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荷花的句子

1、“清水出芙蓉,天然去雕飾”,這是荷花的真實寫照。然而,這么美好的花,卻不需要人們專門施肥、鬆土,沒有一個花房或花壇能適合它生長。它的頭上只有廣闊的天空和淡淡的白雲;它只是寧靜、充實而頑強地生長著。它並不想取悅人類,但卻給人們帶來愉悅、歡欣和享受。

2、荷花的花瓣不但美,而且不可以泡茶。如果你在一杯熱呼呼的白開水中放上幾片荷花,過了幾分鐘,一杯芳香四溢的荷花茶就做成了。你喝上一口,就覺得心曠神怡,讓人回味無窮。

3、有句話說得好:“出淤泥而不染”,便是誇讚荷花那亭亭玉立的身姿與她那玉琢冰雕的形象。立夏,每當到了荷塘,碧綠的荷葉如同一張張大大的綠傘,遮擋著風雨的侵蝕,烈日的煎熬讓下面的花苞能夠健康的成長;盛夏,荷花吸收著陽光,吮吸著露水,立在荷塘上;有白的、紅的、紫的……各式各樣,美麗極了。可誰能想到,這樣美麗的荷花,卻是從淤泥中發芽生長的呢?難道我們不因荷花有著這種品質而感到敬佩它嗎?

4、荷花不但美麗,還很有用。荷花可以做藥,也可以泡茶。如果你在開水中泡進幾片荷花瓣,過了幾分鐘,芳香四溢的荷花茶就做好了。喝上一口,讓人神清氣爽。

5、當我還未踏上這片荷塘時,就已經聞到一陣陣的清香,身體上的三萬六千個毛孔,像吃了人參果似的,無一個毛孔不暢快。當我踏入荷花世界時,眼前整片綠色,讓人的眼睛及心靈都頓時明亮了起來。不愧是荷花的世界;看,800多畝的荷田,480多個品種,真所謂:規模之大,品種之多啊! 、荷池中那荷葉也清翠欲滴,從中心出發,伸展出一條條清晰可辨紋路,它的周圍還圈著一些彎曲的滾邊,就像少女高高的裙擺,用那寬大的荷葉做一把遮陽的傘,那一定也別有一番情趣。

6、小橋下倒映著藍天下的彩雲,憑欄東眺,方亭的倩影散落在水中,伴著小錦魚遊動的微波,更有一番天地和情趣。環繞在方亭旁的翠竹,在大雨的洗禮後更是青翠欲滴。近處是依依垂柳,綽綽艷花,她們構成了一幅層次分明、色彩斑斕的水彩畫。清晰,明朗,秀麗,又朝氣勃勃。啊!南苑的荷花為小區的人們增添了多少絢麗的色彩,她是我的詩,我的夢,我的憧憬……

7、夕陽西下,大地在瞬間籠上了一片金黃,荷花池裡水波蕩漾。小荷默默地注視著遠方的夕陽,它依然微笑著迎接夜晚的來臨,就這樣默默地。

8、我站在白楊樹下,順著彎彎曲曲的荷塘小道,便開始了賞花的旅程,碧波蕩漾的顏色不一,紅的似火,白的似雪,粉的似霞,我倚在荷塘的欄桿上,浴著陽光,享受這般景色,只見有的已成熟的荷花高高聳起,仰著臉去迎接太陽,在陽光的照耀下更加光彩奪目。而它們的美,也把荷塘裝扮得更加美麗。

9、溫馨的夏日,陽光散落在池面上,泛起細碎的銀光。池面鋪滿了碧綠的荷葉,荷葉展綠疊翠,大大的綠手掌上滾動著晶瑩剔透的小水珠。朝著密生倒刺的圓柱形葉柄看上去,星羅棋布的荷花襲水踏月,拔雲推霧而來,在翡翠妝砌的舞台吐露絕卉芳華,它們披著粉色夢幻般的沙衣,看上去像小泵娘臉上的胭脂,又像織女遺落在人間的雲霧,它們姿態不一的斜坐在荷葉葉盤上,高貴、清雅,如一位千金小姐,有的蓓蕾微綻,像一個剛剛揉開睡眼的小女孩,有的露出嫩黃色的小蓮蓬。蜻蜓在荷花上飛旋,讚嘆著荷花的美。 、我的奶奶養了一池荷花,它長得非常漂亮,花蕊里散發著芬芳撲鼻的香味,讓人聞起來都要陶醉了。

10、那場暴雨過後的荷花顯得特別的奪目,在陽光的映射下散出光芒,荷葉也綠得發亮,荷花瓣上的露珠似乎也染上了粉紅色,隨風擺動顯得特別好看。渾濁的荷塘里有錦鯉露出背,雨後的蜻蜓低飛,與舞動的荷花瓣相嬉戲,一派生動的畫卷。

11、荷花不僅美麗,其果實蓮子還可以食用,蓮子的果肉營養豐富,果肉甜美,中醫上稱可補氣養血。俗話說的好“紅花還得綠葉襯”,如果沒有荷葉,荷花也就不會是這樣生機勃勃了。荷葉寬大,呈深綠色,讓人看了有陶醉在大自然的感覺。

12、荷花長成後,大片大片粉紅顏色的花瓣上透出一點淡白,讓人看上去那么美麗,那么動人。荷花的花瓣不僅看上去美麗,而且摸上去也是一種享受。那柔滑的表面透出亮麗的光澤,花瓣條索纖纖,摸了後讓人有陶醉的感覺。

13、荷花柔得似棉,靜得若水。但是烈日不能使其枯萎,風雨不能令它彎腰。它的根,緊扎地下;它的葉,相觸水面。它是那么地依戀著水和泥土,以至到了秋天,一片片枯萎了的老葉還要落到水中,爛在泥里,為來年護花再盡最後一份力量。

14、一陣風吹來,荷花荷葉都搖動起來了。此時,我仿佛也成了其中的一員,跟著她們舞動起來,完全陶醉於那迷人的景色中!不一會兒,我從迷人的景色中清醒過來。再看看四周,花紅柳綠,牆畫宜人,再加上池中的綠葉紅花,形成了一幅絕妙的工筆畫。

15、瞧!這是一片碧綠的荷葉,它圓圓的,立在那兒。葉子的頂部托著一些散發香味的荷花。它們有的四五朵聚在一起,仿佛在討論,有的兩三朵在一起,好像在密談。()還有的孤零零的站在那兒,看上去則楚楚可憐。更多的還躲在葉子底下,想在伺機等候似的。正在開放的花朵層層疊疊,是一片白花瓣,又是一片粉花瓣,粉的花瓣依在白色的花瓣上,看上去像小寶寶依偎在媽媽的懷裡安睡,遠遠望去,粉白相襯,美麗極了。

16、是啊,荷花不奢求濃艷,不遺憾平凡。當生命火花最熾熱時,它微微含笑,給藍天的畫卷上點金塗丹。它不強求浮華,卻擁有新鮮活潑的美麗內質;它不強求輝煌,卻擁有默守一枝的寧靜;它雖然水中獨立,但卻不離群生長。當它枝頭最後一瓣“雲霞”飄落水面時,它也毫不憂傷,仍在寂靜的湖面下留下沉甸甸的收穫——藕節。

17、荷葉很美,像一個個碧綠的大圓盤,又像一把把小綠傘。它們挨挨擠擠的,發出“沙沙”的聲音,似乎在竊竊私語。雨過天晴,荷葉上沾滿了水珠,像一顆顆珍珠晶瑩剔透,一陣風吹來,水珠在荷葉上來回地滾動著,就像頑皮的孩子在溜冰場上盡情地溜冰。

18、荷花旁邊是碧綠的荷葉,荷葉高高低低,有的高高撐出水面,有的輕輕地浮在水面上,還有的挨挨擠擠好像一群兄弟姐妹。葉面上的水珠兒滴溜溜地滾動著,晶瑩剔透,像一顆顆漂亮的珍珠。我被這粉紅色的荷花深深地吸引住了,不自覺地陶醉其中。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