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中秋節的句子

1、中秋那天,人們買來除了月餅外的各式各樣的東西,大部分都是吃的。傍晚,一家人吃著團圓飯,望著即將要黑的天空,都盼望月亮早點兒出來。

2、中秋節在我們中華民族歷史的長河中,文化內涵已發展成表達美滿、和諧、富饒和安康的美好願望,也成為團結、團圓、慶豐收的象徵,但團圓是中秋節最重要的思想內涵。

3、中秋節有許多別稱:因節期在八月十五,所以稱“八月節“、“八月半“;因中秋節的主要活動都是圍繞“月“進行的,所以又俗稱“月節“、“月夕“;中秋節月亮圓滿,象徵團圓,因而又叫“團圓節“。在唐朝,中秋節還被稱為“端正月“。關於“團圓節“的記載最早見於明代。

4、中秋之夜,月圓如鏡,月華如洗。當家家戶戶擺出月餅,柚子,石榴,核桃,花生,西爪等果品,邊賞月,邊暢談,其樂陶陶,其景融融,何其快哉。

5、中秋晚上,我們就開始做飯。這個時間,屋外只有絲絲微風,而我們家卻熱浪漫天,這本該安靜地時刻,卻因為中秋而火熱。早飯並不豐盛,只是幾個家常菜,幾碗普通的湯,但有一個很特別,那就是象徵團圓的月餅。

6、中秋節就就要到了,我希望今年的中秋月更圓、更明,更祈望我的親人愈加健康、我的家鄉愈加美麗、富饒;也從內心起期望祖國更加繁榮、昌盛。或許,這就是我中秋情結的真諦。

7、中秋節也是東亞民間的一個傳統節日,受中華文化的影響,中秋節也是日本、韓國等國的傳統節日。

8、中秋賞月,民間一直流傳著多個不同的傳說和美麗的神話故事,當然最為人們熟悉的是《嫦娥奔月》了。在多民族的我國,有二十多個民族也在歡慶中秋節,雖然慶祝方式各異,但其寓意,也都是在祁求國泰民安,豐衣足食,團團圓圓,平平安安。

9、中秋節源初是古代勞動人民感謝大自然賜予的節日,其時既是賞月的最佳季節,也是慶祝豐收的時節,其蘊含的文化意義是人們對團圓、和諧的情感訴求以及人類對自然的尊重,這種情懷是跨越國界的,身處世界各地的華人都會認同,所以它既是溝通心靈的紐帶,又是文化的橋樑,正所謂“海上升明月,天涯共此時”。

10、中秋里說感恩真是一個絕妙的創意,人們說感恩之水從心田流淌;人們說中秋之節源於真情洋溢。其實感恩是發自內心的感動,而它確是永恆。

11、中秋節的習俗很多,形式也各不相同,但都寄託著人們對生活無限的熱愛和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中秋節是人們一直都喻為最有人情味,最有詩情畫意的一個節日。有人說,每逢佳節倍思親,中秋節這一份思念當然會更深切,尤其是一輪明月高高掛的時刻。

12、中秋節,是中國傳統的節日,是豐收的節日,是合家團聚、把酒邀明月的喜慶節日;關於中秋,自古就流傳著許多美麗的傳說,“嫦娥奔月”在中秋之夜不僅給人以無窮的遐想,而且將中秋之夜點綴得浪漫、溫馨,更加迷人。

13、中秋前夕,親朋好友都以月餅為禮互相贈送,因為月餅象徵團圓。月餅的款式也是琳琅滿目:有鳳梨味的、紅棗的、香橙的,還有我最喜歡的冰皮月餅……

14、中秋節一直被人們喻為最具有人情味,最富有詩情畫意的節日,而這一天天上的月亮又分外明亮,分外的圓,所以又叫團圓節。

15、中秋節是我國的傳統佳節,是我國的四大傳統節日之一。()中國人歷來把家人團聚,共享天倫之樂看的極其珍貴,都說每逢佳節倍思親,何況是這象徵著團圓美滿的中秋佳節。

16、中秋節強調的是團圓,他符合中華民族的倫理觀,對構建和諧社會是很有意義一個節日。如果把它的文化內涵發掘出來,我們會發現,原來傳統中秋節是這么有意思。

17、中秋節中國傳統節日,為每年農曆八月十五。八月為秋季的第二個月,古時稱為仲秋,因處於秋季之中和八月之中,故民間稱為中秋,又稱秋夕、八月節、八月半、月夕、月節,又因為這一天月亮滿圓,象徵團圓,又稱為團圓節。

18、中秋節都以月餅作為禮物,親友間互相贈送,以取團圓之意,家家賞月歡宴,呈現太平盛世,祥和,文明的景象,團圓節喔,也讓我們更加深切盼望海峽兩岸同胞們早日團圓,祖國的統一大業早日實現。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