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經驗的句子

1、世界的悲劇就在於有想像力又缺乏經驗,而有經驗的人又缺乏想像力。

2、經驗是思想之子,思想是行動之子,了解他人不可以書本為據。

3、青年而有老年之經驗,老年而有青年之朝氣,就能使人生髮揮更大的作用。

4、經驗是一位先行測試然後才授課嚴厲的教師。

5、對於大多數人,經驗像是一艘船上的尾燈,只照亮船駛過的航道。

6、實用的知識只有通過親身體驗才能學到。

7、經驗是每個人為其錯誤尋找的代名詞。

8、不要因為別的人相信或否定了什麼東西,你也就去相信它或否定它。上帝贈予你一個用來判斷真理和謬誤的頭腦。那你就去運用它吧。

9、如果你希望成功,以恆心為良友,以經驗為參謀,以小心為兄弟,以希望為哨兵。

10、誰接受純粹的經驗並且按照它去行動,誰就有足夠的真理。就這個意義上說,正在成長中的孩子是聰明的。

11、經驗永遠不會對你做錯誤的引導;把你引導錯的只是你自己的判斷,而你的判斷之所以對你發生誤導的作用,乃是由於它根據那種並非借著實驗而產生的經驗來預料的結果。

12、經驗始終是收費高的學校,然而,笨漢非進此學校不可。

13、吃一塹,才長一智。人生的智慧不是白白就能長出來的,別人用自己的經驗教訓告誡你,你都不可能真正學會。只有你自己經過了的,你才算真正長了智慧。等你用你的智慧去告誡別人的時候,別人又會像你當初那樣,不相信你的智慧,所以每一代人都在犯錯誤,都在用自己的錯誤教育下一代,而下一代仍然在犯錯誤。

14、諺語是從長期經驗中獲得的短句。

15、經驗不會從天而降;經驗只有通過實踐才能獲得。

16、經驗豐富的人讀書用兩隻眼睛,一隻眼睛看到紙面上的話,另一眼睛看到紙的背面—、經驗給我們太多的教訓,告訴我們人類最難管制的東西,莫過於自己的舌頭。

17、有經驗而無學問勝於有學問而無經驗。

18、美好的日子給你帶來快樂,陰暗的日子給你帶來經驗。所以,不要對生命中的任何一天懷有遺憾。

19、我只拿一盞燈來指引我的腳步,而那盞燈就是經驗,對於未來,我只是能以過去來判斷。

20、經驗過多反而危險。

21、思想有時需要具有某種粗糙,正如繪畫有時需要用粗紋紙一樣。()具有這種品質的思想,最有可能與實際經驗的本質相適應。

22、除了憑著對過去的經驗加以類推之外,我們對今後的事一無所知。

23、一次痛苦的經驗抵得上千百次的告誡。

24、經驗直到自我重複時才變得有意義,事實上,直到那時才算得上經驗。

25、經驗是真知與灼見之母,因而它的一切舉止都是明智而又堅定的。

26、經驗是當你沒得到想得到之物時所得到的東西。

27、生活是由一系列的經驗組成。每一個經驗都會使我們變得成熟一些,雖則有時我們很難體會到這一點。

28、教育之艱苦在於從意念中獲得經驗。

29、凡是沒有實際經驗的,都只是口頭智慧。

30、一個軟弱但卻富有經驗的頭腦能攀登的最高點,就是察覺較優秀人們的弱點。

31、一個年輕人問一個得道的老者:「智慧哪裡來?」智者說:「精確的判斷力。」年輕人又問:「精確的判斷力哪裡來?」智者說:「經驗。」年輕人再問:「經驗哪裡來?」智者說:「錯誤的判斷。」

32、從錯誤中吸取教訓是教育極為重要的一部分。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