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水的句子

1、當涼風習習低拂過水麵的時候,水上頓時會出現一條瞬間即逝的狹長的銀色薄箔。

2、淮河像一條翡翠緞帶,在中原大地金黃色的地毯上飄過;又像一條碧綠的玉帶,緊緊系在巨人的袍子上。

3、湖的周圍是連綿不斷的山峰。湖水碧綠,清澈見底。無風的時候,水平如鏡,朵朵白雲,青青山影倒映於湖面,山光水色,融為一體。大大小小的魚兒在水中穿梭,好像是在崇山、白雲之間遊動,使人仿佛置身於仙境。

4、黃河水如同一群在狹窄的峽谷里奔騰的駿馬,擠在河灘中間那條只有五六十米寬的河道里直瀉而下。

5、最快樂的就是這河水,簡直像一位活潑的少女,唱著、跳著,撥動著老樹伸過來的根須,拍打著黃褐色的山崖,踏著河灘上那些石子,無憂無慮地奔跑著。河水中不時跳出一條魚兒,使河流顯得更富有情趣,更天真可愛了。

6、小河洋溢著滿河的春水,帶著來自上游的殘冰碎塊,高興地流淌著。每一個小小的漩渦,都是一片笑意,映著藍天白雲,和兩岸初春的嫩綠,流動著柔和歡快的聲音,啊!

7、紅褐色的河水像瀑布一樣,從上游山峽里直瀉下來,撞擊在岩石上,飛濺起一丈多高的浪花,震耳欲聾。

8、清水河,畫一般:堤上,小草密密匝匝,在陽光下爭綠鬥豔;岸邊,一棵棵柳樹排成行,柔軟的枝條垂在明鏡似的河面上;水中,小魚成群,有的輕游,有的蹦跳,有的貼在河底,一動也不動;河面上,燕子飛來飛去,唧唧地叫個不停,還不時地用翅膀拍打著水面。

9、小河真美啊!清澈、碧綠、恬靜,令人神往。遠看它是那樣的綠,綠得像一條翡翠色的綢帶;近看它是那樣的清,清得可以看見河底遊動的魚蝦。夜晚,那彎彎的月牙倒映在清澈透明的小河上,是那樣的美麗,又是那樣的溫柔。此時的小河更顯得迷人。

10、你是一條雄性的河,又是一條慈母般的河。你那靜謐的江水,拍岸的驚濤,像一首深情的母親搖籃曲,像一部悲愴的命運交響樂,迴旋在故鄉的紅土地上。

11、門前一條小河,說深不深,說淺不淺,是山泉匯集成的。窄的地方,潺潺做響,搭上幾塊石頭,便可涉足越過;寬的地方,像一泓深潭,晶瑩碧透,清澈見底,兩岸柳絲婆娑,綠草茵茵。

12、一江秋水,依舊是澄藍澈底。兩岸的秋山,依舊在裊娜迎人。蒼江幾曲,就有幾簇葦叢,幾彎村落,在那裡點綴。你坐在輪船艙里,只須抬一抬頭,劈面就有江岸烏桕樹的紅葉和去天不遠的青山向你招呼。

13、沿河兩岸連山皆深碧一色,山頭常戴了點白雪,河水則清明如玉。()在這樣一條河水裡旅行,望著水光山色,體會水手們在工作上與飲食上的勇敢處,使我在寂寞里不由得不常作微笑!

14、晚風拍打著波濤,那柔和的水聲,像是有誰抖動著銀鏈,錚錚做響。

15、泉的四周是一片短短的、天鵝絨似的青草地,太陽的光線幾乎從來不曾照到它的清涼的銀色的水面。

16、水流雖然比起上游來已經從群山之中解放了,但依然相當湍急,因此頗有放縱不羈之概,河面相當遼闊,每每有大小的洲嶼,戴著新生的雜木。春夏雖然青翠,入了冬季便成為疏落的寒林。水色,除夏季洪水期呈出紅色之外,是濃厚的天青。遠近的灘聲不斷地唱和著。

17、清水從博格達峰飛瀉而下,滾滾地流到天山腳下,大渠像一枝箭似的直射向大地。

18、碧藍明淨的古運河,像一匹美麗的藍緞,終年不息,緩緩流淌著。

19、古老的黃河彎彎曲曲,富饒的河套偎依在母親黃河那寬闊溫暖的懷抱里,這裡孕育了燦爛的河套文化,這裡養育了世世代代質樸勤勞的河套人。

20、日的黃河美麗無比。黃河兩岸綠樹成陰,枝繁葉茂,垂柳倒映,水鳥飛翔。登上攔河大壩,舉目遠眺,河水濁浪排空,像母親的血液輸人平原兒女的條條「血管」,滋潤著肥沃的河套平原。

21、河,深深地嚮往著一泓靜湖。它衝過千重山岡的阻隔,終於來到這清澈又恬靜,美麗又寬廣的湖邊,為的是與她融合,使寬廣的湖面更加寬廣。

22、那時崩渤大作,震耳欲聾,玉花飛濺,蒙目如眯,我全身濡濕,衣履俱透。原來我們正站在美國瀑布的下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