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美德的句子

1、美德,是至善至純至高人性的結晶。它源自生活又融入生活,不僅僅是你有美德之稱就行了,在這個現實生活中有許多事是不公平的,有美德的人總是被遺忘,而沒有美德的人卻被加上美德的美稱。

2、美德,是指美好高尚的品德,比如:講禮貌是一種美德;講衛生也是一種美德,讓座也是一種美德……相信大家都有過在公車上讓座的經歷,今天,我就說說我的“讓座”經歷!

3、諒解是人類的美德,是一種高尚的品質。有人這樣形容:諒解是一縷和煦的陽光,能消融凝結在人們心頭的堅冰;諒解是一股輕柔的春風能把炎熱帶出乾渴的心靈;諒解是一顆種子,能讓每一片心的土地四季常綠。

4、如果留心觀察,身邊的文明美德也會有許多:看見地上的碎紙片,你把它撿起扔進垃圾桶,使地球媽媽的笑容又舒展一些;一個人正要隨手亂扔果皮,你立刻制止,也算是為環保效一份力……在你見到不規範行為即刻制止時,也就成就了一樁文明美德。

5、傳承美德是我們大家都需要做的一件事情。等到我們長大了,變成爸爸媽媽以後,我們要把這句話告訴我們的兒子,讓我們的兒子傳給我們的孫子,孫子傳給重孫子,子子孫孫一代一代傳下來。

6、勤儉節約是勞動人民的本色,是中華民族的光榮傳統。我一定要繼承和發揚這種光榮傳統,我要永遠記住“奢侈浪費真可恥,勤儉節約是美德。”這句話!

7、和美德一路同行,使我感受很深。我們要學會成全,坦然地、真誠地接受別人的善意、好意、美意,世界就將因你的接受變得更美!

8、愛是美德的種子。這話說得很有道理,一個人,只有他心中充滿愛,他才是一個有道德的人。

9、誠信是我國傳承幾千年的傳統美德,然而,為今之日,這一切的一切似都在歷史的長河中削磨了印記,只留下了淡淡的淺痕。

10、美德是我們中華民族世代綿延,逐漸凝聚而成的民族精神,繼承和弘揚美德是我們中華民族代代相襲的優良傳統和歷史使命。我們作為新世紀的主人,更有責任繼承和弘揚,假如人人都有一顆美好的心靈,我們的家園將會更加美好。讓美德這顆明珠永遠停留在人們心中,讓全世界人們都有美德!

11、沒有美德的人生是孤獨的,沒得可以讓我們感到快樂,同時也會讓別人幸福。讓我們倍加珍惜美德這張通行證,朝幸福樂園的大門駛去!

12、誠然,大凡舉手之勞者都不圖回報,但是讓人銘刻在心,此種回報是意想不到,比起金錢更珍貴。舉手之勞人人可做,但願社會有更多的此類漆工,同時也希望得到幫助者能象船主那樣,知書達理,給予愛心者以獎勵,共同營造“我愛人人,人人愛我”的良好氛圍。

13、謙虛是一種美德,是一個人涵養的外化。古往今來,人們給予它以崇高的讚美。古希臘哲學家蘇格拉底說過:“謙虛是藏於土中甜美的根,所有崇高的美德由此發芽生長。”我國有“滿招損,謙受益”這樣的古訓,更有偉大的領袖,毛澤東所說過的“謙虛使人進步”。謙虛之所以受到尊崇,就因為它是做人的美德、事業、學業成功的法寶。

14、讓座的美德不需要猶豫,也不會在乎於年齡,因為美德要是發自內心的感觸才是真誠的,我一定要向那個具有心靈美的小女孩學習。讓下次讓座不再猶豫!

15、善良沒有牡丹花富貴,也沒有水仙那般雅致,善良雖不是欺霜傲雪的梅花,也不是芳香無比的茉莉。善良是一輪紅日,溫暖了別人,也溫暖了自己。留一片善良給別人,也給自己那樣人間將永遠是溫暖的春天。

16、寬容就像一股清泉,汩汩流入人的心田,消除了人與人之間的隔閡。而有的人不具備這種寬容的美德,他們心胸狹窄,凡事不肯吃虧,不能很好的與人溝通。寬容是一種美德,留心一下,不難發現,在人際交往中,凡能做到“寬以待人”者,一般都是深客群人歡迎的人。

17、舉手之勞無須付出多大的代價,也無須多大的成本,簡簡單單,一舉手,一抬足就可以做好,卻給他人和社會帶來意料不到的好的效果。在現實生活中:坐公交不少人給急需的人員讓座;看到老人跌倒順手把其扶起來;公共場所順手關燈,關閉水龍頭等並不少見,舉手之勞有的是一種傳統習慣,有的則是要細心的觀察,舉手之勞看似簡單,但卻反映出一種內心的美德。

18、美德無處不在,它有時是隨手撿起的香蕉皮,有時是一排扶起的腳踏車,有時它就是一隻受傷的小小鳥。它在考驗我們,只要留心觀察,就會成功!

19、“一花獨放不是春,萬紫千紅春滿園。”實現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不僅是時代給予我們的光榮與夢想,更是時代賦予我們的責任與使命。我相信,只要我們共同努力,從一點一滴做起,傳承文明,踐行美德,我們必將會在歷史畫卷上譜寫中華民族自強不息、弘揚文明美德、頑強奮進的華麗篇章!

20、但丁曾說過:“人不能像走獸那樣活著,應該追求知識和美德。”文明美德是我們每個人都不能缺少的,是建立在我們每一個人的道德修養之上,對人的一生具有重要的意義,所以文明美德是根是本。()要有良好的文明美德必須從自身做起,從身邊的小事做起。

21、忍是一種美德,它可以促進朋友間的友誼,促進同學間的團結,讓我們的生活變得充滿友愛。

22、前進的路已經為我們鋪好,下一步,就是要我們頑強的走下去,事在人為,而我們首先就是要具備中學生的美德,具備我們中華民族的美德,沒有美德的人,不算高尚,沒有最好,只有更好,別讓陋習毀掉似夢的年華,別讓陋習沾染如花的青春,更別讓陋習陪伴你度過最美好的人生!讓我們的校園從此綻放美麗,讓我們的社會迸發出文明的火花,讓我們擁抱文明,和美德手拉手,結伴同行!

23、“學習雷鋒好榜樣,艱苦樸素永不忘。愛憎分明不忘本,立場堅定鬥志強。”這首歌常常迴響在我的耳邊。雷鋒叔叔有著金子般的革命精神,從他身上我仿佛看到了一面率起中華兒女文明美德的一面旗幟。

24、寬容是一種修養,是一種品質,更是一種美德。寬容不是膽小無能,而是一種海納百川的大度。做人要寬容,更要學會寬容。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