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小溪的句子

1、突然,在我耳邊的溪水漸漸變得更清晰,慢慢的,這美麗的河水仿佛流進了我的心靈,流便了我得全身,渾身有一種說不出得舒暢。綠波一層一層的向我湧來,沖的我輕飄飄的;河水是那麼清,那麼純,讓我忍不住想伸手撫摸。

2、最令人們喜愛的是潭中的溪水。它從瀑布中流出來,落到岩石上,發出清脆悅耳的聲音。當它濺到石塊上,遠遠望去,仿佛是一大灘水銀,溪水清涼無比,惹人喜愛。

3、春天裡,小溪在陽光的照耀下,波光粼粼,仿佛綢帶上鑲嵌了亮晶晶的寶石。溪水叮叮咚咚唱著歡快的歌兒,跑向遠方,熱鬧極了!

4、潺潺的溪水反映了農家生活的風格,是那麼的悠閒自在,歡樂愉快。溪水的聲音,是那麼的清脆悅耳,那麼的婉轉動聽。溪水裡的石子,是五彩斑斕,各具風韻的,還時不時的能看見活蹦亂跳的小魚。農村的孩子,經常赤著腳丫下水玩呢!

5、溪水很靜,靜得就像一面鏡子;溪水很綠,綠得就好像一塊碧玉。溪邊的楊柳樹擺動著婀娜多姿的身姿,甩著光滑翠綠的長髮,正對著「鏡子」欣賞著自己的美麗呢。

6、小溪從兩山之間的小比之中流出來,落在一塊天然岩石的峭壁上,發出清脆悅耳的聲音當她濺落在石塊上的時候,遠遠望去,仿佛是一大灘水銀,受了一種奇妙的壓力,變成細細的水花。

7、小溪的春天,富有詩情畫意。春光明媚的天氣,溪旁的鮮花五顏六色,幾柱婀娜多姿的柳樹姑娘在梳理自己的長髮,有的頭髮在水面上玩耍;水清澈見底,鵝卵石一塊塊躺著睡覺;幾十顆白楊樹巍然屹立,想一個個威武的將軍;蝴蝶在花叢中翩翩起舞,蜜蜂在花叢中采蜜……

8、香溪源頭,奇峰競秀,林海深處,雲遊霧繞,林間奇花異草競相開放。溪水從峽谷石縫中流出,初出無聲,在兩丈處驟然增大,激石拍岸,勢若游龍。順峽谷咆哮而下,薄霧茫茫,籠罩河谷,潺潺水聲與鳥聲共鳴。兩岸蒼鬆勁柏蔭濃,爽氣撲面,四季風景迥異,各具情趣,唯有夏天最為壯觀。

9、抹抹藍天反襯著太陽,波光粼粼,小小的光束穿過綠色的重圍,點點射出,五光十色。別光顧腳下,望上望去,雲輕拂過身體,像被神仙水淨化了一遍,鷹在天空盤旋,真讓人羨慕;鷹在天空自在飛翔……

10、夜闌人靜,月灑清輝,清晰的流水聲使周圍顯得更加幽靜。如盤的月影靜靜地躺在溪底,潔白如玉,晶瑩如鏡,周圍的雲彩似乎放射著銀色的光芒。這時整條小溪顯得靜謐,神秘,就像神話里的世界一樣。

11、清晨,太陽露出紅紅的笑臉,映紅了碧綠的溪水。溪兩旁的楊柳,輕輕地舒展著柔軟的枝條兒,隨著春風的飄拂,輕撫著溪水。在這時,我喜歡靜靜地在溪邊讀書,清新濕潤的空氣滋潤著我的喉嚨,潺潺流水聲伴著我琅琅的讀書聲。

12、進入了寒冷的冬天,小溪結冰了,再也沒有往日那歡樂的歌聲了。大地仿佛穿上了一件銀白色的睡衣,安然入睡。大地就像茫茫無邊的棉花一樣潔白。你看,你聽,我家鄉的小溪多美啊!

13、外婆家門前的那條小溪,終年潺潺地環繞著村莊。小溪地兩旁,各色各樣的小花,明媚、鮮艷;清澈見底的小溪中,條條魚兒悠閒自得地在溪中游著。小鴨們成群結隊地在小溪中追逐打鬧。這就是我最愛的小溪。

14、明媚的陽光照耀在水面上,溪水被照得波光粼粼,透明如鏡,()顯得格外美麗;幾艘橡膠船濺起的水花像一顆顆鑽石閃爍著耀眼的光芒。

15、每逢三月,香溪河畔桃花盛開的時候,河水中可以看到一種淡紅色的魚。這種魚身分四瓣,形似桃花,人稱「桃花魚」。河水清清,倒映岸邊桃花,水中魚群追戲,是花,是魚,確實難以分辨。清代詩人曾寫下「花開溪魚生,魚戲花影亂,花下捕魚人,莫作桃花看」的詩句,來描繪這種情景。

16、我的家鄉有一條美麗的小溪--桃溪。這條小溪的春天擁有大地般的生命;小溪的夏天擁有人們辛勤的汗水;小溪的秋天擁有豐收的果實;小溪的冬天擁有夢境般的童話。

17、秋天,小溪搖身一變,成了文靜的小泵娘。靜靜地、緩緩地流淌。既不像春天那樣活潑,也沒有夏天那樣迷人。但是,她也有獨特之處。當一片片枯黃的葉子飄落下來,小溪便把它們接住,讓它們隨著自己流動。一片片葉子猶如一條條金色的小船在水面上滑行。

18、在離我家不遠的地方,有一條迷人的小溪,它是那麼的美,像一條五彩繽紛的綢帶,又像一位婀娜多姿的漂亮姑娘。

19、沿著水潭往上看,只見一條銀白色的鏈子從天邊落下,啊,這不是鏈子,這是一條銀色的瀑布呀!真是李白詩中所說「飛流直下三千尺,疑是銀河落九天啊!」

20、早晨,太陽悄悄地升起來,將溫暖的陽光撒向大地,陽光照射在小溪的水面上,溪里的水紅得猶如姑娘的胭脂,紅彤彤,真有「半江瑟瑟半江紅」的詩意。溪水漸漸地和紅光融合在一起,那樣清亮透底的水倒映著天上變幻多姿的雲彩,呈現出一幅醉人的畫面。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