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北國風光的句子

1、冬天,大雪飄飄,厚厚的雪給大地添置了一件白花花的衣裳。平時川流不息的河流變成了冰河,就像大地上的一面鏡子;瀑布停止流了,變成了千叢下墜的冰柱。陽光透過冰一直照射在地面上,散發出無窮的光線,五彩繽紛。遊覽期間,仿佛置身於白色的幻境裡。梅花更是吸引人的目光。它就像一個頂天立地的英雄豪傑,任憑風吹雪迫,從來都是不畏不懼。只有它,北國的冬天的景色才有另有一番的美麗。

2、又一場小雪下起了,一切又陷入了安靜,靜靜的抬起頭,慢慢升入那雪的世界,遨遊在自我的幻覺中,耳畔沒有了塵世的喧吵雜鬧,眼前沒有了世俗的濃妝艷抹。沉浸在這北國之冬中,沒有一絲雜質,只有毫無瑕疵的白雪;沒有一絲雜音,只有自己的呼吸和心跳。那麼安寧,那麼踏實。

3、北國的雪在我眼中是聖潔而又無比高雅的。走在鄉間的路上。我看到,雪落滿了這個世界,樹仿佛也成銀色的了,像一條條銀蛇匍匐在樹上,真應了那句「山舞銀蛇梅報喜,江飄玉帶柳含春。」素潔的銀被子也隨之披到了大地母親的身上,似乎在說,媽媽,咱一起來過個好年。

4、「風雨送春歸,飛雪迎春到,已是懸崖百丈冰,唯有花枝俏;俏也不爭春,只把春來報,待到山花爛漫時,她在叢中笑。」毛澤東的詩讓我感到興奮無比,梅花是好樣的,但是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只有在雪中,梅花才能展現自己的風采。我愛北國的雪。

5、抬頭望去,嗬,好一個粉妝玉砌的世界啊!空中是漫天飛舞的雪花,地上像鋪上了一張柔軟而冰涼的白地毯。在這冰雪的世界裡,我情不自禁地想起毛主席的一首詩:「北國風光,千里冰封,萬里雪飄……」身處南國,卻能領略北國風光,如此良機又豈能白白錯過?我想著,捧起一把雪,細細觀察起來:它們晶瑩剔透,如碎玉一般,多呈六角形,給人一種恬靜、舒適的感覺……同學們興高采烈地追逐、嬉戲著,踩得雪地不時發出「咯吱咯吱」的響聲,在地上留下一串串美麗的圖案。

6、下雪的景象真美啊!只見雪花簌簌地不斷往下落,像鵝毛,像柳絮,像蒲公英的種子,飄飄悠悠地落下來。乍一看,它又如煙一樣輕,銀一樣白,玉一樣潤,一朵朵,一簇簇,忽而向左飄遊,忽而向右猛撲,忽而冉冉飄落。()站在雪中,就像蹲在軋花機下,只見無數溫柔、細膩的雪花親熱地撲來,仿佛淘氣的娃娃,一個勁兒往我的脖子、手心兒里鑽,那麼清涼,使人頓時覺得心曠神怡,又給我裹上了一身潔白的素裝。

7、雪是冬日的象徵。第一場雪來臨,沒有海浪般的氣勢洶洶;也沒有山巒般的綿延不絕。每一片雪花都很輕,輕的感覺不到它的重量;每一片都很清晰,清晰到可以看清它的容貌。就像毛毛細雨一樣,從天空的一邊傾斜而下,飄飄灑灑。

8、不過,雪再大,也終究會停;天再暗,也終究會晴。因為在乾淨的世界也需要陽光來殺防毒。雲,褪去了;風,靜止了,太陽,微微笑了。一束束陽光穿透雲層,迅速擴大,蔓延……最後亮了,一片……點點的雪花在陽光下折射著光芒,如同小孩子的眼睛,一眨一眨的閃著純真和喜悅。

9、天空漸漸暗了,似有又無的幾片無的幾片的雲淡淡的浮在那,一種壓抑的情緒成了催化劑,仿佛不久後就會有一場強大的無法預計的暴風雪。沒錯,會有的,只是時間的問題。開始了,有小雪花撒下了,逐漸落下了雪點,像冰雹一樣砸下,接著體積不斷增漲,最後那如同鵝毛般的大雪徹底遮住了人們的視線,如果你好奇,非要看一看此時的天空,那麼你會發現,好像漫天的大雪都是衝着你來的,不要慌張,去感受它,你還會發現,有那麼一瞬,你感受不到了周圍的氣息,仿佛你在慢慢的向上升著,旁邊沒有任何事物,只有你和雪,只有你和雪……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