而我對小草這種頑強的精神起了敬仰心,從而我要像小草那樣,無論做什麼事都要堅強,不軟弱,做一個真正的男子漢。

3、春天到了!世界萬物到甦醒了,小草也發芽了,如果你現在用一把火把小草燒毀,一旦春風一吹頑強的小草又生根發芽,正是詩人所說的一樣「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也證明了小草頑強的生命力。

4、小草沒有楊柳那樣婀娜輕柔,也沒有玫瑰那樣鮮艷嫵媚,更沒有青松那樣剛勁挺拔,但它的生命力極強。不論是在石頭有多重,石塊占石塊之間的縫隙如何狹窄,只要有一粒種子,它總是曲曲折折,堅強不屈地露出鵝黃色的芽尖尖,表明了它旺盛的生命力。

5、不管是風吹,還是雨打;也不管是驕陽的暴曬,小草都不畏艱難,毅然決然的挺了下來,小草那種堅強的品質深深的打動了我的心。

6、夏天,小草由嫩綠色變成了翠綠色。由兒童變成了青年人。小草已經到我的膝蓋了。一陣風吹過,小草跳起舞來,時而張開雙臂,好像在擁抱著美麗的大自然,此時,大地一片生機,那是因為小草。

7、人們讚美小草,是因為它有著頑強的生命力。小草雖然體態纖細,卻能經受住大自然的風風雨雨,越是風吹雨打,小草長得越茁壯,無論是野火、狂風、乾旱都不能摧毀它那堅定的生活信念,在暴風雨中,在烈日下,小草越煉越堅強。

8、小草就是這樣與四季輪迴更改著自己的容顏,打扮著大自然。我愛小草不起眼的美,我更愛小草頑強的生命和堅強的意志。

9、我讚美小草的毅力,我謳歌小草的無私精神,但我更崇敬具有小草風格的人,希望人們都能像小草一樣,為祖國,為人民,為「四化」爭做無名英雄。

10、人們讚美小草,是因為它到處都能生長。被人們遺棄的「荒城」,常年沒有人走的「古道」卻成了小草的樂園,它們在那裡旺盛地生存、繁衍。在湖畔,在路邊,在密林深處,在高山之巔總之,從四季如春的江南到千里冰封的北國,到處都可以看到小草綠色的身影。

11、雖然小草是平凡的,但它的生命力卻是頑強的。它讓我感受了生命,感受了希望,激勵我奮發向上。雖然這一路上會遇見重重阻撓但正是這重重的阻撓,大自然的選擇,才使它具有頑強得意志,我們做人也應該不怕阻力,在任何困難面前堅強不屈,微笑著面對生活!

12、春天,小草鑽出硬土皮,露出嫩黃色的小芽,小草就像嬰兒一樣嬌嫩,但它能鑽出像鐵一樣的大地。過了幾天,小草由嫩黃色變成了油綠色,從嬰兒變成了兒童,也長高了許多。此時,大地像鋪上了一個綠色的大地毯。

13、我喜愛小草,因為他甘於寂寞、無私奉獻。在春暖花開、百花爭艷的時候,蝴蝶為這一朵朵花飛來飛去,而小草卻默默無聞地紮根生長。他的品格何等謙遜遜!

14、我愛小草,那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頑強拼搏的精神;我愛小草,那紅花還須綠葉扶,默默無聞的品質。

15、小草雖然小,但他有頑強的生命力,他在小河旁,在馬路邊,甚至在石頭上……都處處是見得到頑強的小草,難道小草的頑強不值得我們去學習嗎?

16、小草也隨著溫暖的微風翩翩起舞,瞧,那小草的舞蹈是多麼高雅、新穎呀!著時一位工人向小草走來,他背靠著大樹,坐在小草上,來乘陰,小草像理解工人的心情一樣,這時正在翩翩起舞的小草突然變得像母親一樣張開雙臂抱著這位工人。

17、人們讚美小草,是因為它紮根在大地上,給大地增色。你看,那一叢叢的小草,連成一片,宛如一張碧綠的毯子,鋪在地面上。小草長在湖畔,使湖邊的風景更加優美;()小草長在路邊,給道路鑲上了綠色的花邊;小草長在密林深處,使叢林顯得更加茂盛、蔥蘢;小草長在高山之巔,使深山充滿生機。小草,就是以這「寸草心」默默地擁抱大地,裝點大地,表達他對大地母親的熾熱的愛,深沉的愛。

18、我喜愛小草,因為它有頑強的生命力。在山上的碎石中,小草們一個又一個從堅硬的石縫中鑽出來,茁壯的成長。在暴風雨來臨時,一盆盆花早已搬進屋裡,空曠的田野里的花也低下了頭。而小草無遮無蓋,一叢叢、一簇簇挺立在田野上。經過暴風雨的沖洗,小草變得更加堅強了。

19、思緒回到了現實,已經是黃昏了,黃昏的風吹起,視野染成金黃了,看了看周圍的小草,少年想,隨著季節變化小草快變黃了,但是他們沒有也那種悲傷情懷,仍然精神抖擻站在那裡,快快樂樂每一天,為人們奉獻著小草是如此的堅強……

20、人們讚美小草,是因為它象徵著春天,象徵著希望。青青的小草,綠油油的,令人陶醉。當嚴冬剛剛過去的時候,人們看到一叢叢嫩綠的小草從地下鑽出來,就感到了春的信息,春的希望。當人們剛剛從炎熱的沙漠裡走出來,看見路邊有幾棵小草時,就像看到了生命,看到了希望,忘掉了乾渴。

21、小草,雖然沒有花的美麗,也沒有花的芳香;更沒有樹的高大。正是因為小草很渺小,在人們眼中微不足道,所以,從來沒有人注意過它們。而我偏偏就喜歡小草。喜歡小草堅強的品質,喜歡它「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精神。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