勵志人生首頁好詞好句

形容春天的雨的句子

1、春雨薄如煙,薄似霧,像一陣風,繁啊!整個世界仿佛籠上了一層白紗,伸出舌頭,你也永遠感激不到她的存在。田野里的塊塊沃土,顆顆麥苗,根根菜芽都盡情地吮吸著天降的甘露。這是乳汁,這是麵包,這是支持它們向上的希望,好善良的雨呀!

2、春雨是溫柔的,落在衣服上,花葉上,苗頭上,只有一絲潮濕;而落在沃土上、苗根上的雨卻滋潤著最需要它們的地方,不是嗎?我似乎聽到了花草、樹木、麥芽生長發出的「嘶嘶」聲。在這個剛經歷了一個嚴冬的時刻,春雨豪不吝嗇自己,盡情地飄落人間。

3、小鳥要感謝春雨,樹木要感謝春雨,花兒要感謝春雨,世間的萬物都要感謝春雨,是春雨賦予了他們生命,是春雨賦予了他們美麗的色彩與迷人的香味,是春雨賦予了他們健壯的體魄與高大的身軀!

4、早上起來,從窗邊望去。宛如針線般的絲絲春雨,從天而降。它們染綠了大地,清新了空氣,灌溉了樹木……幾絲春雨劃到了我的窗子上,它是多麼的晶瑩透亮啊!被春雨滋潤著的小花、小草、大樹……都貪婪地吮吸著這春雨。春雨就像是它們補充能量的飲料,萬物顯得更加生機勃勃了。

5、春雨綿綿,溶於萬物身上,化傷養分,給冬眠的動物、冷了一冬天的植物來個大滋大補;春雨霏霏,洗禮了萬物的身軀,也洗禮了眾生的心靈。在這溫暖的季節里,春雨是不可缺的風景。有了春雨的流連,春天才有了勃勃生機。如果春天裡不見了春雨,那麼桃紅柳綠我們又該到何處尋覓?

6、一些快要乾枯死亡的植物十分口渴,它們是多麼想喝到一口水呀。在它們個個口乾舌燥的時候,春雨姑娘將自己隨身帶的甘甜雨露撒向大地,喝足了水的植物個個精神飽滿,興奮的說「謝謝春雨姑娘,謝謝春雨姑娘!」春雨姑娘看到他們高興的樣子,會心的笑了,真是「春雨貴如油」呀!

7、我深深地吸了一口氣,啊!泥土的清香隨著空氣撲鼻而來,讓我感到無比清爽!天空中仍然下著密密的春雨。我走進斑駁的樹林,它讓我回想起甜蜜的童年——那時,我和小夥伴們一起在雨中跑啊,跳啊,還用腳踩水坑,濺起的水落到了我們的臉上、身上,樹林裡洋溢著歡笑……想著想著,我仿佛又回到了那天真爛漫的童年。

8、春雨持續,或多或少給生活帶來一些不便。晨起一看,四周都是濕漉漉的。路邊開著幾朵叫不出名的小花,高昂著頭,不知她是要感謝這春雨獻給她的甘露,還是渴望見到陽光和白雲。大樹旁的牆角還有幾片零落的枯樹葉,仿佛晚春的黃蝶,此時她們也變潮濕了,靜靜地呆在那兒。只有小鳥,依然歡笑,從房上輕輕地滑翔下來,希望在某個角落尋到可口的早餐。其實這一切都很平凡,可是不知為什麼,在我的眼裡,遍地皆是彩錦。也許這就是我對春雨莫名其妙的愛吧!

9、春雨,輕靈婉約,既沒有夏天的雨那麼狂暴肆意,也沒有秋那麼纏纏綿綿。春雨就那麼輕輕地,輕輕地撫過大地,大地便湧起了綠意、生機。春雨淅淅瀝瀝,濕潤著冬天留下的乾燥,溫暖著我們被冬天冰封的心靈。因為春雨降臨,春筍破土;因為春雨降臨,種子萌芽;因為春雨降臨,花朵綻放笑顏;因為春雨降臨,青草舒展腰肢;因為春雨降臨,楊柳的長髮青翠欲滴。

10、春節剛過不久,春天的腳步已經悄悄走近,這朦朧的春雨便是最好的證明。春雨很細,似霧非霧,比霧更朦朧,更美妙。雖然我愛晴朗的春天,但是此刻,一種莫名其妙的感覺在我的心中萌芽,我好像也漸漸地喜歡上這春天的細雨了。雨給人帶來的情感更多的是憂鬱,或是惆悵,而我在這細雨中卻是享受,我享受它的靜謐,享受它的溫柔,似乎這春雨給我一種極浪漫的意境。在春雨中,一切都是寧靜的,安詳的。

11、春雨所到之處,便煥然一新。春雨落在草地上,小草便從土壤里探出了小腦袋,四處張望著,她對身邊的一切都充滿著好奇;春雨落在了柳樹上,柳樹立刻飽滿起來,並從那枯黃的枝條上抽出了嫩芽;春雨落在麥苗上,麥苗便拼了命的吸吮著甜甜的雨水,好像這雨水就是能讓它們挺直腰桿的靈丹妙藥;春雨落在小朋友的臉上,又涼又爽,既輕又柔。古人說得好:「沾衣欲濕杏花雨」,說得就是春天的雨。

12、雖然春天已經到來,但仍有著絲絲寒意。有些草木在涼風的吹拂下,似乎在有住的發抖,「好冷呀……」,這時,春雨降臨,給它們洗一個溫暖的「熱水澡」,它們舒服極了,可真不愧是「春雨潤如酥」呀!

13、春雨姑娘在天空中飛舞,雨滴宛如一條條銀絲,組成了一幅美麗的珠簾。細雨在我的耳畔絮語,又好像在爭論著什麼。路旁的小花仰著臉,痛快地喝著雨水,綻開了它那亭亭玉立的英姿,()小草舒坦地躺在地上,沐浴在雨水的洗禮中,漸漸地,它們身上都變得油光發亮!

14、春雨細如牛毛;春雨猶如姑娘的繡花針;春雨沒有夏雨那麼猛烈,沒有秋雨那麼苦澀,沒有冬雨那麼刺骨。春雨灑落在田野里,田野里的麥苗從緊裹的被褥里睜開了朦朧的雙眼,享受著春雨的滋潤;春雨灑落在草地上小草伸了伸懶腰,從大地媽媽芙蓉懷抱里探出一個個嫩綠的小腦袋;春雨和著和煦的春風來到果園裡、桃花、梨花、海棠花……

15、春雨悄悄的來了,默默的為大地和人們做了無數好事,但走時卻悄然的不留一點聲音……我不明白,為什麼春雨做了好事卻不要回報呢?喔,原來,春雨就像這「雷鋒月」里一名默默無聞、無私奉獻的戰士,我也要學習春雨,做一個雷鋒式的好少年。

16、春雨是充滿激情的,它招來了燕子,喚來了百靈,叫來了喜鵲,喊來了布穀,引來了蜂蝶。在春雨的淅瀝中,百鳥齊鳴,蜂飛蝶舞,它要一掃冬天的荒寂,帶來生機盎然的新春。

17、春雨是大方的。它似乎知道經過這個冬天地球乾壞了,渴壞了,就用微微的雨霧滋潤了整個世界。小草嘗到了甜頭,站得更直了;花朵聞到了香味兒,笑得更甜了;樹葉收到了祝福,長得更快了。春雨仿佛聽到了它們的生長聲,下得更歡了。遠處的嫩綠柳條兒,在春雨的籠罩下顯得風姿綽約;近處的鮮花兒,在春雨的映照下,淡淡的粉紅仿佛新娘臉上的一抹紅暈,淡雅中透著高雅嬌嫩,春雨不在乎別人超越自己,它盡心地美化著這個世界。

18、春姑娘便悄然的離去了。天空、大地在春雨姑娘淅淅瀝瀝的澆灌下,逐漸明朗清晰起來,空氣分外清鮮,聞不到那濃濃的汽車排放物的味道,聞不到那重重的燒烤垃圾味,聞到了如花朵芬芳的香味兒。

19、春雨綿綿地下個不停,像位開心的少女在低吟小曲。那景色真叫美!「沙沙沙……」春雨向花奔去,這一定是它在唱春天讚歌的聲音。「淅瀝瀝……」春雨仍在下,迎春花吹著小喇叭,嘀嗒嘀嗒……嘀嗒嘀嗒……春風也跑來湊熱鬧,引得樹葉在風中「嘩嘩」直響……

返回頂部