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描寫棕櫚樹的句子

1、棕櫚樹遠看就像是一把大傘,豎立在那兒,顏色是綠色的,樹幹筆直筆直的。有人的腰那麼粗。棕櫚樹只有一個老師那麼高。棕櫚樹的「樹幹」是棕色的。它上面纏繞著像頭髮一樣的棕毛。

2、棕櫚樹是很平凡的一種樹,讚美它的人不多,但它依然頑強得生存著,並與松柏為伍,為美化大自然默默奉獻著。這就是棕櫚樹。

3、棕櫚樹的葉子是綠色的。一片一片的,層層疊疊,中間還有許多分開的小葉子,像一把大扇子。它沒有樹枝,只有一根細細的葉柄,柄連著樹。一年四季,它的葉子都是綠色,密密痲痲。

4、棕櫚樹的花與別的樹的花不一樣,它不是一朵朵的,而是一串串的,跟小葡萄一樣。花粉黃粉,用手指輕輕彈一下,就能噴出許許多多黃色的花粉。真有趣。

5、棕櫚樹的樹幹筆直向上,修長挺拔,大約有兩層樓高。它的主幹粗壯,樹幹從上到下粗細不一,中間挺著個毛茸茸的大「肚子」,像個憨態可掬的小丑,與其他植物的樹幹大不相同。

6、而在邊界的另一邊,大馬的棕櫚恣肆在水渚沙坳中,有意無意地望著溫暖的海水裡快樂嬉戲的小丑魚。木屋零星點綴在小橋、池塘、灌木之中,在大馬棕櫚不同的髮型底下,偶爾傳出一陣放肆的童聲,給青綠的畫布添上一筆動感的紅。棕櫚們從不遙望「文明」,從不翹首「時代」,從不因為政府存單上的數字而弄亂自己的髮型;沒有迎賓綬帶,也沒有八顆牙齒的笑容--只有馬來半島最原始的棕櫚樹的模樣,一派心靈不被任何形式奴役的自由。

7、棕櫚樹的樹幹上長一縷縷長長的鬃毛,摸起來跟頭髮一樣。棕櫚樹經歷過風吹雨打,從來沒有低過頭。依然挺著筆直的樹幹。永遠守護著比自己弱小的花草。我對棕櫚樹那頑強不屈的精神肅然起敬。

8、棕櫚樹的枝幹粗壯,最有特色的就是那葉子。葉子近看像包粽子的粽葉,遠看像一把把大扇子。葉子的葉脈看不清楚,葉子根部是連在一起的,在望上,就慢慢分開了。一條條的像寶劍一樣。葉子碧綠碧綠的,摸起來硬硬的。

9、棕櫚樹的葉子四季常青。那一片片葉子像手掌似的向外伸張開去,宛如一把把寬大的蒲扇。那尖尖的葉片仿佛「千手觀音」的纖纖細手。

10、棕櫚樹的生命力十分頑強,稱得上是經濟樹種中的老壽星,壽長百歲並不稀罕。每當秋冬時節,別的樹葉都發黃凋零,而它卻依然披著一身密集油亮得綠葉,終年不敗,始終透著生機,透著活潑。

11、棕櫚樹的樹幹又粗又直,上面有許多灰色的棕毛纏在上面,每一根棕毛大概比頭髮還粗一點兒。它的葉子很大,像一把把大扇子似的,我想:夏天天氣很熱,在棕櫚樹下乘涼倒是一個很不錯的去處。

12、秋風一吹,棕櫚樹的葉子搖擺著,像個綠頭髮的小泵娘在歡快地翩翩起舞。還發出「沙沙,沙沙……」的聲音,仿佛是個小拌手在唱歌。真是歌舞齊全呀!

13、夏天,火辣辣的太陽像火球照得大地滾燙滾燙的,有了棕櫚樹的遮擋,我們在樹下作遊戲、上體育課,就不會覺得那麼熱了。有時小朋友拖著棕櫚葉,騎在上面玩,真像卡通片里的魔法師,非常好玩。下雨時,棕櫚樹的葉子經過雨水的沖洗,變得更青翠,給校園增添了幾分綠意,使我們的校園更加美麗。

14、隔界相望的大馬棕櫚,依舊牽著漫過彩雲的思緒,伸手去摘掛在天上的星星,觸一下多節的仙人掌,碰一下斜過來的夾竹桃,累了,就散散漫漫地在榴槤身旁伸著懶腰……沒有推子定時理髮,也不需誰來移栽--只是大口呼吸著椰香,循著陽光舒展著頎長的手臂。有彩色的大蝶在葉梢間輕輕地扇動一下,有黑色的鳥兒在枝幹上「空空」地啄一聲,寂靜便在熱帶的氣流中迤邐而下了。

15、棕櫚樹抖開又長又寬的綠色手臂,向四面伸展開去。它多像一位身穿鎧甲,昂首挺胸的鋼鐵戰士啊!棕櫚樹的葉子又像芭蕉扇呀!每一片葉子都好像充滿著生命。

16、在我們校園裡種著好幾棵棕櫚樹。遠遠望去,它就像一把把撐開的大傘。站在它腳下向上望,它筆直而上,有四五層樓那麼高。它的主幹粗壯、挺拔而修長。樹幹從上到下的粗細不一樣,樹幹的中間部分是最粗的。上、下部分都要比中間的細。最漂亮的要數棕櫚樹的葉子了,一片片葉子向外舒展著,就像孔雀在開屏。()葉片很大,中間還有分開的小葉片,像「千手觀音」張開手臂,真有趣。

17、遠看棕櫚樹,就像一把撐開的傘,遮擋著花壇。近看棕櫚樹,它的主幹粗壯粗壯的,它的樹皮顏色是棕色,也跟它的名字相吻合。用手摸上去,毛毛糙糙。一看才知道,原來它主幹上長了許多棕毛,像鬍鬚一樣,一根一根地把整個樹幹包了起來。

18、棕櫚樹的樹冠和其它樹不一樣,呈傘狀,像一把雨傘,下雨下雪天,它可不用怕「感冒」了!它的樹幹是圓柱形的,周圍是棕皮,就像是它穿的外套,讓人摸起來挺軟和的。它的葉子更是奇怪了,就像一把把小扇子,夏天風一吹,它就不怕中暑啦!細又長的葉子後面還分了個叉,我想:這難道是葉子的腳趾頭?哈哈!

19、棕櫚樹夏初開花,葉間盛開著玉米穗子似的黃色花朵,要是猴子們看見了,一定以為它是玉米。這種黃色花朵過不了多久就會結出一串串淡藍黑色的球形核果,上有白粉。

20、棕櫚,站成了茫茫海天中一位浪漫者,星光撫摸著它的肩膀,露珠輕吻了它的臉頰,夏蟲日復一日地在綠葉的福澤中優遊……

21、棕櫚樹的樹幹是圓柱形的,聳直不分枝,周圍包著厚厚的棕色的皮,就像穿著厚厚的外衣。它的樹冠像一把把撐開的大傘,炎熱的夏天,人們常常在樹下乘涼、嬉戲玩耍;下雨的時候,常常鑽在下面躲雨。它長長的莖的頂端,有一片片像蒲扇的綠色的葉子,它們扇啊扇,扇走了炎熱的夏天,扇來了秋天的涼爽。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