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知足的句子

1、也許人就是這樣,有了東西不知道欣賞,沒有的東西又一味追求。

2、生活中並不難擁有幸福,只是我們的眼睛掠過幸福的時候常忘了停留。我們習慣追求的不是幸福,而是和別人比幸福,光顧著仰望別人的幸福,卻忽略了自己擁有的。其實,常常在開始的時候,幸福已經相伴,可我們未能發覺,往往要等到走完一個輪迴,回到原點的時候才驀然醒覺。做一個知足的人,幸福久相隨。

3、在我們了解什麼是生命之前,我們已將它消磨了一半。

4、幸福就像岩層里滲出的清泉,不引人注目,卻甘洌爽口。這個世界上,只有那些降低對生活的期望企求,能夠正確認識自己的能力所及,把幸福的中心恰到好處放到生活最真實的坐標中心上的人,才是最幸福的。幸福只屬於那些懂得感恩的人——因為知足,幸福無處不在;因為懂得感恩,幸福無時不有。

5、奉獻是種美德,知足才會快樂。

6、兩個相愛的人最初走在一起,對方為自己做一件很小的事情,我們也會很感動。後來,他要做很多的事情,我們才會感動。再後來,他要付出更多更多,我們才肯感動。在愛情里,一定要學會知足,因為能遇到對的人,已經不容易,他能對你好,就更應該珍惜。

7、貪心好比一個套結,把人的心越套越緊,結果把理智閉塞了。

8、造就一種“知足”的性格,知足者才是真正的富有者。有位哲人曾說:“人之所以痛苦,不是因為擁有得太少,而是想要得太多。”正是因為欲望太多,結果造成心裡貧窮;貪婪者雖富亦貧,知足者雖貧亦富。欲望的滿足不是滿足,而是一種失去自我的放逐;能真正適可而止地知足的人,能夠得到很多意想不到的快樂

9、幸福的最大障礙就是期待過多的幸福。

10、幸福是我們對生活豐足後的感恩,對愛情知足後的陶醉,對精神滿足後的舒暢。()幸福只是內心的一種感覺,我們不用展示給別人看,在別人眼裡,你擁有的未必很幸福;更無須看著別人的幸福,然後來映射自己的苦痛。我們給別人看得多了,或者看別人的多了,我們內心的幸福,就會被一些雜草慢慢地湮沒。

11、當一個人感到很知足,心不煩,身不疲,無所求,心能安的時候,快樂就在其中。當一個人感到吃得下,玩得動,睡得好,沒牽掛,很滿足的時候,幸福就在其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