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關於道德修養的句子

1、陰謀陷害別人的人,自己會首先遭到不幸。

2、作為一個人,對父母要尊敬,對子女要慈愛,對窮親戚要慷慨,對一切人要有禮貌。

3、美德有如名香,經燃燒或壓榨而其香愈烈,蓋幸運最能顯露惡德而厄運最能顯露美德也。

4、理智要比心靈為高,思想要比感情可靠。

5、蜜蜂從花中啜蜜,離開時營營的道謝。浮誇的蝴蝶卻相信花是應該向他道謝的。

6、裝飾對於德行也同樣是格格不入的,因為德行是靈魂的力量和生氣。

7、德行的實現是由行為,不是由文字。

8、你若要喜愛你自己的價值,你就得給世界創造價值。

9、我深信只有有道德的公民才能向自己的祖國致以可被接受的敬禮。

10、自覺心是進步之母,自賤心是墮落之源,故自覺心不可無,自賤心不可有。

11、人類被賦予了一種工作,那就是精神的成長。

12、真誠才是人生最高的美德。

13、勿以惡小而為之,勿以善小而不為。惟賢惟德,能服於人。

14、脾氣暴躁是人類較為卑劣的天性之一,人要是發脾氣就等於在人類進步的階梯上倒退了一步。

15、守法和有良心的人,即使有迫切的需要也不會偷竊,可是,即使把百萬金元給了盜賊,也沒法兒指望他從此不偷不盜。

16、不會寬容人的人,是不配受到別人的寬容的。

17、人在智慧上應當是明豁的,道德上應該是清白的,身體上應該是清潔的。

18、我們有力的道德就是通過奮鬥取得物質上的成功;()這種道德既適用於國家,也適用於個人。

19、沒有偉大的品格,就沒有偉大的人,甚至也沒有偉大的藝術家,偉大的行動者。

20、如果道德敗壞了,趣味也必然會墮落。

21、不患位之不尊,而患德之不崇;不恥祿之不伙,而恥智之不博。

22、讓我們把不名譽作為刑罰最重的部分吧!

23、如果我看得遠,那是因為我站在巨人的肩上。

24、感情有著極大的鼓舞力量,因此,它是一切道德行為的重要前提。

25、我願證明,凡是行為善良與高尚的人,定能因之而擔當患難。

26、教育的唯一工作與全部工作可以總結在這一概念之中——道德。

27、謙虛使人進步,驕傲使人落後。我們應當永遠記住這個真理。

28、把“德性”教給你們的孩子:使人幸福的是德性而非金錢。這是我的經驗之談。在患難中支持我的是道德,使我不曾自殺的,除了藝術以外也是道德。

29、善氣迎人,親如弟兄;惡氣迎人,害於戈兵。

30、對於事實問題的健全的判斷是一切德行的真正基礎。

31、智者寧可防病於未然,不可治病於已發;寧可勉勵克服痛苦,免得為了痛苦而追求慰藉。

32、精神上的道德力量發揮了它的潛能,舉起了它的旗幟,於是我們的愛國熱情和正義感在現實中均得施展其威力和作用。

33、良心是由人的知識和全部生活方式來決定的。

34、有德行的人之所以有德行,只不過受到的誘惑不足而已;這不是因為他們生活單調刻板,就是因為他們專心一意奔向一個目標而無暇旁顧。

35、應該熱心地致力於照道德行事,而不要空談道德。

36、夫君子之行,靜以修身,儉以養德,非淡泊無以明志,非寧靜無以致遠。

37、入於污泥而不染、不受資產階級糖衣炮彈的侵蝕,是最難能可貴的革命品質。

38、人不能象走獸那樣活著,應該追求知識和美德。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