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思念家鄉的句子

1、故鄉的莊稼不知道還記得我們麼?春天的時候我們排著隊來播種和施肥,秋天的時候我們來收割。夜幕降臨的時候勞累的我們躺在拉柴火的馬車上數著星星竟然也那麼愜意……

2、山城雖荒蕪,竹樹有嘉色。郡俸誠不多,亦足充衣食。外累由心起,心寧累自息。尚欲忘家鄉,誰能算官職?宜懷齊遠近,委順隨南北。歸去誠可憐,天涯住亦得。

3、親愛的故鄉啊,你越來越年輕。你的子女卻不再青春,我在輕輕的思念你,我在緩緩的夢著你,我默默的祈禱,你能永遠美麗常在。

4、突然間熱淚盈曠,因為想到了那個時候的鄰居。想住就住在鄰居家,想吃就吃在鄰居家,鄰居的叔叔、大爺、嬸子、哥哥弟弟還一萬分的寵著我,好的都一遭拿給我。而我還調皮地和鄰居家的太姥姥耍鬧,惹得太姥姥拄著拐杖和那雙蓮花小腳追趕我,我還邊跑邊等的嘲笑。如今,這樣的幸福和歡樂都煙一般的消失。又好似在眼前,當你伸手去觸摸,他們卻風化成沙。

5、龍昌寺底開山路,巴子台前種柳林。官職家鄉都忘卻,誰人會得使君心?

6、喜榮華正好,恨無常又到,眼睜睜把萬事全拋,盪悠悠芳魂銷耗。望家鄉路遠山高。故向爹娘夢裡相尋告:兒命已入黃泉,天倫呵,須要退步抽身早!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