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小草的句子

1、無論在陽光的明媚的曠野,還是在冰涼的陰暗的角落,都離不開你的成在,在美麗花從中你不去張揚,在明媚曠野里你不去展示,在陰暗的角落你不會抱怨,在默默的編織著他人美麗的夢。無時為刻不在我們身邊的小草,而卻沒有人理會,也沒有人來愛護他,更沒有人珍惜他,更多的是被他人的踐踏與摧殘。小草卻無怨無悔的面對所有的一切。小草我讚美你,你那高尚寬容的情操。熱愛生命的毅力,無私奉獻的精神。

2、暴風雨里,高大挺拔的大樹被連根拔起,五顏六色的花朵已花殘葉敗,而小草呢,卻以一種比物質的力量更加有力的力量贏得了勝利……等到暴風雨過後,花樹都變了樣,只有小草依然昂首挺胸地站在那兒,享受著雨後的陽光……正因為此,它們才對得起大詩人的一句“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3、小草並不像大樹那樣得意洋洋地聳立著;更不像花朵那樣奼紫嫣紅、美麗迷人、芳香撲鼻。因此,很少人會欣賞它,愛護它。

4、我一直認為小草是卑微的,認為它的渺小經不起風雨,但那一夜的暴風雨,高大挺拔的樹木枝椏斷裂,嬌嫩的花朵花殘葉敗,小草則是任由暴風雨的吹打,依然牢固地紮根在泥土裡。雨後,花兒、樹木都變了樣,只有小草依然昂首挺胸地站在那兒,享受著雨後溫暖的陽光,欣賞著那道絢麗的彩虹。

5、我們就是小草,平凡的沒有人過問。當然,也有極少部分人是鮮花。不過,大部分的都還是小草,鮮花之所以鮮艷,美麗是因為身後那些默默無聞不求回報做出貢獻的人。當然,也可以說作是小草。

6、迷人的秋天來了,碧空如洗,秋風送爽,令人心曠神怡。大地上的小草也發生了變化。你看,這兒一片青,那兒一片黃,小草為大地鋪上了一床棉被。

7、我愛小草,愛她頑強的生命力,無論是渺無人煙的荒地,還是那肥美的沃土,只要落下了小草的種子,她就會頑強地萌發出來,在不知不覺中露出了尖尖的小腦袋。早春,積雪還沒融化,走在路上,不經意間看到了白雪下那一絲絲的小草,竟然那么綠,那么頑強。除了這一兜小草,周圍沒有一點兒綠色,所以,青青的小草就成了春天的使者。

8、我開始崇拜小草,我崇拜你有極強的生命力。我崇拜你樸實中凝聚著真誠,平凡中孕育著偉大。春天來了你煥發勃勃生機。秋天去了你依舊風采依依,你用心血澆鑄綠色的常青。你用生命渲染了綠色的永恆。我崇拜你從不屈於路人的踐踏,不屈於強者的重壓,不屈於烈日的灸烤,不屈於霜雪的襲擊。我崇拜你從嚴冬匍匐而來,給春天一片昂然,給大地一片生機。小草;從你的葉脈細細密密紋絡中,看到了你生命的韌性和硬度。世界因為有了千千萬萬的你,才會聚了綠的芳草如茵。土地是你的生命驛站。你會從這裡走向更廣闊的天地。歲月經過幾千年幾萬年的滄桑變歷。你依然容顏未改,辛勤的走過的大江南北,踏遍了萬水千山,裝點了祖國的錦繡河山。

9、草,雖然平凡、渺小,但卻有堅韌不拔的生命力;雖然不美麗,但卻具有極其旺盛的生命力;這一切都是對生命的渴望而得來的力量!草,不管閃電雷擊,不管狂風驟雨,不管嚴寒酷暑,它都毫不畏懼。這一切都是信念的力量,小草渴望生命,渴望生存,於是又站了起來!

10、小草,匆忙的人無視它;自大的人藐視它;脾氣爆炸的人踐踏它。但是小草都沒有說過一句抱怨的話,依然默默的點裝著我們的世界,點裝著我們的祖國,點裝著我們居住的地方--地球!你看廣場、花園、街道……無處不是小草的蹤影。因為有了小草我們的世界變得更加蔥綠;因為有了小草我們的祖國變得更加美麗;因為有了小草我們的地球變得更加和諧!

11、小草,人們通常會把你當作弱小的象徵。的確,你很渺小,你纖弱的連一滴小小的露水,也可以把你壓的把頭低下。春天來了,你悄悄的拱破土層,不管風是怎樣的寒,你卻靜靜的長。嫩嫩的,綠綠的瀟瀟灑灑撒遍原野。一顆、十顆、百顆、萬顆像天上的星星一樣;誰也數不清楚。無論是什麼土壤,你卻慢慢地品味春的清新,夏的芬芳,秋的金黃,冬的潔白。你把執著和堅毅的根緊緊的扎進土壤里,伸向四面八方,可謂根根堅固,顆顆踏實。“疾風知勁草,春風吹又生。”每一次,風的肆虐,你變的更堅強。每一次雨的洗滌,你的葉更加翠綠。一點點積聚生命的力量,根植著你的信念和理想,等待著綻開生命的花環。

12、小草,你的身軀雖然弱小,但在一次次的磨練後,你的脊背總會重新挺直;真如人生道路上,慢慢的人生長河中,如果經不起風雨的考驗,將永遠不會成功。只有在一次次的戰勝失敗之後才會得到成功的果實,取得品嘗喜悅,綻放出人生最美的光彩。

13、我由衷的讚美地小草,小草;你是平凡的,你只是一葉綠,你又是偉大的,你把自己融入了天與地。()你的平凡來自於重重的阻撓,大自然的定律。你的偉大來自於坎坷的路途,而你選擇了堅強。小草;你沒有松柏的高傲。你以一種謙卑的姿態尋找生存的方式。你不會嫌棄土地的貧瘠,你不會畏懼環境的惡劣。你不在意人們的肆意踐踏,你不畏艱難險阻,高山上、懸崖下、石縫中、甚至在田野莊稼苗的夾縫裡,只要有土地就有你的存在。“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這是古代詩人對你的贊耀。

14、我開始敬佩小草,小草;你樸素大方的身姿,卻蘊逸著簡潔而蓬勃的美麗。你沒有鮮花的絢爛和芬芳,卻擁有碧綠的清香。淡淡的馨香瀰漫歲月的生命。充盈與頑強在持久的甬道上,恆遠而綿長。風來了;你輕歌曼舞,雨來了;你英姿颯爽。春去秋來,你引歌高昂。陽光嫵媚的日子,你仰望藍天,悠悠的雲在你的視野里輕輕的飄過。一種踏實與寧靜駐足心底。因為堅強,生命有了內涵,因為理想,歲月持久而綿長。

15、小草不但體態優美,而且精神可嘉。它的堅強,是任何人,任何植物都比不上的。春天,當它衝破泥土,剛剛露出小腦袋的時候,無數人從它身上踩過;當它長高的時候,小孩為了玩耍又把它攔腰掐斷。但它不屈不撓,任在生長。所以古人說:“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

16、小草,它沒有百合那潔白無瑕的外衣,它沒有玫瑰那高貴的裙子,它沒有牡丹那漂亮的晚禮服,它沒有……但是它有美好的心靈,它有默默無聞的精神,它有頑強的生命力!小草,它平凡而又偉大,它的精神是的值得我們學習的!嘿,小草!我欣賞你!

17、平凡的小草布滿了整個世界的每個角落,有的長在金黃的稻田裡,有的長在並不起眼的角落,有的長在陡峭的山崖。縱觀山川大地,哪裡沒有它的身影?大概正因為它隨處可見和來之太易的緣故吧,常遭人欺壓,被人排擠。可又有誰知道,小草的生命非常頑強呢!

18、這一株新生的小草,雖然不久之後就枯掉了,但它完成了它的使命,雖然他開不出鮮艷的花朵,但他卻有最頑強不屈的精神,為世界添加了一份綠的色彩。綠在這短短几天的時間裡,石縫的小草便已經綻放出了生命最耀眼的光彩。

19、大自然的小草,我愛你!你是平凡的,又是偉大的。面對生活中的困難,你並沒有退縮,而是勇敢、頑強地與困難作鬥爭。小草你這種堅強不屈,在困難面前決不低頭的精神是我學習的好榜樣。我要以你為榮,像你一樣,做一個不怕困難的小雛鷹!在廣闊的藍天中自由飛翔!

20、它既沒有那艷麗的姿色,也沒有迷人的芳香,更沒有那高大的形象,只是默默的為大地裝點著它的美麗,用綠色點燃生命給萬物帶來生機,冬去春來年復一年從復著那單調的生命,那就是默默無聞的小草。

21、“離離原上草,一歲一枯榮。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世上許多人都讚美花,讚美樹,就是沒有人讚美小草。小草,雖然沒有花的美麗,也沒有花的芳香;更沒有樹的高大。正是因為小草很渺小,在人們眼中微不足道,所以,從來沒有人注意過它們。而我偏偏就喜歡小草。喜歡小草堅強的品質,喜歡它“野火燒不盡,春風吹又生”的精神。

22、冬天,狂風不停在呼嘯,像一隻兇猛的老虎使大地陷入了寒冷之中。小草已經脫去了碧綠的外衣,換上了金黃的大衣在與狂風作鬥爭,等待著來年春風吹又生。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