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關愛學生的句子

1、有些雖是小事,然而正是這些看似平常的細節,影響著學生的心靈。讓我們記住:一枝一葉一世界!

2、今天下雨了,我沒帶傘。老師走到我身邊,說:「我送你回家」。我回到家,老師衣服卻濕了半邊。

3、想想平常的教育教學,面對孩子的淘氣,面對孩子的違紀,我們有的老師不是嘲諷、挖苦、呵斥,就是咄咄逼人地說教。在一陣恨鐵不成鋼的說教之後,造成一些孩子在眾人面前抬不起頭來,產生自暴自棄、破罐破摔的心理,有的甚至走向了老師的對立面。我們有多少老師從學生的角度去看待問題,有多少老師耐心傾聽孩子的話語呢?

4、老師的愛我不敢輕視,因為她是偉大的,老師就像一隻母鷹,而身為學生的我們就像一隻只剛出世幼鷹。

5、關愛學生是教師職業道德的基本要求,「虎毒不食子」,作為教師,如果常常體罰自己的學生,遺棄自己的學生,這個教師一定是有病態的心理。相反,一個教師會關愛學生,理解尊重學生的話,會讓他(她)心胸開闊、心情愉快、積極向上。因為學生會更尊重你,更聽你的話,會珍惜你的勞動,會讓你開心。關愛學生會讓你一分付出,百倍收穫。

6、世界上最敏感的是孩子的心,一旦孩子的心受到傷害,傷口是不容易癒合的。()假如我們每一位老師都有足夠的寬容和耐心,都懂得並學會傾聽孩子的心聲,讓孩子把話說完,那麼效果可能就完全不一樣。

7、講台上,書桌邊,寒來暑往,灑下心血點點;潤花蕾,育桃李,春華秋實,拳拳赤誠一片。

8、我相信,我們絕大多數老師是從心裡愛著學生的,關鍵是我們怎樣很好的把自己的這份愛心傳遞給學生,對學生起到更大的激勵作用,這是很值得我們思考的問題。總結我的經驗是,關愛學生不妨從一句話做起。

9、心中總感覺九年級學生是大孩子了,什麼都懂,不需要老師再三叮囑了。可是在與學生接觸中我卻突然發現,他們雖然長大了,但畢竟還都是孩子,年齡還小,他們同樣需要老師的呵護與關愛。教師不要吝嗇自己的語言,有時候老師不自覺的一句關心的話語,就會拉近彼此的距離,不經意間一個善意的提醒,他們就有說不出的感激……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