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淡泊的句子

1、經歷過許多離合悲歡,此時淡泊的心境更讓人歡喜,喜歡這樣的寂靜桃花源,與知己兩三悠然守候,不問塵世紛擾,不言俗事瑣碎,我自斟杯清茶,君且自由來去。

2、平平淡淡,順其自然,擁有一顆淡泊之心,過平靜如水的生活;閒暇時光,隨意捧一本愛看的書,獨品著淡淡的憂傷與孤寂、感受著淡淡的自足與惆悵;享受著淡淡的恬靜與優雅,抒理著一份安詳的思絮。

3、人生如夢,夢若浮生,那些纏繞在心靈深處的糾結是痛苦,還是幸福,只有自己的心最明白。

4、當你真的做到看淡一切,身在凡塵,心在世外,無欲無求,對什麼都無所謂時,你會發現,昔日澎湃的激情消退殆盡,豐富的情感所剩無幾,自己的家人,親屬,隨他來隨他去,那些心心念念,相識相知的朋友走就走,留就留。

5、理解“淡”的味道,正如這杯茶,品到最後,無異於白開水,平淡無味,再品,是暖,即便是人走茶涼,曾經擁有過的溫暖,念起,便是心暖。

6、出遊時,我會登上青山綠野,獨坐山間,帶上耳麥,享受寺院鐘聲,欣賞綠樹重生的美景;我會親近大海,看著打撈的漁船漸漸遠去,消失在海天之間,任憑海風吹打我的臉龐,感受著被海水沖洗過的滋潤與清爽。

7、漫漫人生旅途,看風起雲卷,花開花落;驀然回首的淺淺一笑;守一顆淡泊之心,擁一份淡然之美。

8、棄一切世俗之物,悠然於天地山川草木之中,過心神嚮往已久的寧靜生活,超凡脫俗與另一番境界共處,不與世人同流合污,只求精神境界的純潔以自慰!

9、淡泊名利,寧靜自省,這是人生生命的一道亮麗風景,它點綴出了四季如春的爛漫生活境界,擁有了它,我們就擁有了一生值得依託的生命靈魂的歸宿。

10、喜歡懷念過去,沉淪在回憶里無法自拔,任前塵往事充溢柔軟的心房,嗟嘆感傷。然而被時光沖蝕過的行板里,當熟悉的韻律響起,心內已綻放一朵素淨的花兒,靜守一份淡泊塵心,等你走過,聽一曲花開的聲音……

11、我心目中的淡泊像是一座仙山,那裡終年雲霧繚繞,朦朦朧朧,各種奇花異草,古樹蒼松,珍果滿掛,稀禽和鳴。

12、君子之交淡如水,不說離殤,不熱不涼。

13、身處鬧市慣了的人一點也不習慣於領略生活歲月的寧靜之美,寧靜之美只有擁有淡泊心態的人才能真切感受得到其深幽的奇美意境。

14、歲月如歌,荏苒淺行。站在十字路口,淡看世間人來人往,撩一米陽光,灑在光陰里,明媚如初。

15、繁華塵世已沒有屬於我的江湖,終於將一份淡泊的心歸於沉靜,安享淡然的靜美。

16、這,何嘗不是別樣的風情,細細的品味很平常很平常的人生的片段,卻發現,雖簡單,()卻也讓人心存感動,原來自己一直在浮華中掙扎,擱淺了身邊最美的風景。

17、淺淺相逢,淡淡相守。莫不如就選擇這樣一種安然的姿態,靜靜守候,將所愛的人收藏,將離去的人淡忘,任檻外人自由觀望。

18、淡泊人生,不是不為名利,而是分清利弊,近利避弊。

19、淡泊人生,心境自然平和無爭,你即擁有了雋永之人生,也便擁有了人生無限好風景!

20、淡泊中不要失去最美的自己,因為,這樣的生活離我們是如此之近,觸手可及。

21、思緒豁然開朗,竟發現一路的丟失中還有另外一種收穫,坦然和從容,平淡和寧靜。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