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歌頌祖國的句子

1、祖國,從黃河源頭走來的智者,繼承了黃河水流的桀驁和狂放,用激情點燃一簇洞穿時空的火焰,光芒神聖!曾經打磨石斧石錘的手,從石頭上打磨出智慧和力量。

2、愛國,是一種堅定的民族精神,是一種振興中華的責任感。我們青少年要用這種強大的精神力量去描繪祖國未來的宏圖,將一片丹心獻給祖國。

3、一曲頌歌為何?一片痴情為何?曾經那段被槍林彈雨異國鐵蹄蹂躪過的記憶已被歷史深深收藏,走過屈辱走過苦難的先輩們,用千年如一的信念凝聚成一面鮮紅的旗幟。沸騰的黃河水咆哮著,激情澎湃,浪花翻滾,一陣高過一陣,馱載著祖國走過波折,走過屈辱,走向成熟,走進輝煌,走向成功

4、我愛祖國一碧如洗的藍天,姿態萬千的白雲,站在祖國的土地上,我就像投入了她的懷抱;我愛祖國那妍紅的朝暉,如火如血的晚霞,生活在祖國的時空里,我就像投入了祖國的懷抱;我愛祖國的一草一木、一花一石、一磚一瓦……祖國新生了。我向祖國立下誓言:紅心向黨、團結奮鬥,為您的騰飛獻上我的一顆熱愛您的赤子之心!

5、走過世紀的風雨,萬里長城像巨龍在雲中穿梭;跨國歲月的長河,珠穆朗瑪峰像雄鷹傲立最高峰。且不說現在的科技發達,就說說中國的四大發明,就足以讓我們的祖國向世界展示。

6、我們的祖國歷史悠久,地大物博,經歷風雨,在世界民族林中巍然屹立。我們的民族精神就是精神就是以愛國主義為核心的,這是中華之魂,是光照千秋的高尚情操。對我來說“愛國心”是神聖不可侵犯的,是一種高尚的感情,是一個民族精神財富中最珍貴的,它具有巨大的向心力和凝聚力,是一支點燃中國人民為祖國興旺發達、繁榮昌盛發揮一切聰明才智的獻身精神的火炬。

7、從秦磚漢瓦的滄桑中,我們認識了您的悠久;從驚鴻霓裳的舞韻中,我們領略了您的飄逸;從江河湖海的濤聲中,我們讀懂了您的雄渾;從大漠孤煙的意境中,我們感受到您的壯闊。

8、祖國眾志成城、齊心協力的團結精神使我們驕傲;祖國窮且益堅、不墜青雲之志的奮鬥精神使我們驕傲;祖國處變不驚、成熟自信的開放精神使我們驕傲。

9、今天,在黨旗下茁壯成長起來的我們,懷著一顆無比感恩的心,用著最誠摯、最感動、最虔誠的情感,深切地祝福著祖國六十歲生日,祝福我們偉大的祖國更加美好、更加強盛! 、今天,我們偉大的祖國,經濟發展,政治穩定,社會進步,民族團結,各項事業興旺發達,蒸蒸日上。在九百六十萬平方公里的大地上,一片奼紫嫣紅,氣象萬千;全國人民朝氣蓬勃,精神振奮,到處充滿著青春活力,洋溢著勝利的豪情。全國人民正以昂揚的鬥志和辛勤的勞動,闊步前進在建設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上。

10、每一天,太陽升起,國旗升起。陽光與五星同色,朝霞與國旗爭輝。在莊嚴的國歌聲中,跳躍著歷史與歲月永恆的箴言和昭示。舞動著的國旗在紅霞和鮮血的漫染下永葆紅色,永遠美麗,永遠動人。

11、一縷清風掠過長江黃河翻湧的波濤,激盪在長城內外;一抹笑意舒捲五嶽的崔嵬和天山的雪蓮,濡染於大江南北;一曲緩歌穿越千年的塵封和歲月的滄桑。抒寫著歷史的沉重。

12、祖國,偉大的母親。我們與您血肉相連,我們與您生死相依。我們願為您開拓拼搏,即使黑髮盡染霜花,依舊痴心不改,無怨無悔,頑強執著!我們是倔犟的白楊,頑強地排立在戈壁沙灘之中;我們是堅貞的青柏,堅韌地聳立在青藏高原之上;我們是崛起的高樓大廈,驕傲地屹立在騰飛的中國大地上;我們是奔躍的聖火,激昂地傳遞在神州大地的每一個角落……

13、時間如流水,沖走了秦漢的血雨腥風,洗去了唐宋的驕奢淫逸,淘盡了明清的屈辱卑瑣,“知辱明恥,克己復德”的榮辱道德觀念,在史長河的潮起潮落中,積澱,再積澱,直至成為支撐歷史的河床,中華兒女以榮辱為漿,盪在奔流不息的河流中,於“平流無險處”,盪起驕人的水花。

14、當國歌聲在我耳邊響起的時候,當我看到國旗在微風中冉冉升起的時候,我仿佛看到了祖國這百年來的光輝業績,仿佛看到了為祖國拋頭顱,灑熱血的革命戰士的微笑,仿佛看到了各屆國家幹部對我們的期望。

15、華夏文明的創造者和保衛者——炎黃子孫,在世界歷史上寫下了無數光輝的篇章,作為炎黃子孫的一員,我們怎能不欣慰怎能不驕傲當看到奧運的中華健兒踏上雄偉的世界冠軍舞台,看到我國神州五號沖向蔚藍的天空時,我自豪的流淚了,這不僅僅是感動的淚水,她是一種化身,一種超越時間、空間的精神力量,她是一個崇高而偉大的名字——流芳百世,傳誦萬年的愛國主義精神。

16、親愛的朋友,當你看到滾滾長河奔騰咆哮時;當你看到祖國的健兒在講台上歡呼時;當你看到“神州五號”飛船飛天時;()當你看到五湖四海的人向中國走來時;我的心中怎能不為祖國的榮譽而感到自豪呢!

17、祖國有雄渾壯麗的山河美景。那清奇俊秀的桂林山水;那濃妝淡抹的杭州西湖;那雲霧飄渺的黃山、廬山;那美麗富饒的海南島。祖國有光輝燦爛的文化遺產。那神奇富麗的莫高窟;那古老神秘的十三陵;那雄偉壯觀的萬里長城;那氣勢非凡的青藏高原。

18、歷史無言,精神不朽。抗日戰爭的勝利,是中華民族由衰敗走向振興的重大轉折;偉大的抗戰精神,為中華民族精神注入新的元素和更為豐富的內涵。這是一面旗幟,迎風招展,獵獵飄揚。這是永遠的精神財富,是我們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上實現民族復興的強大精神動力。

19、祖國,美麗的母親。綠水穿過一排排紅瓦白牆,搖曳著漂浮的碎花殘紅,映襯著搖盪的藍天薄雲,隨同陣陣搖櫓聲流淌;撐著油紙傘的女子,驀然回眸,輕輕一笑,暗香瀰漫——小橋流水釣江南婉約是您。勁風吹過碧綠的白樺林,陪伴斑斕的山雕、賓士的鹿群,土壤的香氣蕩漾在田野里;勞動的聲音在空氣里歡喜地跳躍,夾雜馬兒奔跑時串鈴的聲響——天高雲淡的東北壯闊也是您。您是這樣的迷人,散發著無與倫比的韻味。

20、60年前,當中華民族最終奪取抗日戰爭的完全勝利,血火淬鍊的抗戰精神,在歷史的星空定格成永恆。60年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處於又一個關鍵時期。偉大的抗戰精神昭告我們:萬眾一心,艱苦奮鬥,百折不撓,敢於勝利,在中國共產黨的領導下,中華民族不僅能擊敗任何外來侵略,而且必將克服一切艱難險阻,實現民族的偉大復興。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