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讀書有益的句子

1、書籍具有不朽的能力。它是人類活動的最長久的果實。

2、勤勉而頑強地鑽研,永遠可以使你百尺竿頭更進一步。

3、有些書可供一嘗,有些書可以吞下,有不多的幾部書則應當咀嚼消化;這就是說,有些書只要讀讀他們的一部分就夠了,有些書可以全讀,但是不必過於細心地讀;還有不多的幾部書則應當全讀,勤讀,而且用心地讀。

4、愚昧使人落後,知識使人前進。

5、能夠攝取必要營養的人要比吃得很多的人更健康,同樣地,真正的學者往往不是讀了很多書的人,而是讀了有用的書的。

6、在科學著作中,最好讀最新的書;在文學著作中,最好讀最老的書。古典文學作品永遠不會衰老。

7、書籍把我們引入最美好的社會,使我們認識各個時代的偉大智者。

8、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崖苦作舟。

9、書讀得多而不加思考,你就會覺得你知道的很多。可是,當你讀書而思考得很多的時候,你就會清楚地看到你知道的還很少。

10、讀書不要貪多,而是要多加思索,這樣的讀書使我獲益不少。

11、我讀書越多,書籍就使我和世界越接近,生活對我也變得越加光明和有意義。

12、讀一本好書,就是和許多高尚的人談話。

13、沒有別的事情能比閱讀古人的名著給我們帶來更多的精神上的樂趣,這樣的書即使唯讀半小時,也會令人愉快、清醒、高尚、剛強,仿佛清澈的泉水沁人心脾。

14、書籍是任何一種知識的基礎,是任何一門學科的基礎的基礎。

15、記錄在紙上的思想就好像沙上行走者的足跡:我們也許能看到他所走過的路徑,但如果要知道他在路上究竟看見了什麼,則必須用我們自己的眼睛。

16、無人閱讀的書籍就好比是一塊木頭。

17、無論在什麼時候,要想擺脫令人煩惱的胡思亂想,不妨去求助於書本。書本總和藹可親地歡迎你。

18、壞書是靈魂的毒藥,讀得越少越好,而好書則多多益善。

19、經驗豐富的人讀書用兩隻眼睛,一隻眼睛看到紙面上的話,另一隻眼睛看到紙的背面。

20、一個愛書的人,他必定不致缺少一個忠實的朋友,一個良好的老師,一個可愛的伴侶,一個優婉的安慰者。

21、對於善於讀書的人,決不濫讀是件很重要的事情。

22、有創見的書籍傳播在黑暗的時代裡,有如太陽照耀在荒涼的沙漠上,為的是化黑暗為光明。()這些書是人類精神史上劃時代的作品,人們是憑著它們的原則,向種種新的發現邁進。

23、應讀自己想讀的書,如果把讀書當作一個任務那就收益甚微。

24、光讀書不思考,結果就會變成書的奴隸;光思考不讀書,結果你也是架空了知識,得不到真的認識。所以治學問之道,既要善於讀書,也要善於思考,明辨是非,知所適從。

25、不加思考地濫讀或無休止地讀書,所讀過的東西無法刻骨銘心,其大部分終將消失殆盡。

26、讀書的時候,要做到腦勤、手勤、筆勤,遇到有心得就寫下來,多動筆,多寫,多記,不然,你有心得,不寫下來,時候長就忘了。多寫多記,念書多了,就積累下不少知識,可以左右逢源。

27、中學時代讀在那裡的書卷,是一生到死也不會遺忘的基本知識。

28、不好的書也像不好的朋友一樣,可能會把你戕害。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