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讓人積極向上的句子

1、對於那些使狗和兒童感到畏懼的人應提高警覺。警覺過度猶如不及,使人變得多疑。不要羨慕鄰居的籬笆更綠,或許荊棘多於青草。對於滿口“別人都說-----”的人,問他“別人”是誰,就會看到他張口結舌的窘態。陌生人過分熱心幫你做事時,當心他別有居心。

2、你的人生想要什麼?你能付出什麼作為回饋?成功的人只想自己要的――而非自己不要的。不要管過去做了什麼,重要的是你將來要做什麼?如果你不知道你自己的一生要的是什麼,你還想得到什麼?智者除了有所為,還能有所不為。為自己想要的忙碌,如此即無暇擔憂你不想要的。不要怕目標定得太高,你可能需要退而求其次。如果你不會知道自己要什麼,別說你沒有機會。

3、一位中國西北大學的盲生以速記抄錄講義,賣給視力正常的同學,完成學業。如果你感到泄氣,想想又瞎、有盲、又聾,一生過得充實愉快,著書鼓勵更多人的海倫--凱勒。從頂端開始的人是極大的不幸,因為他只能往往是向下滑。

4、請求比命令能得到更好的結果。善於下命令的人,必定能夠服從命令並且執行。樂意合作產生支持的力量,強迫服從導致失敗的結果。告訴上司你想要什麼,看他是否願意幫助你去排除障礙。友善的合作比煽動更得人心。合作必須從部門領導開始,效率亦然。狼狽為奸絕非合作。除非你自己願意被別人傷害,否則沒有人能夠傷害你。

5、不要忽視小節,宇宙由原子構成。得到幫助最好的方式是開始幫助別人。

6、先正確的評判自己,才有能力評斷他人。你是否欺騙別人,或是自己?想清楚再回答。三思而後行的人,很少會做錯事情。企圖說服不用大腦的人,是徒勞無功。認為整個世界都錯的人,極可能錯在自己。

7、一事無成的無名小卒才能免於批評。不要怕不公正的批評,但要知道哪些是不公正的批評。不要批評你不了解的人,要趁機向他學習。不要怕受人批評。當你提出新的觀念,就要準備受人批評。不要批評別人的行為,除非你知道他為何那么做。你在同樣的情況下也可能會如此。不能忍受批評,就無法嘗試新事物。如果你經常批評別人,何不試著讚美別人?開始批評之前,最好先略加讚美。如果你想要更受人歡迎,儘量多讚美,少批評。

8、觀察走在你前面的人,看看他為何領先,學習他的做法。忙碌的人才能把事情做好,呆板的人只會投機取巧。優柔寡斷的人,即使做了決定,也不能貫徹到底。善意需要適當的行動表達。

9、勇敢的承認自己不知道的事情,才能學習並進步。勇氣只是多跨一步超越恐懼。抱怨自己沒有機會的人,多半沒有勇氣冒險。

10、相信你做得到,你一定會做到。不斷告訴自己某一件事,即使不是真的,最後也會讓自己相信。

11、每次你多做一些,別人就欠你一些。讓別人做得更好,同時提升自己的價值。善於釣魚的人選用魚喜歡的餌。你不能讓所有的人喜歡你,卻能減少別人討厭你的原因。與人協商而不產生摩擦,是有待學習的一大課題。多做一些,機會將隨之而來。為別人服務最多的人最富有。服務的道路才能通往快樂的城市。

12、如果你感覺無精打采,等到餓了再去吃東西。生病之前就應該看醫生。只吃八分飽不斷想著疾病,你就會不斷生病,健康亦然。新鮮的水果和蔬菜是永遠不會過量的健康食品。不要頭痛醫頭,找出病因才是根本之道。吃得多不一定健康。注意飲食習慣,省下看醫生的花費。

13、記住,別人從你所說的每一個字,了解你所知的多寡。你怎么說和你說什麼同樣重要。()人們在有所求時,語氣特別不同。語氣委婉別人比較聽得進去。口不擇言往往造成尷尬的場面。刻薄的話傷人最甚。思考可以隨心所欲,表達想法則必須謹慎小心。

14、如果你想要更上一層樓,就為別人提供超出預期更多更好的服務。每一次都盡力超越上次的表現,很快你就會超越周遭的人。亨利福特懸賞、5萬元,徵求有辦法讓他在每一台汽車上節省一個螺釘和螺冒的人。你讓我工廠的每個環節節省10分錢,我讓你平步青雲。如果你一直保持現狀,10年後將會如何?在你有把握做得更好之前,不要破壞任何東西。

15、虛張聲勢往往顯示極深的恐懼。不要因為恐懼而猶疑,前進就能消除恐懼。恐懼是魔鬼最大的武器,人類最大的敵人。意識清楚的人很少畏懼任何東西。信心可以克服恐懼。把你的恐懼留給自己,別人有別人的恐懼。壞運氣喜歡怕他的人。希望和恐懼不會同行。恐懼貧窮的人永遠不會富有。

16、如果你非要抱怨,那么你小聲一些,以免吵到別人。不要太苛求抱怨的人,他把自己的日子弄得夠難過的了。

17、有些人累積金錢換取財富,智者累積快樂,與人分享仍取之不竭。快樂在於行動,不只是擁有。剝奪別人的快樂不能使自己快樂。微笑使人更美麗、更愉快,卻不費分文。熱情比怨恨更得人心。慷慨的給予快樂,自己更快樂。

18、當熱誠變成習慣,恐懼和憂慮即無處容身。缺乏熱誠的人也沒有明確的目標。熱誠使想像的輪子轉動。一個人缺乏熱誠就象汽車沒有汽油。善於安排玩樂和工作,兩者保持熱誠,就是最快樂的人。熱誠使平凡的話題變得生動。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