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天氣的優美句子

1、一個寂靜的夜晚,我在細碎的雨聲中驚醒。沒有披衣服,就站在視窗看外面漆黑的夜,看雨點在風中搖曳。然後莫名其妙地惆悵。雨點是如此脆弱而曖昧,像透明的薔薇,盛開在潮濕的沼澤中。沉淪,然後消失。這個詭異的精靈,就這麼輕易地來,然後離開,除了下墜,它沒有方向。突然發現自己的臉頰濕漉漉的。沾一點眼淚放在唇邊,竟然和雨水一樣味道。帶著淡淡的苦澀。

2、秋天的雨,是一把可愛的鑰匙,它帶著清涼和溫柔,輕輕的,輕輕的,趁你沒留意,把秋天的大門打開了。秋雨催熟了火紅的高粱、催熟了燈籠似的梨子、催熟了金黃色的稻田、芳香的桂花,金黃的秋菊,火紅的玫瑰,聖潔的百合……雨後的彩虹、雨後的瓜果飄香……我被這秋雨陶醉了。

3、喜歡陽光明媚的日子。穿過玻璃的陽光能給人明亮的感覺。空氣是清澈的,夾雜著鹹鹹的大海的味道。會趴在窗台上看天上的雲,想像著它是像兔子還是像飛馬。看樓下來來往往的人群,看陽光班駁地照在他們轉瞬即逝的臉上。可以傻傻地看一個鐘頭,會不自覺地笑出聲來。像嬰兒般單純而透明的微笑,映出天空明淨的藍色。

4、氣溫是一迭一迭降下來的,第一次是霧氣瀰漫了小城,便有人在清晨上班前打打球熱身,空中偶爾還有一縷慘澹的陽光掠過。上周末,天色陰沉暗淡,落下一點小雨,寒冷在肌膚上的咬噬更加重了一股氣力。

5、雨天雖然沒有雪那麼美,但它給我思想上的啟迪。一面面的雨簾不斷交替,雨點瞬間從天空落下時,速度出奇得快,不假思索的就落下來,或許人有時就得像雨點那樣想做就做,不需要磨磨蹭蹭,不需要想自己是落在地上還是被鮮花、樹葉接住。

6、陰天,連老天爺都黑著臉,人們小心翼翼地行走在人行道上,惟恐惹到了老天爺,下起暴雨,讓你措手不及。散步的小水珠順著玻璃向下走,有時還會湊在一起聊聊天呢!

7、夏天到了,太陽火辣辣地烤著大地。忽然,下起了傾盆大雨,炎熱的天氣終於可以清涼一下了,不過這一瞬間雨又小了起來,天空中出現了一條五彩繽紛的彩虹。

8、只聽一個驚天動地地雷聲,緊接著「嘩啦啦」地下起了大雨。大雨像決了堤的天河從天上倒下來,地上漸起了一個個大水泡。這時風也不甘示弱,「呼呼」地咆哮而來,垃圾袋在風的幫助下,飛到天上,有的像火箭一樣直衝雲霄,有的像看準獵物的老鷹向下俯衝。

9、夏天的雨,總是那麼的瘋狂。總是伴隨這颱風呼嘯而來,雷公公和電婆婆是一對夫妻。噼里啪啦的大吵起來。暴雨帶著這對夫妻好像要吞沒整個世界。不過,它又是個紙老虎,看它一副兇巴巴的樣子,其實蹦躂不了幾天。

10、有霧時那就好玩了。所有東西都浮到了空中,仿佛置身於如夢如幻的境界裡。許多老爺爺提著兩盞黃燈緩慢地走在馬路上,但是你一定不敢走近它們,因為它們可是龐然大物--汽車。在霧中,你還能聞到陣陣清香呢!

11、這樣的天氣已經持續好多天了,那熾熱的火球在天空中無情的炙烤著大地,這讓重慶又打破了歷史記錄,溫度達到41!這樣的天氣,大街上的人少了,就連繁華的解放碑也有奇特的一種景象--半邊天,行人們走在高樓底下,不被那強烈的太陽光所直射。別說人了,高溫使在廣場上的地磚都翻了起來。

12、冬天的雨,總是那麼的陰冷,似乎還有點小小的毒辣。那雨滴伴隨著冷風打在你臉上,()有一股針扎般的疼。一場雨後,便要冷一成。搞不好就要你嚴重發燒39度以上!鼻涕噴嚏一起來,直流三尺。所以,我不喜歡冬天的雨。

13、在潮濕的天氣里,我想你一定會更苦惱。摔幾跤也就算了,還能撿到一個大元寶。電視機開不起的那就可憐了。看著空洞洞的電視螢幕,心想:電視機為什麼偏偏跟我作對呀!

14、雪天,當漫天飛舞的純潔的雪花從天空翩翩的舞下來,世界立即被他們這些可愛的天使覆蓋,在這個世界多了一份詩情畫意。站在雪裡,閉上眼睛,總給人一種意識上的錯覺,總給人一種想寫詩的衝動。想起「梅雪爭春未肯降,騷人閣筆費評章。梅須遜雪三分白,雪卻輸梅一段香。」好美的詩,好美的景。

15、太陽追趕烏雲,照亮了大地,白雲又跑到了藍天上來嬉戲。推開窗戶,一陣泥土的清香迎面撲來,空氣格外清新。楊柳的枝條經過雨水的沖洗,綠得發亮。一這陣風吹來,不時抖落下一些留在樹葉上的水珠。雨後的天氣更美,空氣更新鮮。

16、今天,又是一個大熱天。只見萬里晴空漂浮著幾朵淡淡的白雲。到了中午。人們熱得受不住了,一個個汗流浹背,氣喘吁吁,只好到樹陰下去乘涼,園子裡的花草樹木,在烈日的蒸曬下,都顯得沒精打采。只有知了還在枝頭一個勁地叫著,好象在喊:「熱啊!熱啊!」

17、有太陽時,陽光小精靈穿著暖暖的、金燦燦的裝束降臨大地。寵物們懶洋洋地趴在外面。花花綠綠的衣服爭先恐後地向你展示它們的芬芳,擠滿了晾衣架。溫暖的陽光充斥著大地的每一個角落。

18、大暑天一到,太陽公公發怒的更厲害,它早早的起了床,把火辣辣的太陽光照射在大地上。樹上的葉子都曬蔫了,大樹爺爺熱得受不了了。路上的騎車人戴著遮陽帽,披著長袖衣,吃力地騎著。馬路對面的紅燈亮了,騎車人不得不鑽到樹陰下避暑。

19、碧藍的天空,鋪過來一層蠶絲般的雲幕,不一會兒,太陽周圍現出一道彩色光環。它宛若彩虹,但沒有彩虹鮮亮;虹的色彩是內紫外紅,而光環剛好相反,是外紫內紅。這就是「暈」,欲稱「分圈」。

20、太陽在為它的巨大能力微笑,人們卻在一旁苦惱。當然我們還是想到了一個好去處--游泳池。那裡成了娛樂與消暑的好去處。每到晚飯後,太陽終於離開了我們的視線時,游泳池裡擠滿了大人,小孩,甚至也有一些老人。那樣的場景就想是在蒸餃子一樣。面對炎熱,更多的人選擇在家呆著,吹著空調,吃著雪糕,還能看上精彩的電視,那是最好不過了的。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