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遊子思鄉的句子

1、閉著眼,沉睡著。在夢鄉中,在家園裡,沒有喧囂,沒有紛爭,只有安寧,還有一個揮不去的影子,帆的影子,那是船帆,那是真情的呼喚,回家吧,就這么簡單。

2、對故鄉的記憶,因為時間的微風輕輕的拂過,在腦海中漸漸的不在清晰。記憶中,只剩下母親殷殷的眼神。只是這種思念,在心的深處,不會因了離著久遠便慢慢忘懷。我一直不能淡忘,我一直無法淡忘。我是一隻飄泊的風箏呵,無論飛的多遠,飛得多高,那根線,那根線,堅韌的線、溫暖的線,維繫著家鄉和親情的線,是握在母親的手裡的,是握在故鄉的手裡的。

3、一度沉湎於生活的失意,然而那山那水,那純樸的人家,故鄉的恆古不變的姿態,在詩歌中演譯著淡化成一首無字的歌,一篇無韻的詩章。

4、遠方的故鄉遙遠成一個記憶,鮮活的,也是模糊的、無語的;遙遠的母親卻如一幅畫,寧靜的,清晰的,象在眼前,我的心能感覺到她淺淺的呼吸;母親在故鄉,故鄉便成了一首是握在母親的手裡的詩了,故鄉有母親殷殷的的眼神,母親便是故鄉的一道最美風景了。

5、故鄉,多少個夜裡我面向西躺在床上,仰望夜空,思念向故鄉生長,遙想每一顆繁星上都藏有一個笑臉,讓人望眼欲穿,心動欲摘。

6、手扶欄乾,盡情欣賞山下大江波浪奔騰,遠處青山疊翠的美景。可是,眼前怎么卻隱隱約約地顯現出遠在異國他鄉的那幢二層小樓的熟悉影像。想起唐朝詩人劉皂的七絕《旅次朔方》:“客舍并州已十霜,歸心日夜憶鹹陽。無端更渡桑乾水,卻望并州是故鄉。”難道我也和劉皂一樣,在不知不覺的十年歲月中,()異國他鄉的“并州”竟成了“家鄉”么?

7、窗外是綿綿的細雨;今夜風聲又敲打著我的窗欞,思鄉的心猶如一粒浸透了的種子,無端地膨脹起來。漂泊了許多日子的夢就模糊地爬上了村中那條彎彎的小路。

8、那“望鄉台”啊,海外遊子的望鄉台!站在此岸望彼岸,站在彼方望此方,哪一處都是連著心扯著情的鄉土,都是割捨不了的家呀!

9、當空中再也望不到南飛的雁群,當梧桐樹上的葉子黃了又青,我那不變的鄉愁卻又如此悠悠蕩蕩地演奏著,一如故鄉那清遠的笛聲,縷縷不絕;亦如李後主的“離恨恰如青草,更行更遠還生”。

10、一場霽雨打濕了我所有的記憶,鄉愁尤如滿園的韭菜;長了割;割了又長。故鄉的一切都在我的記憶中閃爍。在我孤寂的心靈中思緒如魚在暢遊。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