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同情的句子

1、真正的同情心,絕不是那用可憐心態布施的1元錢,絕不是那將身殘人士當特別的幫助……一次真正的同情,也許能讓一個騙子從此誠信起來,也許能讓一個身殘志不殘的青年重創奇蹟,又也許讓一個頹廢的身殘者獲得重生的希望……

2、對於犯錯誤的人,我們可以同情,但在同時,也要幫助他(她)改正,或是在犯錯以前提醒幫助,若有智慧地同情,才會贏得別人的稱讚,不能以為只要是同情,就是好的,是非不分,助長歪風邪氣。所以,同情也需要智慧。

3、因為同情是感性的,所以因此產生的感情就像快餐一樣,來的快去的也快。同情有時是一時的良心發現,也許是一時的衝動,也許是一種憐憫,也許是一種公德心,這都是在特定情況下的一種情感的表達。例如,遇到同一類的情況下,你今天可能會表達出同情心,而明天你可能因為心情原因而熟視無睹。同情與愛情相比,同情的力量遜色些,持久性也差些。因為愛情可以使人發狂,而同情不會。

4、同情說明了一個道理,不會同情,沒有同情心的人,一定不會有為他兩肋插刀的朋友。只有學會同情,才可以令自己的生命變得更加美好!

5、哪怕是送一碗熱騰騰的飯,哪怕是遞一瓶冰透清甜的泉水,更哪怕只是布施你身上僅有的1元錢,只要你用真心,用充滿善意的同情,這都是真正的同情。千萬別把熱騰騰的飯倒在受難者的身旁,更別大張旗鼓地圍著受難者布施你那可惡的十元錢,這絕不是同情,這是一種對弱者生命的侮辱和不尊重,這更是一個人品質低下的可笑的舉動。

6、同情,是一種美。它不是居高臨下的恩賜,不是裝模作樣的慈悲,而是人與人之間一種和諧的連結,同情者與被同情者之間同等的情感流動。請構想一下,如果一個同情者把自己比作高山,而把被同情者看作低洼,那麼高山流水只能在低洼里擱淺,而無法反饋。如果世界上真有上帝,那他一定是最寂寞的。他以救世主的身份恩賜於凡民,卻永遠不能獲得交流。有的孩子說:「我也想同情和幫助別人,可是,他只朝我看了一眼,一扭頭就走了。」我真想告訴那孩子:去對著鏡子照照自己的臉吧,那臉上的表情一定象個驕傲的王子。

7、對於一個犯錯誤的人,不要現在去贊成或可憐他,做錯了,就應該受懲罰,懲罰就是為了讓這個人下次不再犯,牢記這次教訓。倘若你去對犯過一次,二次表示原諒,那沒什麼,但對一二再,再二三的人原諒,那個人就會習慣這錯誤的行為,不但屢都不改,而且也改不了,那麼,你就毀了他,也就讓一個可以變好的人變為一個壞人。所以,同情也需要智慧。

8、同情,在每一個人的心裡都存在;學會同情,會另自己的生活更美好。人本來就是善良的,當你看到你身邊的人因遇到挫折而傷心時,你會受影響,你會為他的不幸而感到悲哀,感到不愉快。在冥冥之中,都有許多這類事情,而體現出來的,正是人類所擁有的同情——從一件小事當中所體現出來的同情!

9、出於同情的愛,未必持久;但因為愛而產生的同情,必然深刻而長遠。愛需要理解和同情,但更重要的是理解。因為被理解的愛就像兩顆重疊的心,而被同情的愛只能還是兩顆心,離的再近,還是兩顆心。

10、同情,是一種美好的感情,它時刻縈繞在我們的生活中,當你遇到挫折,苦惱失意時;當你被荊棘刺破,想要退卻時;當你……當你……,朋友,同情就會向你湧來,請你堅定自己的立場,走出同情,把同情化作奮鬥的動力,成為你跋涉旅途的加油站吧!千萬不可因「同情」而停滯你前進的腳步!

11、同情,人性中不可缺少的元素,人類組合的和諧音響。我曾苦苦地追尋過它的色彩顯像,包含著色彩三原色中的兩種。沒錯,肯定沒錯,請原諒我的自信。難道你沒看到,它給被同情者送去的是溫暖,為同情者帶回的是收穫。

12、我懼怕被同情,所以我想做強者,我深知在被同情者看來同情者除了仁慈,也會有傲慢,所以我不輕易同情別人,當我心理有了關與同情的欲望和念頭時,我會自責,當我眼裡溢滿了由於同情而翻滾和流淚的淚水時,我不會讓它留下,即使眼淚已無可阻擋無可否認,我也會說我為自己流淚。

13、同情不是愛,似乎常人都無異議。但是同情與愛之間並無明顯的界限,所以生活中被混淆的同情而發生的愛也時有發生。說不清是同情錯了,還是愛錯了,但是同情的愛肯定是錯了的。

14、同情的美是一種完善自我的崇高感,猶如一面鏡子。人們常說,人應該有同情心。不能想像,一個品德高尚的人會沒有同情心。因此,把同情心作為人的基本素質去張揚,看來是極其必要的,在與被同情者的關係中,了解自己,發現自己,完善自己,這便是鏡子的功能。

15、因為同情是虛偽中最虛偽的一個,我不說同情,因為同情是對別人所有的輕蔑中最輕蔑的一個。況且,享受痛苦或許也是幸福,比我的平靜由虛偽的幸福更美麗的幸福,所以,何以見得她在痛苦著她的痛苦?()同情踐踏你的尊嚴,同情斜靠在你顫抖的不幸上,雙手抱在胸前,深奧又冷酷的對你微笑。你是不希望看到它的影子的,我知道。

16、同情,是一個褒義詞,指同情一個人,給予幫助,對別人的遭遇在感情上發生共鳴,也指對別人的行動表示贊成,但對於同情一個有壞習慣的不能在他做壞事以後再同情,那時的同情,已經失去了它本來的意義,以其表示贊成,那對這個人就有根本上的傷害,「同情」也就貶義了。所以,同情也要智慧。

17、同情心不是金錢的堆積,亦不是名利的施捨,同情心可能只是一個撫慰的眼神,一次簡單的幫助就可以做詮釋的。可是數不清多少人連這樣微小的動作都吝嗇。

18、因同情而愛是不可取的,而愛因沒有同情也是不可救藥的。他們彼此獨立,又彼此吸引與相愛,但他們最終會彼此遠離,這是因為:愛,就會挑剔,就會苛求,愛是脆弱的,不願看到對方的不足,只能遠離,永遠在內心保留一份完美的想像。因此,愛有了同情以後就會更美麗,也會在兩性關係中維持更久的關係。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